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最近考慮是否要轉到仁愛國小(戶籍早已處理好了),但仍猶豫不決。

爬過之前的文章,大概知道仁愛比較重視學業,所以功課比較多。

想請問小孩就讀仁愛國小的,課外補充很多是到怎樣的程度?功課大概會寫到幾點?會不會沒有自己的時間去閱讀或發展自己的興趣?

學校的特色是什麼?聽說還蠻強調閱讀的。

除了重視學業、強調閱讀外,還有哪些比較重要的特色?課後社團辦得如何?

整體來說,老師素質大概如何?

學生家長經濟聽說普遍都比較好,那風氣上會不會比較驕奢,會嘲笑家裡沒那麼有錢的小孩嗎?

我們小朋友現在讀的國小,在我家附近,交通很方便,功課量中等,老師還算認真,但同學之間讀書風氣沒有很好,好像讀書讀不會才是正常的、才是理所當然的。學生間講話笑鬧也就罷了,經常三字經或開暗示性黃腔,讓我不是很喜歡。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下,自己得要盯得很辛苦,成效還不是很好,因為小孩會比較同學,就會開始抱怨、不滿爸媽。

另,因戶籍遷到仁愛,打算國中讓小孩就直接唸仁愛國中。想說需不需要先到仁愛國小先念,先奠定基礎,這樣國中才不會太辛苦?

因為我家姊姊現在讀仁中,國小高年級在家裡附近的國小讀到畢業,現在去仁中念,念得有些辛苦,所以才想說要不要先去仁愛國小念,這樣國中比較銜接得上。至於中正、敦化、金華甚至私中之類的,我還不敢想,因為讀仁中都有點辛苦了,去那些每天衝鋒陷陣型的學校,應該會直接陣亡。

但是又猶豫的是,我家讀國小的小孩一個中年級、一個高年級,如果親自接送,大人會很累(我有上班,不過下班時間還固定,接送應該還可以,只是會每天趕..趕..趕..時間);如果讓孩子自己上下學,雖可以培養獨立性,但除比較不放心安全外,孩子每天通學45分鐘,也是辛苦。

問過姊姊的同學以前讀仁愛國小的,小孩好像很難回答到什麼,所以來這裡就教於各位。

想請問孩子讀台北市仁愛國小的爸媽,可否幫忙回答上面的問題或給點意見?

感恩!

Mother of 4 Kids
Mother of 4 Kids 2015-07-16 19:40:24 #1F
 

有爸爸媽媽知道的,可以幫忙分享一下經驗嗎?

感恩!

家有二寶的Ann
家有二寶的Ann 2019-03-06 08:37:08 #2F
 

我有二個孩子在仁小就讀

學校很注重閱讀,社團很多,籃球桌球合唱團直笛等

功課多不多  其實還是看老師  

家長職業以律師 醫生 金融業居多

如果離家太遠, 下課可以先去安親班或在學校的課後輔導班,在等家長來接

因為是公立小學  平時都穿制服運動服    只有週三穿便服   我覺得同學之間比較不會太誇張

仁小畢業後的有一些去念國際學校 有一些會去考私中  不同的去向會決定課後的補習方向

於2019-03-06 08:41:4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