[點心類]早午餐小點-格子鬆餅、帕尼尼三明治、烤飯糰

 

 東元和風點心機 (1) 

家庭主婦基於節省的概念在選購各種產品時大多會優先選擇多功能,不管是家電或廚房器具一機或一鍋多用途總是挑選時的第一守則。

 

多次在料理教學中學員提問有哪些小家電、鍋具適合一機多用,而這幾年也風行教孩子簡單料理,使用方便的小家電不僅讓他們多認識常吃的食物,懂得料理方式也能增加親子互動樂趣。

 

東元和風點心機不僅有多種功能還很輕巧,只要把手扣住就可以提著走。有三款烤盤,三明治、格子鬆餅、帕尼尼,想做哪種就換哪個烤盤,在家就能做出餐廳風格點心及早午餐。

 

東元和風點心機 (8)

 

東元和風點心機 (4)

 

東元和風點心機當然能夠拆下,烤盤拆卸離開機體自然也可以做浸泡或是清洗,不過要注意,不可用菜瓜布或鋼刷清潔烤盤,建議使用海綿或軟布。烤盤清洗過後必須完全晾乾(或擦乾)底部乾燥才可再做烘烤,免得潮濕造成機器損壞或是其他危險。

 東元和風點心機 (9)

 

做點心前先認識一下機器及操作方式,其實非常簡單,上下各有一個發熱管,一定要放置烤盤才可以使用,正確是兩款一樣,當然若你想創新放置不同形狀烤盤也可以,做點心就是要開心。

 

以上若在機器加熱後還未降溫,操作前請先戴上防熱手套,取出烘烤後食物也請小心避免碰觸機器尤其是烤盤,避免燙傷。

 

訂購Amanda的食譜書

您的支持是Amanda發文的動力,歡迎加入食譜粉絲團

Amanda的料理影音頻道

加入Amanda的家常菜美食社團-分享你的家常菜

  FB  G+  

 

小朋友一定要有大人在旁協助,烘烤後烤盤很燙取出食材還是由大人操作比較安全。小朋友可以學習加麵糊,學習幫完成品做最後組合,建議爸媽們可以準備孩子喜歡的棉花糖、巧克力米、巧克力醬及起士、火腿、焦糖漿、楓糖或蜂蜜,搭配一些水果會更健康。

 東元和風點心機 (11)

上圖是把手鎖扣,製作點心時務必要扣上才能將兩面烘烤熟透。

 

現在購買點心盒子商品再贈送一本精美食譜,看了幾道覺得都很美味,趕緊備好食材開烤囉。

 

我個人偏好速發酵母,因此採用兩道書裡面的配方,不過還是依個人喜好做了些調整,就像我教學時常跟學員說的一句話,做菜、烘焙點心沒那麼死板,香料、鹹甜調味都可以隨個人喜好做調整。

 

東元和風點心機 (20)

 

比利時鬆餅到底有甚麼魔力讓大家為之瘋狂呢?看了看配方,原來不是平常熟知的液體狀麵糊而是軟質麵糰,還加上我從沒用過的珍珠糖。

 

原來就是珍珠糖讓鬆餅有焦糖香及脆口感覺。

 

東元和風點心機 (10)

 

高筋麵粉、速發酵母加水融化,雞蛋、奶油融化成液體、奶粉、白砂糖、鹽、珍珠糖,除了珍珠糖比較特殊,其他就是基本的烘焙甜點配方食材。

 東元和風點心機 (28)

1及2.麵粉加鹽、糖、雞蛋,酵母水攪拌。

3.加入融化無鹽奶油確實拌勻成麵糰。

4.加珍珠糖拌勻。

 東元和風點心機 (16)

 

打開開關紅燈跟綠燈會一起亮,大約五分鐘後綠燈會熄滅,這就表示烤盤溫度夠了,這時才能加入麵糰或食材,取比利時鬆餅麵團約20-30g,大約是一顆貢丸大小,擺入烤盤蓋上上蓋,烘烤時間約六分鐘。

 

東元和風點心機 (12)

 

