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私立國中~~薇閣 / 時雨 / 衛理 / 復興 / 靜心 / 達人 FOR 女孩

mimi 2
mimi 2 2015-05-29 10:57:45 版主 22K

請問我家女兒是國小是念公立的,國中想讓她念 薇閣 / 時雨 / 衛理 / 復興 / 靜心 / 達人,不知道哪一間比較推薦呢??

另外聽說考私校一定得要超前學習嗎? 例如若只是乖乖的把小學的課程念玩是考不上的,實際上是正確的嗎?

有沒有爸比媽咪可以提供給我一點建議呢??

Ps: 我家女兒的外語能力不錯,其餘的部分就是按照學校的進度再走耶…

yen
yen 2015-05-29 11:37:42 #1F
 

我也想知道,,幫妳推推

小碧
小碧 2015-05-29 13:21:59 #2F
 

這幾所私中各自距離離很遠. 有些要住校, 有些沒得住.

何謂超前? 不超前也有一堆課外教材得補充.

外語程度是指一般公立小學的外語? 還是外語補習班的程度?

私小外語大都依程度分班, 所以也不知何謂超前.

這幾所私中程度都ok, 能考上的話, 表示程度不錯.

mimi 2
mimi 2 2015-05-29 14:03:37 #3F
 

謝謝樓上媽咪的回覆

我家外語是在外面上的,是全美語的補習班(不包含安親),書籍是跟著美國小學的進度再跑的...

至於其餘的科目就是按照學校的進度嚕

至於這幾間私校,到是沒有特別要一定住校or不住校,我只是想知道哪間的校風會比較好,升高中的錄取率比較高等等

謝謝

(原作者於 2015-05-29 14:04:14 重新編輯過)

adsnew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5-05-29 14:15:05 #4F
 

薇閣 / 時雨 / 衛理 / 復興 / 靜心 / 達人

薇閣在北投

時雨在金山

衛理在外雙溪

復興在大安區

靜心在景美

達人在內湖

 

小碧媽說的沒錯

這些學校各有特色

也很難給具體建議

 

版媽的range也太廣了吧?

請問私立國中~~薇閣 / 時雨 / 衛理 / 復興 / 靜心 / 達人 FOR 女孩_4F_img_1

 

 

(原作者於 2015-05-29 14:17:06 重新編輯過)

小碧
小碧 2015-05-29 14:20:50 #5F
 

英文中上, 數理理解力不錯, 自學能力不錯, 讀哪所都ok.

這幾所升學率都不錯, 我比較喜歡離家近的, 這樣花這通車時間會比較少.

我家讀私小, 私小班上應該有前幾名, 沒補習沒超前學習, 私中也是有考上.

時雨/靜心不熟. 復興英文薇閣英文好像要強一點, 衛理薇閣聽說數理不錯.

我家讀達人, 好像沒特別強的, 不過也是有考上前三高中就是了.

不過, 單純比升學率, 我家附近的國中比私中升學率高. ㄟ....單比升學率, 應該讀公立.

 

(原作者於 2015-05-29 14:23:23 重新編輯過)

曉妮媽
心欣媽 2015-06-04 00:44:50 #6F
 

想請問樓上的媽媽:就您的經驗來看,達人的校風及學生素質、品性如何?學校的課程深度會比一般公立國中高嗎?因為現在正抉擇中,謝謝您

凱西可可
凱西可可 2015-06-04 09:11:46 #7F
 

薇閣 / 時雨 / 衛理 / 復興 / 靜心 / 達人

版媽的range也太廣了吧?..+1

我也主張選離家近的

例如我家住景美,上班在東區,離家很遠的薇閣當然就立刻刪除了。可能會選距家僅一公里的靜心,和離公司近的復興,以利自己接送方便,萬一哪天沒法接送,孩子自己搭車回家也不遠。

住不住校也是重點,我家是獨生女,捨不得她去住校,(也怕我自己生活太無聊)所以強制住校的時雨和衛理也謝謝再聯絡。

刪去法…不就迅速縮小範圍了嗎?

小碧
小碧 2015-06-04 10:21:29 #8F
 

想請問樓上的媽媽:就您的經驗來看,達人的校風及學生素質、品性如何?學校的課程深度會比一般公立國中高嗎?因為現在正抉擇中,謝謝您

心欣媽發表於2015-06-04 00:44:50

我只能就我自己的孩子讀達人的經驗做回答.

達人採S形分班, 老師從國一到國三都是同一個.

除了學費, 老師要買的補充教材(幾百塊) 沒交過其他費用.

校風品性都ok, 至於要到多ok, 每個人標準不一.

課業深度? 既然採S形分班, 難度就不會走太艱深的方向.

不過, 全校單科成績差的幾%, 會另開課加強.

全校單科成績好的, 也會另請老師開課(這我喜歡, 開另一扇窗)

學校老師也許跟家長理念不一, 不過態度都很穩.

如果家長肯放心, 學生肯努力, 不補習應該也可以考不錯啦.

學校是希望孩子不補習, 私立的考試多, 功課多, 再去補習, 實在太折磨人了)

花爸花媽
花爸花媽 2015-07-06 18:04:00 #9F
 

可上網找 私立中學 有各校相關訊息 比較及入學方式

memeAnn
memeAnn 2015-07-29 17:26:00 #10F
 

您好,

      分享小兒今年考私校的經驗,希望對明年有意考私校的家長有幫助。  

今年3月初才臨時決定讓兒子考延平及復興(離家近),因為發現身旁朋友的小孩都因搞不清楚12年國教而去念私校。

3月7日去聽延平說明會及報名時拿了些模擬題。回來就讓兒子做,兒子說國文數學都不會。已沒時間補救。只有買了國文的私中考題,故了幾回,也沒做完。英文本來就有補何嘉仁美語,補完16級也沒補了。國文數學從小到大從沒補過習。數學要補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並未為了考私中而去補習。

考完,兒子PR93,有考上延平,共錄取400多名。

查了一下第1名國文105分,英文52.5分,數學116分,第2名國文101分,英文59.5分,數學112分。我發現國文100以上的沒有數學100以上的多,考延平的小朋友數學都好強。

4月中考完,復興(2天英語營),有考上,共錄取29名,且拿了1000元獎學金,最高獎學金是1500元。

我兒子在一般公立小學(不是明星小學)程度在前5名左右,5,6年級也沒上安親班,從成績可以發現差在數學,延平數學成績差第1名50分左右,可能因為沒補習也沒超前學習,國文就是公立小學的程度,但公立小學老師有要求課外閱讀,英文自己有給加強一點課外閱讀。

我想說的是如果小孩在小學程度不錯,英文有正常補習,應該可不需為私校再花錢準備,考前買私中考題練習一下熟悉題型就好了!重點在有考上,不是為了考在前幾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