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升小四」寶貝的 爸比媽咪請分享

ROWU
ROWU 2015-08-21 15:21:22 版主 1063

您家裡有要升小四的寶貝嗎?

人家說, 小四定終生, 小一到小三課程簡單, 輕輕鬆鬆就可理解,

但一旦到了小四, 內容變得複雜, 因此, 培養他的讀書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想知道您是否為您家的寶貝準備了什麼課程(補習)?

或為他的讀書習慣做了什麼準備?

開學在即, 請各位爸比媽咪分享, 謝謝

 

 

LALA MOM
LALAMOM 2015-08-31 21:06:04 #1F
 

因為現在12年國教取消了基測考試制度,導致公校學生程度分級的狀況不再如過往般精確。使得公校入學生的素質良莠不齊,尤其是在讀書氣氛上跟以往相差甚遠,加上私校入學有篩選,所以學生程度較平均,老師也因為學生程度較佳,在課堂授課時難度、深度、進度皆較公立學校更為超前,因為如此,我跟孩子溝通後,決定讓他讀私中,但也因為競爭力大,我不得不讓我孩子去補習,為了跟公立學校做出區別,我特定選擇私中課程,教學與教材上都是專門為私中學生所準備的,有些是小三就開始準備私中了,可想而知現在學生的競爭是多麼激烈阿!

讀書習慣上,除了在學校和補習班,在家空檔除了休息,我讓我的孩子學習自學,因為現在線上學習是很熱門的,所以當我孩子補習班推出線上英文課程時,我立馬讓我孩子報名,為了讓我孩子主動說英文,除了情境實際訓練,沒有別的辦法了!沒有親口跟外國人講話,怎麼知道自己的不足呢!

我孩子補習、上課的,看著他為未來打拼,辛苦又有壓力,做父母的一定會很心疼,但是我不能讓他做媽寶阿!我選擇讓他適當的休息,完成他自己計畫的讀書計畫後,讓他選擇他能舒緩壓力的方式,休息時間也要掌控,培養他自動自發,積極向上的心態,就算成績沒有到一等一,但我相信家長看到孩子的努力付出就很足夠了!

各位爸爸媽媽一起加油了!家有「升小四」寶貝的 爸比媽咪請分享_1F_img_1家有「升小四」寶貝的 爸比媽咪請分享_1F_img_2家有「升小四」寶貝的 爸比媽咪請分享_1F_img_3家有「升小四」寶貝的 爸比媽咪請分享_1F_img_4

Linda Lu
Linda Lu 2015-08-31 22:15:55 #2F
 

沒有耶.

我只要求他小四以後, 所有課程, 上課專心,每次大小考試前要乖乖複習, 考試時細心一點.

英文的部分, 平常就自學, 每天唸一本英文故事書, 背幾個單字, 每星期寫一篇作文, 平均一天約花半小時唸英文.

(原作者於 2015-08-31 22:18:17 重新編輯過)

小碧
小碧 2015-09-01 00:07:57 #3F
 

多看課外書跟雜誌.

小五才會變難吧? 為上國中作準備.

所謂, 定終身的說法, 那是指別人家的小孩, 自己的小孩, 不管幾歲, 都有改變的可能.

(原作者於 2015-09-01 00:09:55 重新編輯過)

冰凍的眼淚
K71 2015-09-01 09:15:43 #4F
 

我也沒有耶,只是從幼園就讀雙語

所以小一到現在一直持續在上英文(一週兩次)

除此之外…就是才藝課而已!

平常就在安親班完成功課,回家就看電視呀、吃東西呀、做他想做的事…沒在其它要求什麼!

紀莫愁
紀莫愁 2015-09-01 12:54:24 #5F
 

我們家小朋友也將升小四,1-3年級時課後只有上安親班,主要就是寫功課與複習功課,回到家基本都要7點半,吃完飯,洗好澡,把自己該負責的家事(洗碗,摺衣服..)完成後,接著陪他讀經(弟子規,孝經,三字經...)或是課外讀物,我們每個月都會去圖書館借3-5本書給他看,陪著他養成自我閱讀習慣很重要,至於英文我只要求學校教的能跟上進度即可我覺得每個家長對孩子的要求應該都差不多,我們本身比較要求孩子的自主生活自理能力,課業部份我認為四年級了,要把他當作是他自己的責任,基本上幾乎不會干涉!

 

 

ROWU
ROWU 2015-09-04 16:18:37 #6F
 

感謝各位分享, 確實, 現在的就學壓力不比以往, 家長的想法及選擇對孩子也會有影響, 能參考他人意見, 也是一種學習,

我家兒子是個不太能自學的小朋友, 目前, 英文也是因幼稚園就讀雙語, 所以小學的英文比較不擔心,

因此, 在家裡只每週複習國, 數, 自三科, 國中也想讓他唸私中, 但想問問1樓的媽咪, 您所謂的為私中做準備, 要怎麼準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