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機率低,仍生出唐寶寶的媽咪們多嗎?

oranda
oranda 2015-07-28 16:27:06 版主 38K

是這樣的,我今年35歲。

最近得到了我初唐的檢查報告(就是那個母親年齡+頸部透明+抽血的檢驗)。

機率算是"非"高危險群(唐: 快五千分之一;另外二個都是萬分之一以上)

有筆骨,頸部透明差不多1.8mm。

我目前住在國外,這裡的法律是規定只有初唐結果是高危險群的孕婦,法律才會允許讓醫院為她做進一步的檢測,而且政府補助。

但是像我這種初唐結果"非"高危險群的人,那就算要自費做,也沒有醫院可以幫我做。我必須到"國外(鄰國)"做。而且完全沒有補助。

我老公傾向不做進一步的檢查,醫生更是不建議。

但是我是台灣人啊,台灣女人都會做的不是嗎?所以我很猶豫。

在網路上翻滾了很久,看文章看到眼睛都花了。

看到大部分的例子都是初唐高危險群最後有驚無險的。

也有看到有非高危險的孕婦,最後也是生下唐寶寶的,但都止於新聞上。

我知道我的問題看起來很沒有意義,或許甚至勾起別人的傷心往事,

但是我已經沒有人可以問了,這裡身邊的人包括老公醫生護士助產士每個都告訴我別做了,好像我瘋了

但是仍是很迷惘。

謝謝大家看完。

 

lemonlama
lemonlama 2015-07-28 17:56:35 #1F
 

台灣的醫生也一樣呀   要不是高機率都不會強烈要求做進一步的檢查.....

我個人也只有做初唐,兩胎都是耶!

真的很不安心的話,你也可以回台灣再做呀

 

oranda
oranda 2015-07-28 18:31:05 #2F
 

非常謝謝Leomonlama的回應。

我是爬文看到台灣的醫生都會建議三十四歲以上的婦女做羊膜穿刺,

才以為台灣的醫生都應該會建議我做的。

又因為我台灣的朋友,尤其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都做了。

也鼓勵做羊膜穿刺,所以我才開始恐慌。

非常謝謝妳。

(原作者於 2015-07-28 18:31:11 重新編輯過)

probb
probb 2015-07-28 20:24:34 #3F
 

你真的不放心,可以做nipt,非侵入的染色體檢查,只要你預算夠,不用擔心羊穿刺進的風險,有99%以上準確率,建議做三項即可(含唐氏症),其他基因疾病醫生說準確率沒這麼高,參考性有待商確,三項台灣約20000-25000元

adsnew
羽樂
羽樂 2015-07-28 21:38:18 #4F
 

我初唐醫生說是低風險族群,所以我就沒有再做中唐跟羊穿了!!

我認為基本上初唐結果是低風險族群,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為什麼?

因為,很多初唐是高風險族群的孕婦,花錢做完羊穿後都發現只是虛驚一場,寶寶都健康沒問題啊。

那初唐是低風險族群的人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但很多人就是喜歡自己嚇自己。

尤其現在的孕婦都喜歡在網路看醫生。

所以,如果真的不安心又沒有經濟壓力要做也是可以的。

畢竟孕婦懷孕時的心情很重要,花錢買安心也沒什麼不好。

媽咪自己斟酌囉!

oranda
oranda 2015-07-28 21:53:35 #5F
 

非常感謝Probb和羽樂的回覆!!

To Probb:

我目前也是傾向做nipt,也是因為我曾流產過,這胎又愛出血。

錢說不是個大問題,卻也不是個小問題。

因為目前在當地如果非高危險群,

不管是羊穿還是非侵,都不能在國內做,只能出國做(加上二次旅費),而且沒有補助。

所以旅費是一個開支,其實最重要的是我老公怕萬一出來結果不理想,怕我又亂想。

非常謝謝妳的建議!

To 羽樂:

妳的說法跟我老公很一致。他覺得我們目前唐氏的機率很低,就不要再擔心太多了。

但是我就一直執著在我是高齡,加上台灣的高齡朋友都做,容易擔心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

我會好好調整心情/心態的。

非常謝謝妳!

漲漲琳
魚缸 2015-07-28 23:45:25 #6F
 

我懷第一胎狀況跟你類似

也想飛回台灣羊膜穿刺

後來聽護士朋友的建議 坐長程飛也是有風險

就作罷了

要相信自己的小孩是健康的 一切會順利的!

 

oranda
oranda 2015-07-29 16:45:38 #7F
 

謝謝妳的鼓勵!!!

我也是一直跟自己加油。

台灣這方面真的很自由,不知道這裡的政府在緊張什麼。

如果在台灣我就不用煩惱這些了。

謝謝你。

流浪葉子媽
流浪葉子媽 2015-07-31 06:52:40 #8F
 

妳該不會是在加拿大吧?!

我也35,不過我在美國,我的結果是超高風險,

我有作maternit21,就是所謂的nifty plus,

它還有很多家廠商,這家最貴,

自費聽說可降到七百甚至四百,

跟回臺灣作比有便宜一點。

我們這高齡即使低風險,只要醫師願意,

有醫囑保險就會付。

不過據我醫師表示,很多35以上的,

作出來都是高風險,特別是配上年齡乘數,

所以實在有夠不準的

我是抽血數值不好,

我的頸部透明帶也是一點多而已。

小麥的娘
小麥的娘 2015-07-31 08:29:45 #9F
 

爬文看到台灣的醫生都會建議三十四歲以上的婦女做羊膜穿刺

--> 沒有喔! 我在台灣的公立大醫院產檢,醫生並沒有這樣喔!

只是34歲以上會有羊膜穿刺補助,醫生必須告知有這項補助(所以若不作的話必須簽名同意放棄補助),但並不表示醫生都會建議要做。

 

老實說,我就是高齡但沒做羊膜穿刺的人,因為當初做初唐檢驗結果都是低危險群,醫生也建議可以不用再做羊膜穿刺(畢竟又是另一次風險),所以我就沒做了,現在小孩很正常喔!

張小妹 2
張小妹 2 2015-07-31 08:44:10 #10F
 

之前我上過相關課程,講師有提到台灣的唐寶寶很多都是年輕媽媽生的,反而高齡產婦因為有做羊穿直接篩檢掉。問這裡的媽媽不準,因為大多是是生下健康寶寶的媽媽,要不要做應該是看你能不能接受生下唐寶寶的風險,而不是賭賭看。

我自己第一胎時測好幾個非侵入式的都是低危險群,但還是擔心到生,第二胎就乾脆一點自費做了羊穿,個人覺得很划算,不僅測唐寶寶,每對染色體都檢查,等於目前染色體檢測已知所有病症。

個人意見。

(原作者於 2015-07-31 08:44:4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