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是笨媽媽
痛心 2015-10-14 21:08:53 版主 2107

我女兒今年高一

某天原本跟我女兒要好的林同學突然不理我女兒

我女兒放學後line林同學,問林同學為什麼不理他,後來二人有把話說開,暫時就沒事了

 

隔天到校,另一位李同學,跑來問我女兒跟林同學談的怎麼樣了,我女兒回説,沒事了.

當天放學後,林同學在他們群組裡突然罵我女兒:不是已經講開了,為什麼要跟李同學抱怨,還說林同學在靠北

 

我女兒原本想跟林同學解釋,後來想說林同學已選擇相信李同學,他解釋也沒用.

 

我從他們群組對話內容看出,雖然表面上李同學在勸架,但實際上在挑撥,

我跟女兒說隨便他們,忍一忍也許就沒事了

 

再來的日子裡,只要有同學找我女兒說話,接近我女兒,李同學跟林同學就會在該同學耳邊不知道在講什麼,結果這些同學對我女兒的態度就變成愛理不理的

 

因為我女兒根本不知道,林跟李同學跟其它同學講什麼,我女兒有試著問其中二三位同學,同學都說沒事.可是對我女兒的態度明顯跟之前不同.

 

林同學每天在FB罵破麻,婊子等等的

雖然沒指名道姓,也知道林同學在指誰

 

我女兒想反擊,他說他忍的快得內傷了

 

我女兒因為此事很難過,我也很痛苦,我該如何幫他

於2015-10-16 09:52:41 補充發言

謠言真的很可怕,也擴散的很快

昨天我女兒無意間聽到一男同學說(狗眼看人低,不要把每個人想的跟她一樣)

另一女同學回說:(是不是在說誰,好像跟我聽到的一樣)

 

雖我勸我女兒想開一點,我女兒說,我沒遇到,沒辦法體會到他的感覺

BBWu1021
BBWu1021 2015-10-14 23:03:57 #1F
 

這很難解決而且大家都選擇相信她們通常只能忍!!

AQs
AQs 2015-10-14 23:35:21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把林同學的fb 封鎖加刪除啊!  

我是笨媽媽
痛心 2015-10-15 00:04:29 #4F
 

該不該在fb嗆回去

請造謠的二位同學有話當面講

不要私下說人是非呢


 

(原作者於 2015-10-15 00:10:11 重新編輯過)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10-15 00:07:44 #5F
 

轉移重心

很多孩子只有一個社交圈,一但在這理受傷往往會看的很重

我女兒我一直認為她應該是交友廣闊的人,因為小學時是這樣

沒想到她說不要去學校的露營,追問之下才知道她在班上沒有女生的朋友

但她每天還是很快樂的上學

因為她不只一個社交圈,有教會還有跆拳道,

在學校反而因為朋友少,而更有時間唸書

版主不妨讓孩子有其他的社交圈,讓自己更有自信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再怎樣反擊只會讓事情更糟

年輕時也曾有人想要中傷我,排擠我,但我都沒有理會,

因為我很忙,也有多個交誼圈,還有朋友打電話問我怎麼都沒向她告狀

反而是對方一直打電話給我所有的朋友叫她們不要和我好

因為我的一笑置之,那些朋友沒有一個聽信那人的話

愈理智才不會掉進陷井裡

elegraphy
elegraphy 2015-10-15 04:53:07 #6F
 

轉移重心 很多孩子只有一個社交圈,一但在這理受傷往往會看的很重 我女兒我一直認為她應該是交友廣闊的人,因為小學時是這樣 沒想到她說不要去學校的露營,追問之下才知道她在班上沒有女生的朋友 但她每天還是很快樂的上學 因為她不只一個社交圈,有教會還有跆拳道, 在學校反而因為朋友少,而更有時間唸書 版主不妨讓孩子有其他的社交圈,讓自己更有自信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再怎樣反擊只會讓事情更糟 年輕時也曾有人想要中傷我,排擠我,但我都沒有理會, 因為我很忙,也有多個交誼圈,還有朋友打電話問我怎麼都沒向她告狀 反而是對方一直打電話給我所有的朋友叫她們不要和我好 因為我的一笑置之,那些朋友沒有一個聽信那人的話 愈理智才不會掉進陷井裡

保母惠發表於2015-10-15 00:07:44

 

没錯,學校圈子太小了,走出校門,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大,一定可以找到合得來的朋友。如果版媽自己有要好的朋友,他們也有自己的孩子跟你女兒合得來,那麼也可以多接觸,讓女兒知道其他人也可以做朋友。如果没有這樣的機會,那麼看看能不能帶你女兒參加一些課外長期或短期的研習或社團活動,或是讓她去做做志工,或去找個短期工作,去認識其他朋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就不怕太依賴學校的社交圈,不用害怕她自己會每天被學校中的小圈圈給呑蝕,被人霸凌,長大後變成負面人格。

 

 

 

(原作者於 2015-10-15 04:54:44 重新編輯過)

Pai2
Pai2 2015-10-15 06:12:25 #7F
 

我會兩路進行

一如樓上媽媽說的,替她引入其他朋友

另外,是收集資料,跟老師討論該如何處理

因為"霸凌"不是不理會就可以解決的

透過老師,可以給孩子一次好的學習

老媽我最大
老媽我最大 2015-10-15 08:08:25 #9F
 

Wow~很難想像罵出這麼難聽字眼的女生,會是什麼值得交往的同學。

讓自己變得更好和選擇質好的朋友,不是比花心思跟她們和好或對付她們更值得做嗎?!

 

(原作者於 2015-10-15 08:11:5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10-15 08:14:46 重新編輯過)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5-10-15 09:53:11 #10F
 

如果小孩的好朋友會罵這麼難聽的字眼,

該擔心的是小孩識人不清的問題,排擠是其次。

如果是我,會順勢勸孩子放棄這朋友,

自己想辦法去結交其他朋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