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加PGD 冷凍胚胎植入第三次 終於等到好孕氣

Min2015
Min2015 2015-12-22 21:09:49 版主 14K

先生有僵直性脊椎炎,有機率會遺傳給小孩, 加上我有多囊, 月經不規則, 總覺得懷孕生小孩, 對我們而言, 是件困難度很高的事.

後來無意間網路查詢試管嬰兒的流程中可做PGD (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 就決定直接選擇做試管嬰兒, 希望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歷經四到五個月的基因探針製作, 兩次取卵, (第一次12顆卵, 第二次14顆卵, 共受精成功14顆), 探針測試後,有6顆帶因, 剩8顆, 再加做PGS診斷, 淘汰4顆, 最後剩4顆正常不帶因的胚胎.

前面兩次冷凍胚胎植入不成功, 心情很難過, 跟醫師檢討失敗的原因, 也做了一些檢查: 子宮內視鏡, 發現有息肉割除, 抽血檢測免疫正常, 後來醫師問我要不要做輸卵管攝影, 因為我之前在其他家醫院做過, 那家醫師說有通,所以我在這家做試管時, 沒有想過還要重做輸卵管攝影, 但因兩次植入失敗了, 所以還是聽從這家醫師的建議, 重做一次輸卵管攝影, 結果發現左側輸卵管水腫不通, 便建議轉去大醫院做腹腔鏡輸卵管阻斷.

結果做完腹腔鏡手術後, 隔兩個月做第三次植入, 這次終於成功! 感覺好開心又不敢相信, 一直等到最近比較穩定, 才敢發文跟大家分享,

在做試管一年半的過程中, 在這個討論區默默潛水很久, 得到不少人的資訊心得分享幫助, 希望現在我的經驗也能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Chloe T.
Chloe T. 2015-12-22 21:52:41 #1F
 

哇~先恭喜你懷孕了~謝謝你的分享喔~

我也是做pgs 第一二次有8~10顆卵子 只有一顆正常植入 但是沒有成功

後面三次卵子突然變好少品質也比較差 每次都只有取4~6顆卵子 第五天總共只集到2顆 還沒篩

準備做第六次多集一些

我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要再做輸卵管攝影?就是這個為什麼會影響植入著床?

還有你在哪裡看,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喔!

Min2015
Min2015 2015-12-23 12:04:40 #2F
 

根據我做試管的流程發現, 會影響胚胎著床原因有很多, 其中有幾項檢查建議在做試管前, 先去做好身體檢查, 提早了解子宮 輸卵管的環境, 增加胚胎著床的機率.

1. 子宮內視鏡

使用內視鏡看子宮內部環境, 看是否有息肉或子宮內膜沾黏等影響胚胎著床原因.

像我發現有息肉, 就當場麻醉割除, 而且息肉會復發, 我還割了兩次!

2. 輸卵管攝影

透過輸卵管攝影檢查輸卵管是否通暢或水腫. 如果輸卵管水腫積水, 會有積水回流到子宮內部, 影響著床.

我的狀況是做試管前先去北部某家醫院做輸卵管攝影檢查, 照完X光片後, 操作人員就說我的左側輸卵管不通, 不過還要等醫生看過, 等到醫生看診時, 他又說有通.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的輸卵管應該沒問題. 後來幫我做試管的醫師建議我重做這項檢查, 看X光片判定左側還是不通而且水腫. 才轉去大醫院做腹腔鏡手術.通常如果發現有輸卵管不通水腫, 醫師會強烈建議做輸卵管阻斷避免積水回流, 但要不要手術是個人意願,我選擇做手術, 提高胚胎著床機率.

3. 抽血評估自體免疫排斥反應

因胚胎對母體來說是外來細胞, 身體的免疫系統有可能會攻擊胚胎造成無法著床或流產.

 

因為我家住竹北, 所以最後選擇離我家近的送子鳥診所做試管.

 

Chloe T.
Chloe T. 2015-12-23 21:35:09 #3F
 

~謝謝你的分享喔~

小琪恩
小琪恩 2015-12-24 09:00:10 #4F
 

恭喜唷,請問您在哪邊做的免疫檢查呢,謝謝分享

Christy姐姐
Christy姐姐 2015-12-24 13:24:58 #5F
 

恭禧~!

請問你做試管同時, 有在上班工作嗎?

我明年三月可能也會要做試管, 在考慮到底要不要繼續工作

小球媽咪
小球媽咪 2015-12-24 15:37:24 #6F
 

之前做試管嬰兒前,因為怕痛,也不太想做輸卵管檢查,總覺得通不通應該無所為了吧~~

 

不過也是送子鳥診所的護士一直說,輸卵管很重要,好像不怕塞只怕積水,所以硬著頭皮去做了~~

(還好都正常)

 

看了版媽,才知道真的會影響這麼大阿~~  真的謝謝診所的細心~~

也要恭喜妳,有健康小孩最重要!!   ^0^

Min2015
Min2015 2015-12-25 15:33:18 #7F
 

謝謝大家的恭喜 祝福~

我的免疫抽血檢查是在送子鳥做的, 因為前面兩次植入不成功時, 醫師會找原因, 當時有建議我抽血做免疫檢查, 如有發現問題, 再轉往其他醫院治療, 不過我檢查免疫指數正常!

在做試管過程中, 剛好沒工作, 所以就專心做試管了, 建議植入前心情放輕鬆, 植入後盡量多休息, 不要走動太遠, 我第三次植入後半個月, 剛驗孕成功, 因有事去桃園, 搭車又走動, 當晚就有出血, 嚇得我趕快打黃體油針安胎, 在家躺了兩天, 後來去看醫生, 幸好沒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