麵糰入烤盤若調整圓形,烤好形狀就是圓型,不規則狀烤好自然是不規則,就像首座食物一樣部會每個都長一樣,麵團大小可視個人喜好做調整,大一些就多烤個幾分鐘。

 

烤好可再加些食材做裝飾,淋些楓糖或是蜂蜜,幫小朋友辦派對,好吃又健康的點心當然是自己做囉,孩子們大多喜愛巧克力醬,再加些巧克力米, 還可以搭配棉花糖及水果。

 

原文網址看更多 http://amanda326.pixnet.net/blog/post/31255490

 東元和風點心機 (19)

帕尼尼三明治

東元和風點心機 (26)

 

這道麵皮很Q單吃也很美味有些像市售微甜的大餅,麵糰配方除了糖及香料可做調整,不宜亂更改,配方添加的是義大利香料,不過家人吃不慣我改加咖哩粉,因此顏色偏黃。三明治配料我也取出家中常有材料做搭配。

點心機放置帕尼尼烤盤,開啟電源等候綠燈熄滅,擺放一片麵皮,上蓋蓋上。

時間8-10分鐘,麵包熟透表面也有褐色橫條紋即完成,取出放涼,另一片同樣做法。

 東元和風點心機 (18)

三明治配料可隨個人喜好做更改,荷包蛋、生菜、水果、肉排、漢堡肉甚至炒肉片、火腿及德式香腸,愛加那些都隨個人喜好。

 東元和風點心機 (22)

烤盤可烤火腿片以及德式香腸,擺放烤盤不必蓋上蓋,兩面烘烤製香腸膨脹(8-10分鐘)再烤一會即可,火腿片只需烘烤約5-6分鐘。

 東元和風點心機 (23)

取一片帕尼尼麵包抹上適量番茄醬或黃芥末,我是兩種都加,再放些生菜,牛番茄,起士片及德式香腸,蓋上另一片帕尼尼麵包略為按壓,由中間切開成兩份。

 

焗烤飯

 東元和風點心機 (27)

點心機食譜裡有兩道烤飯糰,我只是參考但是用自己的方式,準備好食材發現這個很適合高年級以上的大孩子,不會料理但是肚子餓時,只要冰箱或是電鍋裡有白飯,都可以用這個方式做出好吃又健康的焗烤飯。

今天做的食材有一碗冷白飯、一顆雞蛋、兩片火腿、一大匙洋蔥末、少許粗黑胡椒粉、少許鹽、1/3碗起士絲。

配料都可以做更改,例如:玉米粒、胡蘿蔔丁、四季豆末、高麗菜丁,任何水分少的蔬菜,只要切成末或丁都可以加入,不過須排除不容易熟硬質類。

 東元和風點心機 (24)

 

上蓋蓋上並將鎖扣扣住,因為有生雞蛋至少需烘烤五分鐘,掀蓋觀察米飯沒有濕潤蛋液,兩邊分別均勻撒上起士絲,上蓋再蓋上約2-3分鐘,掀蓋起士絲已經融化且微焦,若沒焦化會沾黏在上蓋,只要再蓋上烤一會。

 

關閉電源就可以取出飯糰享用囉,是不是很簡單呢?食用前可再撒上少許起士粉會更香喔。

 

三個烤盤可以做的點心很多,帕尼尼也可以做甜食的雞蛋糕,再加果醬或是奶油搭配,點心機附上的精美食譜有20道創意又美味的點心,這些又可以做改造變化出更多不同的鹹或甜點心。

 

自己動手做即可避開食安問題還能增加親子互動樂趣,一家大小都能使用真的是一台很棒的點心機。

 

原文網址看更多 http://amanda326.pixnet.net/blog/post/31255490

 東元和風點心機 (25)

 

Q比^^
Q比^^ 2016-01-28 17:44:43 #1F
 

您好:

因為我不會烹飪跟做點心,所以問的問題,有點傻囉。

請教您

帕尼尼麵包,哪裡購買,比較新鮮呢?謝謝分享

小奴子
小奴子 2016-01-28 23:08:51 #2F
 

想到甜點就會覺得=口=

阿~會不會亞尼克的蛋糕也可以吃吃看阿~~

他的生乳卷也好好吃哦=口=

看一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