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霸芬
幾霸芬 2015-11-14 01:57:18 版主 1619

我算是產後才有蕁麻疹的問題

去年只發過一次吃了中藥就完全沒復發

飲食上吃什麼都沒事,今年年初

因為一場感冒誘發了蕁麻疹,以為吃了中藥問題就解決,怎麼知道中藥竟然沒什麼效果,然後只能求助西醫也只能吃抗組織胺的藥壓制發作蕁麻疹

一段時間很常發作,問我吃什麼實在是說不上來,診所抽血檢測的報告是沒有問題正常的,後來我跑去大醫院做抽血在檢查,結論也是正常找不出來

最近這症狀去醫院看醫生

醫生建議我自費抽血檢查過敏,價格並不便宜3800,我想問的是真的檢查出來有結果,避開過敏源的東西,就能真正就沒有這個蕁麻疹的問題嗎?

棉花糖喵
棉花糖喵 2015-11-16 16:51:04 #1F
 

我也不太了解,所以上網查了資料可以參考。

【台灣醒報記者陳昀鍾台北報導】五個小孩當中就有一個可能罹患氣喘!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國小一年級新生,進行氣喘防治過敏篩檢;報告指出,北市新生學童中有超過兩成比例為氣喘高危險群,經抽血檢查呈陽性反應者更高達77.6%。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黃立心解釋說,受到基因遺傳與生活環境惡化等因素影響,全球新生學童罹患氣喘病的比例都出現升高趨勢。

根據衛教學會統計資料發現,台灣一年當中有300天濕度超過70%以上,而溼度越高塵蟎數也就越多,極易引起學童的過敏症狀,成為台灣主要的過敏原。特別在4~5月與10~11月,濕度更達到70~90%以上,為氣喘發作的高峰期,顛覆了以往只需留意換季期間,容易誘發過敏的傳統觀念。

為防範新生學童罹患氣喘等過敏疾病,黃立心表示,最好的方式是避免生活環境中的「過敏指數」偏高。其中包括空氣汙染指數、室內外溫差與濕度等因素。另外,如果發現學童有氣喘現象,應及早就診治療。因此,父母親平時對於氣喘等過敏疾病的衛教知識,有必要加強。

為了推廣民眾對於過敏氣喘的衛教知識,衛生局與衛教學會將於5月1日早上9:30至下午2:30,在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舉辦「2011年世界氣喘日嘉年華會」免費提供過敏疾病的醫療諮詢,並以闖關遊戲來推廣衛教知識,希望能讓參與民眾都能完全認識氣喘病的防治之道。 

資料引用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D%B8%E7%AB%A5%E6%B0%A3%E5%96%98%E6%AF%94%E4%BE%8B%E9%81%942%E6%88%90-%E5%A1%B5%E8%9F%8E%E7%82%BA%E4%B8%BB%E5%9B%A0-063000306.html  

秋冬季是塵螨好發的季節 同時也是過敏(氣喘,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等)最容易發作的季節.

雖然醫學界已經證實 有90%的過敏是因為塵螨所引起, 但還是可以到醫院去做過敏源檢測(MAST), 健保有給付, 無需自費.

塵螨最多的地方就是在睡覺的寢具上, 又因為寢具離口鼻最近, 所以狀況會更嚴重. 根據調查, 一般人睡覺的寢具上常可以發現200萬隻以上的塵螨. 使用防螨套是最有效的方法.

防螨套又有分幾種類型:

1.物理性防蟎阻絕層:

細小孔洞的防蟎寢具塵蟎不易穿梭進出, 缺點是塵蟎會大量孳生於物理性防蟎套表面,無法驅離。

2. 化學性的防蟎寢具:

以塗佈在寢具上的藥水來驅離塵蟎, 缺點是會與人體直接接觸,且會因為洗滌而讓讓效果變差。 

3.生物性塵蟎阻絕層:

細小孔徑阻絕塵蟎及排泄物的穿梭擴散, 並以塵蟎懼怕的氣味讓塵蟎不敢躲在阻絕層的內外兩側而達到驅離的目的。 

顯微鏡底下的塵螨:

http://www.wretch.cc/blog/OnceOK168/7386805 

 

不思量自難忘
不思量自難忘 2016-01-09 21:30:07 #2F
 

我們家BB之前在醫院也是做抽血檢查,檢驗過敏因子


但好像不用自費耶


可以去醫院問看看

毛毛mom
毛毛mom 2016-01-11 19:08:35 #3F
 

不是很瞭解蕁麻疹的問題,但台灣過敏幾乎都是塵螨的問題是確定的,避免過敏原可以改善過敏問題也是確定的,但我覺得增強本身的抵抗力應該也是一個好辦法

仙風紅雲
仙風紅雲 2016-03-07 18:20:40 #4F
 

防螨套的話,我知道NEVERMITE雷伏螨這個牌子就是生物性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