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腸病毒停課沒中獎,雙薪的家長都如何安排小孩?

Mia's mama
Mia's mama 2015-11-22 23:18:38 版主 130

如題,班上有兩個小孩中獎所以停課一週

我家的是沒得的,但是也不能去學校

因為是讀公幼所以很嚴格執行,我知道有私幼會讓孩子去然後將他隔離,但是公幼沒辦法這樣

我們是雙薪,沒有親戚在身邊只有一個要開車快一個小時的小叔在附近,所以沒有人可以幫我顧小孩

我老公之前被裁員,中年失業轉換跑道工作一直沒有很穩定,所以我們的經濟拮据不可能送去私幼讀,而且因為換工作的關係他也沒有特休,我之前在家帶小孩後來出來工作一直到今年11才有特休,所以之前只要怎樣都是我請,我請假請到都“黑掉了”!

最近他們學校又開始好幾班在休腸病毒了,我好怕他們班中獎,因為這個月初才剛休一星期,我請假請的亂七八糟,我覺得很無助,問了保姆她們也不愿意收臨托,我可以理解,但是我真的很難再請假了,要我老公請,他又還沒過試用期因為前陣子又換工作,我怕請太多工作沒了!!!

現在想到就覺得睡不著,我們又讀不起私立的,難道都沒有別的替代方案嗎?

政府希望大家多生小孩,卻又沒有配套,我知道生小孩要自己顧,可是這種我真的很無助,難道真的要最後工作丟了?才能顧小孩嗎?

不知道大家都是如何安排小孩的呢?

BBWu1021
BBWu1021 2015-11-23 00:04:27 #1F
 

可是腸病毒就是會傳染,停課也只能配合,找看看鄰居是否能幫忙!!

狗腿貓的娘
狗腿貓的娘 2015-11-23 00:16:03 #2F
 

我家上個月遇過

不過我們哥哥是小二了 因為也沒中獎/p>

所以一星期有三天是帶著上班

我懂這種無奈

明天校慶補假

爸比臨時才說要出差

我也請不了假?這次還加上小的

還好是校慶放假

所以托人還有人願意收

(原作者於 2015-11-23 00:22:11 重新編輯過)

Mia's mama
Mia's mama 2015-11-23 00:28:24 #3F
 

他們班11月2開始放一星期,本來我還在煩月中的運動會補假那天要怎麼請、結果直接ko,本月一開始就休息一星期==”

還好補假那天有人認識的媽媽幫忙一天

不然真不知如何開口再請

我同事都笑我從來買領過一個月的全勤......泣

沒看過我像我請假率這麼高的新人......唉

所以如果最近有腸病毒停課我真是不知道怎麼辦了

因為除了腸病毒外,發燒生病也是要在家,姐弟倆輪流生病,我真是一個人假要貼兩個,不夠用啊!!

(原作者於 2015-11-23 00:32:13 重新編輯過)

adsnew
多愛自己
多愛自己 2015-11-23 07:45:45 #4F
 

孩子生病跟政府什麼關係?

政府有逼妳們生嗎?

很多雙薪家庭都這樣 就是扣錢請假帶小孩 那能怎麼辦

小孩又不是天天腸病毒

 

苦瓜呆
阿布數蠻頭 2015-11-23 08:18:32 #5F
 

我當初也是這樣的,超懂這種無奈...

版媽可以先問看看導師,看看班上同學有沒媽媽是全職在家的,或許可以找同學家臨托

花ㄦ
花ㄦ 2015-11-23 08:30:11 #6F
 

私幼一樣是遵守政府的規定絕對不能讓小孩上學的

若哪間私幼可以這樣我想一般家長也不想讓小孩送去這樣的學校

依我的作法,我會依自己可以請假的天數在家自己顧

若沒辦法只好託婆婆或娘家媽媽或其他的長輩代為照顧

仁D麻
仁D麻 2015-11-23 08:40:15 #7F
 

版媽辛苦了~~

我滿慶幸,我有公婆能幫忙帶,如果剛好公婆要出遠門,不能幫忙帶

公司的老闆也不介意我把小孩帶至公司,只要,小朋友多注意安全就可

我之前因為小朋友要上小一,會有一個月的暑假,我也是把小孩帶到公司!!

讓小孩閱讀課外讀物,畫畫,做美勞有的沒的~~小孩還挺開心的!!!

真的很謝謝我的公婆跟老闆

Mia's mama
Mia's mama 2015-11-23 12:31:41 #8F
 

謝謝各位媽媽的安慰和建議

因為我身邊能幫忙的資源真的很少,而且我和老公也是離鄉背井,所以一直以來都是靠自己,只是最近真的覺得遇到瓶頸,很需要工作,但是又常常要請假,每次都覺得很怕請到沒工作………

我沒有怪政府,我只是想問問大家都如何處理的?

有沒有好的辦法?!

只是覺得如果政府有更好的配套措施是不是能讓家長更放心工作,我想我們的社會應該要往更好進步的方向發展!

我會找機會問問老師是否有別的媽媽能幫忙的,因為真的沒有適合的鄰居,親戚也不是都每次能來幫忙,遠水救不了近火,謝謝大家!

V小N
V小N 2015-12-02 12:59:16 #9F
 

你生小孩之前,沒有評估過這樣的狀況嗎?

政府希望高生育率,但是其他家庭也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啊?要更好的福利,就會有更高的稅收,這是一體兩面的。繳稅時候,你願意提高更高的稅收嗎?權利義務,一體兩面。孩子是自己的,還是自立自強吧。我相信在N年後,我們的國家會更好,但是現況不允許如此。

我老公長期不在家,我自己一個人要照顧兩個小孩跟上班。不要說腸病毒了,平常我就常常要請假去處理學校的事情了。我更想哭吧?但是孩子是我生的,除了鼻子摸摸之外,也只能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不可或缺的小螺絲,盡量在裁員的時候,把影響性降到最低。但是我懂,我也是黑到不行...>.<  就幾年吧,撐過就過了...問問看其他家庭的家長,看是不是能夠大家互相幫忙。試試看有沒有辦法組一個support group,萬一臨時要加班還是有事情,大家都可以互相幫忙。

LOVE Little Q
LOVE Little Q 2015-12-02 14:57:41 #10F
 

我同事是把小孩送回去給阿公阿嬤帶一周再接回來~

若長輩們願意的話可以參考這樣~~

不然就只能找臨托保母,應該還是有啦~但收費可能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