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不是有保母證照帶小孩就可以放心

Emily_XD
Emily_XD 2015-06-21 17:13:24 版主 91

(抱怨文,內容多請見諒)

 

婆婆人很不錯

但照顧孩子方面跟我的照顧方式有出入

像是孩子的衣服我一定會跟大人分開洗,分開脫水

但是她卻是偶爾會混合跟大人衣服一起洗或是先分開洗再一起脫水

重點是他分開洗一起脫水的衣物卻是她的內衣褲

我真的無法接受她的內衣褲跟孩子的衣服一起脫水.....因為我會覺得很髒.....

 

還有她會拿她姐姐照顧孩子方式跟我說教(因為阿姨她本身生5個孩子)

 

說甚麼阿姨照顧孫子10個月大就給她吃粽子了、泡奶阿姨都泡奶外面摸起來都燙燙的你的外面摸起來怎麼那麼涼........去她的吃粽子,我吃粽子都會消化不良了,還給嬰兒吃.....奶是要多燙!?老娘都有試溫剛好才敢給寶寶喝,是要燙到覺得奶瓶很熱不用試溫就直接給嗎!?

 

然後阿姨有去考保母證照,說甚麼為了讓我們可以領保母津貼(當初本來我小孩一個月大後是要給她顧的,但是當時因為阿姨的女兒也要生了,阿姨也要顧孫子+做女兒的月子,所以娘家那邊覺得不妥,我也不放心,所以寶寶自己顧到5個月大託給娘家帶,實在不明白當初婆婆明知阿姨未來會「很忙」,還一直保證阿姨可以顧很好)

 

現在還是無法接受當初婆婆推薦寶寶給阿姨顧,因為阿姨生5個所以很有經驗加上一直說阿姨很有愛心,可能因為我是新手媽媽加上年輕22歲,所以請有經驗的人顧會比較好嗎?

 

但是現在過了一年,事實證明小孩自己顧是對的!!!

 

我的孩子可以3個月大就可以不用起來餵夜奶了,我的孩子不會一直要人抱、睡覺不用一直抱著搖自己在床上滾來滾去就可以自己入睡

 

阿姨的孫子一直要人抱,完全無法放在遊戲床裡自己玩,所以走到哪孩子就要抱或背到哪,然後入睡還要一直抱著搖,半夜起來餵奶都要爬不起來,阿姨說是自己孫子比較難帶而已,但是我覺得是帶的方式有問題,因為阿姨喜歡抱小孩,就算孩子睡了也要抱,不願放在床上睡

 

當阿姨的孫子開始吃副食品後,婆婆開始抱怨,阿姨她甚麼東西都給他孫子吃了,

 

因為寶寶1歲前我都給吃天然食物,像是餅乾類,麵包類通通都不給,我不給吃加工精緻食品錯了嗎...婆婆還會偷偷亂餵,有時被我發現會很心虛說「這個不能吃嗎?」

 

阿姨是有多厲害多有經驗,有保母證照又了不起?她照顧的方式,我就是不喜歡不是有保母證照帶小孩就可以放心_img_1

很抱歉就是因為我年輕,沒經驗,但是我有知識及常識好嗎!!!

可以不要在一直比較帶孩子的方式了嗎?還有可以衛生一點嗎?!

 

吼...終於抒發完!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原作者於 2015-06-21 17:16:4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6-21 17:27:39 重新編輯過)

倔強的人註定辛苦
山姍Ma麻^_^ 2015-06-22 00:08:11 #1F
 

當然!有教師執照就會是好老師嗎?!

證照執照其實只是一張紙而已

寶閣閣
寶閣閣 2015-06-22 10:32:26 #2F
 

保母證照這個東西很tricky,有了證照不一定放心、沒有更擔心,有證照沒經驗資淺的真的該擔心、有經驗的也怕倚著老舊錯誤經驗不肯學習更新。

我一直很討厭有人仗著自己多年經驗奉勸別人什麼事,很多事其實是用錯誤的觀念施行了很多年只是剛巧都沒出事而已,有時候就會發生經驗反被經驗誤的事,經驗是拿來參考、幫助人的,不是用來壓人的。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