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7周異卵雙胞胎一個寶寶沒了心跳開始扁掉

gn01253843
gn01253843 2015-07-06 07:47:03 版主 13K

不好意思!!我有些問題想請問一下各位意見...我的年齡27歲..目前懷孕27周是異卵雙胞胎<兩個男寶寶>但是6/26去醫院產檢時醫生照超音波發現一個寶寶沒了心跳開始扁掉..據上次產檢6/16檢查時兩個心跳都正常...檢查完到現在心情依樣沉重怕另一個健康寶寶<目前健康寶寶體重一千多公克>會不會受到影響可以請各位給點意見或者其他建議事項......謝謝!!雖然從初期懷雙胞胎的時侯寶寶就呈現一大一小的情況但中期也是這樣..雖然之前醫生就有說小的寶寶很危險有可能後期會死掉因為一直很小因為跟大的寶寶有差距一開始以為是輸血症候群但是經過高娠次超音波檢查到後面去成大醫院檢查的結果確認不是輸血症候群..雖然我的醫生說目前觀察是OK但是要追蹤也是怕沒心跳的寶寶會影響健康寶寶因為週數有點大所以有風險他也是有告訴我注意事項等等....但我還是很擔心...醫生說正常的例子死掉的寶寶後面會乾扁掉到後面生出來再取出..但這是初期的寶寶狀況..像我中期了我真的還是怕怕的...雖然醫生說沒心跳的寶寶體積很小但怕有感染風險....

建議多跑幾家大醫院去確認~之前我是懷同卵雙胞胎~發生了雙胞胎輸血症候群~但在尚未確認之前~每個醫生都講的不一樣~我也曾跑去台大權威去檢查~醫生也本來以為是雙胞胎輸血症候群~但後來又說不是~也彙總一些專科醫生來一起研究~最後建議我引產~那時我24周了!!因胎動很明顯不忍心~最後我又跑去林口長庚檢查~確認真的是雙胞胎雙胞胎輸血症候群~並馬上動手術!!不過因為發現太晚了!!手術後約二個星期期其中一個沒心跳~之後影響另一個!所以二個都失去了!!所以真的很建議你~~多跑幾家大醫院!!

你可 以去fb社團---雙胞胎分享園區發問

還有

你該去找很多更利害的醫生密集的看診

台北推禾馨蘇醫生

台中推中國邱醫生

快去預約看診吧

這個時後不能太相信同一個醫生的說法

要多看

要是感染了

另一個也會要你放棄

 

我的雙寶就是這樣不見的

雖然不是心跳的問題

是我本身閉鎖不全引起的

但我就一個感染了沒心

造成另一個也要一起被引產

你看看有那間醫院先幫你打肺泡成熟劑~收你安胎

撐到32w 

但如果打抗生素我也只多壓近2星期

不過我週數太少

才安到20w

你都27w了

可以要求住院安胎

至少保住一個孩子

gn01253843
gn01253843 2015-07-06 13:27:56 #4F
 

謝謝各位媽米的意見!那有推薦的醫生嗎?目前本人在台南產檢想詢問更多的意見.......感謝各位麻煩幫忙推薦!!!我真的很擔憂........

Ann11
Ann11 2015-07-06 17:11:20 #5F
 

我是做試管懷異卵龍鳳胎,快六個月時發現男寶太小,看了幾位醫生,都說可能只能保住妹妹,七個月時弟弟心跳停了,我很注意胎動、產檢、宮縮,妹妹在36週提早破水出生(我堅持剖腹,弟弟在開刀時ㄧ起取出),妹妹出生只有1900公克,住保溫箱,出保溫箱後我們托在嬰兒室,直到快滿月,約2600公克才回家自己帶,我餵母乳到快9個月,現在妹妹快2歲3個月,很健康。

建議你多看幾位醫生,讓醫生們做評估

阿啦啦
阿啦啦 2015-07-09 16:21:47 #6F
 

情況特殊,還是多看幾個醫生多聽聽看意見吧!

 

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一個媽媽的網誌,她是同卵雙胞胎但其中一個沒有心跳,她看遍各大醫生之後的處置就是觀察,並沒有特別引產什麼的,而且她是同卵,你是異卵雙胞胎,就是有兩條臍帶,所以應該風險比較小。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貼連結,你可以查關鍵字是"無心怪胎",不過她是住台北的,她最後是找台大的施景中醫生看診。

阿啦啦
阿啦啦 2015-07-09 18:08:07 #7F
 

不好意思我講錯了,異卵雙胞胎是兩個胎盤啦!不是兩條臍帶...

幸福雙胞胎
幸福雙胞胎 2015-08-27 17:15:43 #8F
 

我的也是雙胞胎輸血症候群,8/11手術,但有一隻還是水腫,胎動很好,醫生說快20w就腫了,也太早了,明天24w了,加油了

ova
ova 2015-08-30 15:36:58 #9F
 

版主gn01253843妳好

我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

能不能私下留LINE交流一下訊息?

(原作者於 2015-08-30 15:36:3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