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想送補習班老師禮物,需要媽咪們建議

苡新媽咪
苡新媽咪 2015-07-15 00:05:21 版主 8331

如題,搜尋版面上都是送學校老師的,都沒有關於補習班老師的,所以想來發問看看。

我堂姐的小孩是個資優生,國小國中都是公立學校資優班,數理資優,但是不會寫作,討厭國文,國一時數理幾乎都滿分,但國文都考七八十就算了,作文根本只有一二級分,因此照成績比序下來,排名就比國小差太多了。

我姐夫是很重視成績的人,孩子成績差就打罵,甚至還喝酒後回家發酒瘋,威脅小孩若再考不好,排名在那麼後面,爸爸就要跳樓去自殺給孩子看,而且他已經不只一次真的爬上陽台作勢要跳,孩子被嚇得壓力好大。而且禁止小孩放學去打球,假日也不能去旅行,因為那是很浪費讀書時間的事情(天哪~)

為了成績,我堂姐和姐夫透過人家介紹,找到一家作文補習班,試上了一節課,老師就看出孩子壓力大可能有強迫症(會一直塗改字,一天要用掉一隻立可帶)。可能因為不熟也不好意思,沒有深入跟我姐聊聊。但我堂姐私下跟我說,因為小孩長期被爸爸精神虐待,真的壓力大到對功課成績都很沒自信了,老師觀察到的可能有道理。

後來我們覺得厲害的是,我姐小孩行為真的不夠正常,資優生也不太好教,這個老師很有愛心耐心,細心觀察孩子狀況再跟我堂姐回報,也會討論看醫生、離婚等等事情。

老實說,數理資優生好像真的都有點兒古怪,我們經常相處,我個人也覺得這孩子不好教,但是老師收服他了,小孩竟然越上越快樂,好像這個補習是抒壓不是補習,國二這一年作文已經拉到五級分了,沒有補國文、國文成績竟然也提到90了。而且老師cover小孩,讓他可以提早半小時到先去運動打球一下,再進教室上課,這真的是小孩課後唯一的抒壓時光了。

可是好景不長,我姐夫竟然認為小孩成績上升就不用再補這科了,浪費時間!應該關在家好好衝刺會考!

不能補習小孩很傷心失望,而媽媽很感激在心,所以想趁此時送這作文老師禮物,可是之前有過經驗送老師咖啡和點心(小孩說老師喜歡每天在教室泡咖啡吃點心),老師太客氣了,一直推託,然後叫我堂姐把一袋點心都帶回家給小朋友吃,據說最後只收了一杯小孩不能喝的咖啡。

其實我們問了朋友,要送什麼禮物給補習班老師才好,大家都勸說不用,因為都有繳補習費了,而且又不用向學校老師這樣有時需要巴結巴結,孩子在學校比較好過一點,老師也比較會關照。

可是我姐的意思是說,她從沒遇過這樣的老師,而且一禮拜才見一次面,就能夠這樣為小孩著想,又那麼會教,提升小孩成績那麼多,讓小孩回家免於恐懼,實在是恩人!!!

可是要結束課程了,如果只送一杯咖啡真的說不過去,想送好一點的禮物表達心意,但親友們又說老師都有收學費了??

不知大家意見是否也是不必送呢??還是有送補習班老師禮物的建議呢??

我是送百貨公司禮卷一張 聊表心意

PS 希望不是廣告文

(原作者於 2015-07-15 13:55:39 重新編輯過)

青
2015-07-15 14:18:49 #2F
 

 要送,

送星巴克有造型的咖啡保溫瓶。

(原作者於 2015-07-15 14:19:48 重新編輯過)

苡新媽咪
苡新媽咪 2015-07-16 01:58:12 #3F
 

1樓馬麻

謝謝您?不過如果沒有特別強調出商品品牌

應該不會變成廣告吧?

我好奇的是您送老師禮券,老師沒有退回嗎?

我覺得那很像紅包

有點怕老師拒收耶?

另外我不知道要怎麼拿捏送給老師的額度

不知道您送多少錢的禮券啊?

(原作者於 2015-07-16 02:00:3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7-16 02:01:03 重新編輯過)

adsnew
苡新媽咪
苡新媽咪 2015-07-16 01:59:27 #4F
 

2樓青 馬麻:

謝謝您,老師有喝咖啡

造型保溫瓶好像也不賴

品新
品新 2015-07-16 12:11:09 #5F
 

我也遇過送吾兒補習班老師一箱芒果

結果老師以她騎機車為由婉拒耶

要請溫尢開車將水果送回她家

老師也一直推辭

真的想表達心意卻不知怎麼下手

苡新媽咪
苡新媽咪 2015-07-16 15:41:40 #6F
 

我們就是有這種困擾

好像老師不太收禮物

有時會退回

有時又沒有(小孩說有見過老師收下咖啡和中秋禮盒啊)

不知道為什麼耶

我姊小孩七月底就結束課程了

希望趕快找到適合送老師的禮物

我家是會考結束就送了  不論成績如何  感謝老師的協助

禮卷我出  小犬買了小蛋糕自己回去補習班謝師敘舊

老師收下了  我聽起來師生都很開心滴

苡新媽咪
苡新媽咪 2015-07-16 23:36:30 #8F
 

不知道是不是觀念問題

我姐和我覺得這老師佛心來著

總之真的很照顧我們的孩子啦

但現在其他家人還是認為補習老師教孩子是應該的

為了業績成績關心小孩沒有什麼吧

幹嘛要送禮

真的是這樣嗎?是我們想得太單純?

送餐券,還有一張誠心感謝的卡片,我覺得很方便,就當作謝師請老師吃一餐

我都送兩張或四張王品餐券,這樣老師可以找家人或朋友一起去聚聚餐也

沒有時間限制,這樣的送禮方式不招搖(除了家長跟老師本人,其他人都不

知道) 至今還沒被拒收過

 

苡新媽咪
苡新媽咪 2015-07-21 23:37:31 #10F
 

謝謝大家建議卡片小孩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剩下禮物了

馬麻提到送雙數的餐卷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如果送禮券,是不是改成圖書禮券比較符合老師們的生活需求,也比較不易被退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