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豬豬
笨豬豬 2015-10-29 14:03:45 版主 65K

我完全都不會,只因為小孩扮裝需要穿圍裙

我想藉這機會讓自己多學一項才藝

但也沒有要學到能做作品的程度,只是想車邊,小孩幼稚園能做一些道具,增加生活情趣而已

而且我生了兩個女兒啊,以後想要培養她們做手工的興趣

綜上,我該買哪一種裁縫機呢?三千多元的可以嗎?

那個"花樣"是什麼?有需要嗎?

還有我打電話去百貨公司專櫃問,可以教我基本操作,但他說基本款是七.八千元

這超出我的預算,所以要怎麼買才能學到基本操作和買到便宜價位的裁縫機呢?

謝謝

屁屁麻
屁屁麻 2016-06-30 17:00:34 #1F
 

1.我該買哪一種裁縫機呢?三千多元的可以嗎?

因為你沒有提到機器型號,所以不知道3000多是什麼種機器,有些像訂書機那種的裁縫機就不建議購買,還有超市幾百元那種裁縫機也不建議,如果你只是做圍裙,3000多的家用機,你應該就夠用了.

2.那個"花樣"是什麼?有需要嗎?

家用機大多會有很多花樣,有些是開扣眼用的,有的是拷邊用的,有的是做花樣,不要太單調,但是對你而言應該還用不到,還是先暫時忽略,會車直線就好了


3.還有我打電話去百貨公司專櫃問,可以教我基本操作,但他說基本款是七.八千元

家用機全新的七~八千元差不多,她們會教你怎麼穿針引線,怎麼車直線,但是要做出一個完整的作品就要另外付錢買課程了,這是目前趨勢,目前店家大多以賣課程為生,單賣機器很難賺錢.

 

百貨公司的租金關係,價錢一定壓不下來,建議你可以找找看你家附近那裡有針車行,或是賣裁縫車的店家,或上網查查看,大部份店家都有賣二手機或展示機,價錢比較便宜,也會有一年保固,但是課程還是要另外付費哦.

 

如果你覺得太貴的話,可以多找幾家問問二手機或展示機,

屁屁麻
屁屁麻 2016-06-30 17:03:21 #2F
 

抱歉字數太多被刪掉一些了,所以我分二篇回答:

如果你覺得太貴的話,可以多找幾家問問二手機或展示機,價錢會比較便宜,也有一年左右保固,但是課程還是要另外付費買課程,因為你完全都不會,所以來安裝的師父不可能把你教到全部會,你要自己花錢去上課學習.

屁屁麻
屁屁麻 2016-06-30 17:10:48 #3F
 

這是我自己做的,我也是用3000多元的家用機(二手的)做的,你只是做圍裙而以,3000多的二手家用機應該就夠了,但是還是要先確認型號比較好,不要買到玩具機了哦.

 

新手想學簡易裁縫_3F_img_1

 

adsnew
小房子媽媽
小房子媽媽 2016-07-03 23:34:41 #4F
 

版媽只是初學,也不確定這條路會不會堅持下去

我好多朋友買了幾萬塊的機子,結果,最後也只是車車直線

機子的馬力很大,但她們也是只敢慢慢的車

所以,我建議妳,x巿多那台3千多的夠妳用了

一般家飾用品,春夏的衣服,小學生要用的餐袋,都夠了

如果,妳都能掌握了,技術也進步了,就上網把那台1000塊二手賣了

再買一台功率大一點的,

我們家以前開工廠,我都用三菱或富士的工業車子,

但,現在我用兄弟入門的那台,也是用的很開心呀

有很多東西,電腦的機子不好車,不能車,比如,羊毛厚外套,二層以上的牛仔布之類的

但想想,一輩子又會車到幾次那樣的東西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