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經驗的媽咪可以分享一下嗎?關於育嬰假期滿復職後所面臨的~

再一個月就育嬰假期滿要上班了,我也滿意外還能回得去公司上班

當初懷大寶後期請了安胎假,一直接著再請產假+2年的育嬰假

大寶1Y10M時我又接著請2寶的育嬰假(2年)

等於我已經連續4年都在留職停薪,現在頭疼的是孩子的托育~

一路以來都是自己帶孩子沒長輩幫忙

因為先生是職業軍人,平常兩週才輪一次休假約休4天

等於是平常約10~12天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帶孩子

也撐過一打二一年多,老大剛送上幼稚園小班已經第4個月了

妹妹才剛要滿2歲,只得送去幼幼班

覺得妹妹還太小,還沒戒尿布跟完全斷母奶(中午還是得奶睡跟陪睡)

而且只要一離開身邊就會醒來,有時一整個白天睡不到半小時

接送哥哥上下課我都是得帶著妹妹去,其實她對學校算滿熟的了

我先生覺得要我辭職專心把孩子顧好,妹妹可以中班再去上

因為上下班趕著接送小孩、晚上回家煮晚餐(我盡量會開伙煮晚餐,不希望一整天都外食)

再搞定小孩洗澡、吃飯、作業、陪玩、洗碗、洗衣服...

我跟先生都是希望讓孩子21:30前要入睡的~

先生覺得這樣我下班一個人忙這些太累了!

我知道很多媽媽也是這麼撐過來的,沒長輩後援、先生工作時間也很晚、甚至不幫忙的~

我其實也很擔心自己工作適應的問題,同事相處~

之前請安胎假就是因為同事而導致宮縮有早產跡象

(因為主管跟另一個同事,情緒化非常誇張...常拍桌+摔門)

也很擔心妹妹這麼小要送幼幼班的適應問題

可是一方面又擔心自己離職了,以後孩子大了還是得面臨2度就業的難處

先生工作跟薪水都很穩定,也再撐個三年多就滿20年了。到時要退伍還有月俸

不退要繼續做也可以,先生希望我能專心帶好孩子,以小孩為重~

目前經濟只能說過得去,先生一個人的薪水要付車貸還有孝親費+一家四口開銷~

雖說如果上班了薪水幾乎付給了幼稚園所剩無幾...

有媽咪能經驗分享或建議嗎?謝謝!!

 

 

(原作者於 2015-11-11 03:09:1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11-11 03:20:59 重新編輯過)

於2015-11-12 00:38:11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寶貴的建議及分享...

在有孩子以來,最害怕的不是孩子生病,而是自己生病感冒了...

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不是想回家幫忙就能回家的~

連續10幾天都不在家是很平常的。

生了小孩後覺得自己的身體更差了,大熱天的也常頭痛到抱著馬桶吐

最害怕的是孩子還在身邊哭~

我會再跟先生好好討論...謝謝各位媽咪^_^

 

wei-yun
wei-yun 2015-11-11 03:30:38 #1F
 

要有自己的工作

好多全職媽媽都上來抱怨很多沒錢沒尊嚴,起因就是沒自己的事業和可支配的金錢

我也是請完2年育嬰假再回去上班的,我覺得很累,但是有自己的時間,交友圈、金錢

xenaxena
xenaxena 2015-11-11 07:24:52 #2F
 

突然能理解為什麼很多請育嬰假的媽媽用完假期就閃人,

或許是無法重新調整生活模式,以及無法放手吧。

版媽現在只是捨不得,但孩子早晚都還是得適應新環境的,

而孩子的適應能力比我們想像的強多了。

 

從經濟角度看看,小孩開始上學後就有很多開銷,

孩子還小可以自己帶省保母費,等大了要唸書總不會自己教吧?

況且家裡只有一根支柱,哪天倒了要用什麼養孩子?

