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醫療及終身手術的相關問題

已幫寶貝保終身醫療(日額1000 已繳6年)及終身手術險(額度忘記 已繳4年)

最近看了一些保險相關的書 覺得好像應該買定期險才對

那現在是解約比較好 還是調整到最低額度 然後把多出來的保費 拿去買定期醫療比較好呢

龍貓大大
龍貓大大 2015-05-20 19:46:18 #1F
 

媽媽妳好

可以先比較看看,降低額度後還是得繼續繳完剩下的期數,才換得那最少額度的保障。

跟妳如果現在解約,過去所繳的保費,二者是哪個損失比較大,才能決定是要降低額度還是解約。

醫療險目前還是以實支實付最實用,不過媽媽如果要重新投保的話要注意小孩子的體況,像是過去是否有發生病以及是否有就醫紀錄等等喔。

sunny
sunny 2015-05-20 20:56:45 #2F
 

日額1000的終身醫療我覺得不多耶,如果是我我會保留終身醫療,再加買定期險讓醫療保障更完整

飲joy
飲joy 2015-05-21 01:40:15 #3F
 

我蠻推薦給寶寶保那種醫療意外癌症全包,然後保期內每一段時間可領錢,重點是期滿後每年(或每三年之類)都可以領幾萬甚至十幾萬,直到死亡(期滿後壽險為終生)

越早保領越多,我妹就有兩張這種保單,我打算以後也要幫我孩子保這種.

這種的期限比較久(20年上下),當期滿後被保人也成年了,再依工作或其他因素另外尋覓適合的保險.

adsnew
阿泥塔
阿泥塔 2015-05-21 08:39:10 #4F
 

寶寶年記太小,保終身醫療不划算,

三四十年後,日額一千,實在是不夠用,

更不用講終身了,且只要扯到終身,保費就貴,

所以我後來選定期的,可以續保到75Y,

等到小孩子長大後,自己再視情況去加保,

這樣的保費便宜,且保障高。

劉奉粥
劉奉粥 2015-08-06 09:32:09 #5F
 

媽咪您好:

終身險(醫療、手術)都是高保費低保障的商品,站在保障角度出發是不切實際的商品!

若孩子現在無身體狀況的話又能認賠殺出的話,重新規劃對您是有幫助的!

您的觀念很好,用定期險才能把當下的保障做足且保費也不會太高!

一般來說醫療險規劃最重要就是含有住院雜費的實支實付,

因為它可以幫助將龐大的醫療費轉嫁給保險公司!

以『實支實付險』為主的醫療險,

通常包含了三大類的理賠項目:「住院病房費」、「手術費」、「住院醫療費用」

而在國人平均醫療花費的統計,住院病房與手術部份只不到占一半,

其餘65%都是屬於「住院醫療費用(醫療雜費)」上!

雖然終身醫療與終身手術的給付項目不少,但歸納起來只有住院病房費與手術費

好的醫療品質主要還是著重於需額外自費的手術技術、藥物、醫療耗材等項目上

此時只有實支實付才能做到有效的轉嫁,通常建議實支實付的雜費額度至少要規劃20萬左右

有了基本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後,若想要再提升住院時的病房品質時再以住院日額的附約來補強!

正確的保險觀念會讓我們清楚知道真正的大風險是甚麼?知道如何把錢花在真正的刀口上!

先求有再求好,買對不買貴的規劃角度出發,將會做出更有效的風險轉嫁!

以上觀念與您分享,有問題歡迎再來信討論喔,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