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an
Byan 2015-10-30 06:44:12 版主 10K

兩年前懷二寶時無意間和嫂嫂聊天,她說她報名了要去捐卵,因為有經濟上的需求,聽到後我馬上說我也要,但她說要生完小孩才可以。

直到生完第二胎心裡還是惦記著這件事,所以就上網查詢一下然後也送資料報名了。一開始不否認,真的是因為錢才選擇捐卵,其實有問過朋友跟家人,換作是她們會願意嗎?答案都是不要~原因是怕以後在路上遇到跟自己長得很像,卻不是自己生的小孩,聽完其實我還是堅持,因為覺得這種遇到的機率真的很渺小。

當接到檢查結果符合電話,又加上找到送贈者配對成功時,真的很高興,但接下來好像不這麼順利。我的經期開始亂了,很怕會影響到下面的療程,壓力大到我每個月都吃催經藥來調經。調了兩個月一樣亂,直到再次接到醫院電話說我原本的送贈者因為有事無法配合這次療程,要另外等通知了,頓時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終於不用再因為擔心配合不到療程時間吃藥調經了,那個月我的月經竟也自己準時來了!

過了一段時間又接到配對成功電話,但這次有重新要求我要抽血,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說好我願意,畢竟我不想自己捐出的卵子是不健康的!

後面報告一切都正常,所以開始進入療程了,隔月月經來我馬上回診照超音波檢查卵泡,護士跟我說我的卵泡數量夠,聽到真的很高興!因為當初嫂嫂沒成功就是因為到最後關頭,卵泡數量不足所以無法捐贈!

之後只有一次是在醫院打排卵針,剩下的針劑都是在家自己打,其實我最怕打針了,每次抽血我都會哭,但這次真的只能靠自己且不能失誤,只好忍著把那針一根一根的插進肚子裡。又因為剛好遇到颱風,最重要的一針破卵針,我是看著手機時間倒數,時間一到真的不敢馬虎的就把針插進去了。當下覺得終於走到最後了,終於不用再挨針!其實因為遇到颱風斷路還差點回不了診,但因為針劑都打了,只好想辦法無論如何都要回診。當大家問說為何一定要選斷路時回醫院,保密的我真的有苦難言啊!好在最後還是順利地去醫院!

隔天一早6點就起來,約8點的診,但我怕遲到影響手術,所以七點多就到醫院等了~~

心裡其實蠻緊張的,因為我連生小孩都沒打過全身麻醉,難免會怕有其它意外,就在護士帶我換衣服躺在手術台上幫我吊點滴,竟然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來之後手術就順利完成了,真的很感謝當天護士們細心的照料。

後面醫生跟我說取的卵數量不算少,希望它們有機會都能受孕成功變成健康的小寶寶,心裡覺得很踏實,原來我也可以幫無法生育的人盡一份心力,著實覺得很有成就感!

於是就開開心心的領著支票去存,然後回家告訴老公說我成功的好消息~

正當我還沉浸在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時候,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讓我整個心盪到谷底了!護士告訴我,我的卵沒有成功做成胚胎,且是一.個.都.沒.有!!!!當下整個氣氛都好沉重~我還一直問護士怎麼會這樣?護士也說不清楚,且遇到這種一個都沒成功的案例很少,聽到這句我更沉重了!心想我自己都可以生兩個寶寶,為什麼捐出去就一個都沒有。當下覺得很對不起送贈者!畢竟他們是花了錢做這些療程結果卻是一場空!

但是醫院沒有要我賠償,只問我要是需要再做一次捐贈我願意嗎?並告訴我這次結果不如意可能是藥物不適合又或是跟男方精子不吻合等因素,叫我別想太多沒關係,聽完後我更覺得愧疚。過沒幾天我收到院方簡訊,內容是替送贈者傳話,訊息裡說送贈方說雖然這次結果沒成功,但我們都努力過她很感謝我這次的捐贈,也希望我好好照顧身體,也給我一句「我愛妳」。

看完當下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也再次和院方連絡說我願意,且是不需任何營養費再次替同位送贈者捐一次。雖然後面院方告知我會重新替送贈者配對,叫我放心也感謝我有這麼心,但還是很過意不去!

其實,我真的非常非常願意再重新替她試試看~想想院方沒有讓我再為同一個試一次,也許考量到怕又不符合失敗了,才沒答應我的要求。一路上來真的很感謝XX鳥診所,讓我有機會捐贈,改善我當時的困境。也謝謝那位送贈者這麼的大氣,沒有因為不成功怪我,還給我感謝與愛,有太多太多的感激,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只希望當時跟我配對的送贈者,能夠幸運地找到更適合的卵子培育成健康的寶寶,真心的祝福她!!

捐贈者 受贈者雙方都能碰面 互打氣道謝?

linda1211
linda1211 2015-10-30 13:57:21 #2F
 

版媽真勇敢~

下一個媽媽一定可以順利懷孕的

祝福你們

ccah
ccah 2015-10-30 15:44:30 #3F
 

版媽好勇敢!!!

而且也太拼了吧!!!連颱風天路斷掉都風雨無阻!!

也希望那位受贈的媽媽可以順利懷孕

 

Byan
Byan 2015-11-03 13:17:16 #4F
 

不會見到對方唷,是透過送子鳥人員傳話?

Byan
Byan 2015-11-03 13:18:42 #5F
 

謝謝您

Byan
Byan 2015-11-03 13:18:42 #6F
 

謝謝您

BBWu1021
BBWu1021 2015-11-04 13:52:35 #7F
 

真勇敢的媽咪,只有佩服!!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11-04 20:02:52 #8F
 

以後版媽的小孩遇到要生子的對象要記得問清楚,免得遇到一半基因相同的另一半,避免下一代因近親同婚產生的遺傳疾病。

小雨佳
小雨佳 2018-07-22 15:51:42 #9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