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好媳婦 ?

即使今天會影響到小倆口的生活,硬著頭皮也要順從嗎?

要嫁人時,媽媽跟我說不要把另一半企圖改變成另一個人,要彼此互相忍讓,學習成長,由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漸漸習慣 !

可是婆家大姑卻認為好媳婦就應該要怎樣怎樣,完完全全只要我配合婆家生活,也認為嫁人要以夫家為重一點,我常常為此不開心,無奈,漸漸婚姻讓我覺得活的小心翼翼,神經兮兮,只怕別人在背後說什麼,一點也沒有為人妻的快樂,只有對未來漸漸的不安 …

我是超人媽
好神 2015-05-13 01:10:47 #1F
 

就是死得比較快的媳婦……

Chris 17
迷你米 2015-05-13 01:31:20 #2F
 

婆家大姑有以夫家為重嗎?

如果大姑沒有遵守

那她說的話~妳當是屁就好了

凡事以婆家為重

媳婦很快會變成神經病

 

 

妞妞虎
妞妞虎 2015-05-13 02:18:22 #3F
 

好媳婦就像故事裡的神獸,(你慢慢找吧)

人與人之間是互相的, 把好大姑好公婆的條件開出來,

不用客氣, 大家一起努力,

他們自己不努力, 只會單方面要求你, 這叫不勞而獲.

adsnew
Operanyc
Operanyc 2015-05-13 05:06:55 #4F
 

我結婚十年了,從沒當過一天好媳婦耶,當個快樂的自己、快樂的老婆,然後才有快樂的老公&幸福的小家庭。我跟老公的感情很好喔!


當然前提是我老公腦袋也沒裝那些傳統垃圾觀念(對我們來說是垃圾觀念,當然喜歡的人就繼續喜歡跟推崇是自己的自由啦。)


婆家的意見在我們家沒有權威,除非本來就是正確的事情,才會有一樣的選擇。順從?我們家沒這個東西,我娘家爸媽從小就不會要我當個順從的笨女人去討人疼。我也不需要公婆疼,我不需要從公婆那,建立自己婚姻的價值。


忍讓只有夫妻之間,但是還是會找時間好好溝通、講開,沒有一定要無止盡忍下去這種荒唐事兒。



嗯,我沒配合過婆家一天,以夫家為重對我來說是荒謬至極的觀念(是在看大愛台嗎?),我是跟老公結婚組成家庭,不是嫁進去一個家族。婚後,我對生活的開心度、滿意度、幸福、愛情的滋長,比以前單身的時候還多很多。我不在意公婆的臉色,也不在意他們的情緒,背後說啥......科科,一點都不在意(根本不在我在意的人際圈中啊),我們做我們覺得對的事情,過快樂的生活。



人生的品質,看你怎麼做各種決定。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5-13 06:16:31 #5F
 

出一張嘴最快

你大姑自己做得如何

我自己也是大姑

我從來沒跟弟媳講過媳婦應該怎樣

我要怎樣當媳婦是我的事

她要怎樣當媳婦也是她的事

我不需要別人來教我

我也不會去教別人要怎麼做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何必怕別人背後說話

不管你做得多好

想說話的人永遠有話可說

早點覺悟你才能做自己

大家都是挑軟柿子捏

自己要適當的表現出強硬的一面

不要被大姑牽著鼻子走

現在是21世紀

不是阿信的年代

夫妻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沒了夫妻關係

婆家和媳婦就沒有任何關係了

好好經營夫妻關係

這才是婚姻的重點

 

 

唉呀呀!
唉呀呀! 2015-05-13 09:03:21 #6F
 

我也有一個很像婆婆的大姑,但老公會處理所以聽聽就好(她要求我的自己都做不到的那種)。

版媽是否要適時地讓老公知道大姑的要求,好好的跟老公溝通,請老公去處理而不是讓太太直接面對他家人?我的經驗是通常她們是不敢在老公面前要求的,只想當好人;如果老公不處理,那建議您早點做自己吧!免得心裡鬱悶到生病,非常不值得。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5-13 09:08:35 #7F
 

你不是帶著孩子跟老公住娘家?..........又沒住婆家幹嘛杞人憂天擔心好媳婦的大帽子?

-----------------------

大姑的手機不要接

市話去中華電信設黑名單

------------你只ˇ要搞定老公就好了

不過

要是繼續在娘家窩著不想搬出來......早晚妳老公有忍耐到極限的那天....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5-05-13 09:47:03 #8F
 

不知道你大姑結婚了沒

如果還沒

那就希望她早點嫁人

然後在婚禮上版媽衝到台上

把大姑講過的話再講一次

如果已經結婚了

那就反問大姑

那你怎麼不回婆家去配合你婆家的生活

再說

好媳婦是值幾個錢啊

有牌坊可以領嗎?

沒有的話

做自己最開心啦

(原作者於 2015-05-13 09:48:14 重新編輯過)

emma emma
emma emma 2015-05-13 11:55:15 #9F
 

為什麼要用好媳婦這個枷鎖來困住自己呢

該盡的本分有盡就好

覺得好媳婦這個名詞太抽象

而且沒有準則

難到嫁入夫家

就要放棄自我嗎?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有同理心

所以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絕境了

-------------------------------------------------

聽好多人說....少話 + 聽話 + 多做事 = 好媳婦

但我覺得這根本是菲傭吧

少話---因為語言不通

聽話---沒辦法..人家是雇主是資方

多做事----沒辦法…要保全這份工作..

但是人家菲傭還有錢領ㄟ  (我承認我又畫錯重點了好媳婦是什麼 ?_9F_img_1)

(原作者於 2015-05-13 11:59:09 重新編輯過)

辣妹小剛
辣妹小剛 2015-05-13 12:06:52 #10F
 

做自己,誠實面對自己。不必硬著頭皮過日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