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媽咪
惠安媽咪 2015-09-07 12:54:10 版主 903

之前寫在閒聊區 有媽咪跟我說我應該放在這~~ 所以不好意思在放一次囉~

////////////////////////////////////////////////////////////////////////////////////////////////////////////

 

這是我第一胎,當然也就是第一次住月子中心,當時在挑月子中心我就不太想挑離家太遠,讓老公可以方便回家拿東西或處理一些事情,所以就直接在土城選了晶贊產後護理之家,土城有另外一家,若住的天數拉長比我們挑的這間還便宜,但感染控管的部份我跟老公都覺得晶贊做的比較徹底,寶寶的安全是我們最擔心的,就很有默契的決定晶贊。

 

我之前也有看過一些媽媽分享住晶贊的心得,在自己住進來後發現,其實蠻多東西都蠻主觀的,心得是~沒有一百分的服務,只有一百分的態度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嬰兒室

 

第一天到了月子中心,恰巧當天就有小兒科醫師會診,(王燦寶醫師是配合會診的醫師,每週會診三次),寶寶由醫師檢查後沒有異狀,但因為寶寶適從外頭要進到嬰兒室入住,所以會先在嬰兒室內的隔離室獨立隔離24個小時,這點我覺得很好,每個寶寶從不同的醫院來,加上住的期間內多少都會有新的寶寶陸續進來,嚴格執行管理的確是對的。

 

大多的產後護理之家都是不讓寶寶與爸媽以外的人接觸,晶贊也是,所以訪客僅能透過玻璃窗去看寶寶,玻璃窗也同時讓媽媽可以隨時觀察醫護人員照顧寶寶的過程(說好聽是觀察,其實應該是監控)。嬰兒室內每天會紀錄寶寶喝的奶量、大小便次數、體溫和體重,也有監測黃膽的部份,這點讓我蠻放心的。嬰兒室會有每週的紫外線消毒,搭配嬰兒室內的正壓氣流管控

 

 

 

房間

 

入住的第一天護理人員會先介紹房內的設施使用,還有送來每日提供的草藥包,讓媽媽可以擦澡或是泡腳用。我住的是豪華套房原本一天7800(住滿20天打八折則為6240/天),坪數約11-12坪,浴室是乾溼分離的,有免治馬桶也有暖氣設備,房內除了基本的硬體,還有提供美樂的吸奶器可以使用,水是鍋爐水,這些我想是月子中心基本的配備了。晶贊的規格是以嬰兒室為中心,房間分布在圍繞著嬰兒室,所以應該是每間都有窗戶,嬰兒室和媽媽房間在同一層樓,寶寶在嬰兒室和媽媽房間之間移動時間基本上都很短。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獨立空調,聽說是避免中央空調可能會有交互感染的問題。房間的清潔是每天一次,會順便換乾淨的毛巾,這點我覺得蠻不錯的。

 

 

 

月子餐

 

目前配合的餐點廠商是禧月,餐點口味不錯,份量也夠我吃,有拍了幾張給大家參考,一天有六餐(三餐+兩個點心+宵夜),點心有的時候會有彌月廠商送來的試吃品,但我自己本來就有想要買的彌月蛋糕了,所以只單純的吃下肚。茶飲的部分有四種,像是泌乳茶、杜仲茶、養肝和止渴,是喝到飽不用錢的狀態~

 

 

 

餵奶

 

看媽媽要親餵或是擠出瓶餵,都可以自己決定,甚至聽說有媽媽還直接給寶寶喝配方奶,去月子中心真的是完全在休息的,但護理人員是不建議我這樣,出了月子中心寶寶還是自己要照顧的,所以要試著了解寶寶的需求和他互動配合,不然出關後就沒有人可以救你了。頭幾天我都是護理師的建議用親餵,護理師說奶水是個供需問題,寶寶吸是最快產奶的方式,不過因為之後要上班,到後期是採用瓶餵的方式,所以每天時間到就把奶擠出來再餵,白天我都盡量自己餵,晚上則由護理人員餵。

 

課程

 

晶贊有提供課程上課,寶寶的部份是游泳課、寶寶沐浴課還有寶寶按摩,游泳的部份是一次寶寶,通常都會挑爸爸下班後一起,洗澡課和按摩課也都是建議爸爸一起參加,以後才沒有藉口說不會洗。

 

值得一提的是上課的地方是在衛教室,不對外開放,所以寶寶光溜溜的露點樣貌不會外流,較有隱私。

 

媽媽的部份有六種可以選,我挑了產後運動還有哺乳飲食以及嬰幼兒的副食品課程。

 

 

 

自費項目

 

有合作的洗頭服務,單次300元,若需要的話可以跟櫃台訂時間,然後會在另外的洗頭室洗。

 

 

 

整體經驗來說算是蠻好的。只是有點小小的美中不足之處~

 

因為這次住的期間遇到了一個月一次的大消毒,從嬰兒室到媽媽的房間都需要消毒清潔,所以需要帶著寶寶換房間,房間輪流清掃。

 

另外其實我本來要住的房間沒有挑那麼大的,因為預算考量,但後來跟老公討論之後可以領到生育津貼補助2萬還有勞保的補助,所以就升級到大一些的房型,好供來柱也比較不會那麼擠,這部份是我自己的作法,也給各位媽咪參考~

王飛飛
王飛飛 2015-09-09 19:39:28 #1F
 

請問媽咪 baby游泳可以游幾次呢? 我有看到一位凱特媽咪的部落格說可以游3次耶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