職業媽媽不代表不以孩子為重,全職媽媽也不是米蟲,

而是身為一個家庭成員,怎麼做對家庭最好,

當全職媽媽或職業媽媽都可以,也應該被尊重的。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11-11 12:48:51 #3F
 

版媽工作可以準時下班嗎?

這四年生活都在孩子身上,職場適應需時間,蠟燭兩頭燒,真的很累,生理心理都累。

雖說撐到一下就過,但撐不過生病了誰照顧你們三個。別忘了回家還有衣服要清洗,家務要做,煮飯還有一堆鍋碗要洗。

不是過來人不懂其中”心”苦。我是選擇饒了自己,好好顧家裡,先生出差,我就帶孩子外食好料,或去下午茶。

恩~媽
恩~媽 2015-11-12 14:43:58 #4F
 

我留停半年之後,經過不怎麼平順的復職之路,最終還是回到原公司原職務。這時小孩才1.5Y。

後來讓婆婆帶了0.5Y+後來小孩2Y送幼稚園,目前小孩2.5Y。

小孩進入學校之前,我會覺得全職媽媽是最棒的工作。

小孩進入學校之後,我改變了想法,覺得職業婦女也不錯,省掉準備小孩餐點的煩惱。

但前題是,小孩能夠適應學校,家長也滿意學校,我的工作準時上下班,請假彈性。

我們平常自行接送小孩,雖無長輩後援,但夫妻可互相支援。日子很過得很充實,忙碌卻幸福。

版媽如果沒有另一半可以支援,經濟上過得去,我認為應該先顧好目前的生活品質。

若有一技在身,其實二度就業沒有這麼困難的。

版媽加油喔。

 

 

 

我是小職員
想說話的大象 2015-11-12 15:53:36 #5F
 

大熱天的也常頭痛到抱著馬桶吐有經驗的媽咪可以分享一下嗎?關於育嬰假期滿復職後所面臨的~_5F_img_1我也常這樣....

vivi唯
vivi唯 2015-11-13 00:06:04 #6F
 

我目前也面臨到跟版媽一樣的問題,剩一個月的育嬰假就要回去上班了,我是今年3月才把兩個小孩接回身邊生活,8月老大讀中班,若年底我確定要回去上班則小的也要去念幼幼班了。

考慮的原因是不捨小的這麼小就要去念幼幼班,因為老大去念書後,感冒是家常便飯,我們跟婆家娘家都不同縣市,所以跟版媽家一樣只能自己來~~

雖然老公也是尊重我,要不要上班都可以,但如其他媽媽所說,女人要有經濟能力最好,所以目前我也是兩邊非常的猶豫不定~~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5-11-13 02:27:19 #7F
 

我的工作是可以準時下班,週休二日的,所以我生完還是一直有上班。

老公以前是常常出差,現在是到了其他國家上班,平常都我自己處理孩子。

其實小小孩的事情沒那麼多,每天下班我都會回家煮晚餐。

但是只要老公不在,我多數都是一個青菜+一樣肉or魚。

青菜可以用燙或蒸的,魚肉可以用烤箱,食材進鍋就可以先去幫小孩洗澡。

吃完飯就把碗盤都丟進洗碗機,然後去陪小孩玩,等他們睡了再出來收拾。

之後我都還有時間可以邊整理邊看電視,順便準備第二天出門的用品。

我是覺得要當職業婦女,一定要投資一些家電,讓自己好做事。

我家衣服用烘的,碗盤用洗碗機,打掃靠機器人,

煮飯靠電鍋烤箱氣炸鍋微波爐蒸爐,想煮什麼都方便。

買食材可以找貴一點但有機或是預先處理一部分的,才不會洗老半天。

家庭主婦可以花時間省錢,職業婦女是要花錢省時間。

我是很喜歡我的工作,所以不想放棄,去上班就像是給自己一個喘息。

我知道以我的個性,我如果整天跟孩子綁一起,我會變得很邋蹋。

所以我寧願累一點點,至少為了上班會讓自己每天打扮美美的。

當然啦...如果帶小孩能讓你找到樂趣,你也enjoy的話,當全職媽媽也不錯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