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婆媳問題~背後道長短最讓人抓狂!!!

婆媳之間的話題永遠都是夯話題!

仔仔媽個人覺得婆媳之間不是每對都是針鋒相對的!

還是有相處不錯的婆媳!而我也還再學習怎麼跟婆婆相處勒!

不過研究中的第9點讓仔仔媽還頗有感的!

有時很想說不要再叫我生個男生拉!生男生女又不是我能決定的!!十大婆媳問題~背後道長短最讓人抓狂!!!_img_1

 

 

十大婆媳問題~背後道長短最讓人抓狂!!!_img_2

出嫁前,媽媽勸說:「容不容得下我是婆婆的氣度,能不能讓婆婆容下是媳婦的本事。」
出嫁後,網友神醒悟:「婚前腦子進的水,就是婚後流的淚。」
從年前沸沸揚揚的「回誰家過年?」、「為什麼初二才能回娘家?」延燒到現在的「到男友家吃飯要不要洗碗?」、「清明掃墓,掃誰的墓?」婆媳之間,究竟是女人為難女人?還是兩個世代的鴻溝?兩個家庭的隔閡?
國內研究發現,姻親衝突有九成來自婆媳不合,是婚姻的無形殺手;至於國外的月亮就比較圓嗎?那可不一定,美國也有一項調查顯示:48%的媳婦覺得拜訪婆婆比看牙醫還可怕,38%的人寧可頭髮被口香糖黏到也不願意和婆婆「單獨相處」。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網路上流竄的種種婆媳問題,離奇度大勝蜘蛛網、花劇場;但放閃光的也不少!究竟哪些問題最令台灣媳婦糾結?快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大調查 !

10. 只聽算命說
好說歹說,比不上算命說!
某些婆婆對算命仙言聽計從的程度,可不是耐心溝通就能解的~從最輕微的嫁娶時辰、新居風水…,先不論該聽誰的,畢竟是以「愛」之名,這份心意就先心領了。
但當以「愛」之名的對象轉為婆婆的孫子、我們的孩子,誰還跟你心領呀!嬰兒夜啼喝符水?! 小孩生病去收驚?! 面對這種「與其信醫生,不如信神佛」的婆婆,實在是很難不令人爆走啊!
如果還在論及婚嫁階段,另一半的老媽就搬出「算命說」、「八字說」、「面相說」、「生肖說」、「前世說」來打槍和兒子相愛的女人,男友也只會無奈攤手,那…誠摯恭喜妳還沒跳入火坑!快逃吧!

9. 把媳婦當代理孕母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仍是不少人根深蒂固的的觀念,因此,不論是小倆口只想過兩人世界,或暫時還沒做人計畫,若無法和長輩取得共識,被婆婆疲勞轟炸不說,也逃不了家庭聚會時三姑六婆的機關槍掃射!
至於有心做人卻孵不出來的夫妻,本身都夠沮喪了,還要面對婆婆殷切的試探甚至埋怨,先不管生理上是誰的問題,中槍的通常都是媳婦!連寶寶的性別、長相不如婆意,也成為婆婆挑剔的理由!
網路上常見的孕婦訴苦還有:孕吐不舒服卻被逼著進食、不想吃成分不明的補品被說是不為寶寶著想、懷孕就被限制哪兒都不能去、寶寶體重較輕或早產通通算媽媽的錯!喂!台灣都在研擬相關法律保障代理孕母的人權了,能不能也立法保障一下媳婦的人權啊!

8. 愛探人隱私
這種婆婆的症頭,就是隱私觀念比衛生紙還薄~薄到就算隔著一面牆也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和這種婆婆同住的勇者,得時常面對婆婆一聲不響探進房門,或擅自進房翻箱倒櫃說要「幫忙整理」的「囧」況;更有甚者,是婆婆乾脆明文規定「房門不要上鎖」!
就算運氣不錯不用同住,但為了某種離奇的原因,婆婆竟能持有妳家鑰匙並隨意進出?
也因此,和上述情節相比,問個人收支、問交友情形、問爸媽感情、問弟妹薪水、問每個月給婆家多少錢…這些比警察偵訊更枝微私密的盤問,真得只是小菜一碟!

7. 疑似是去死去死團成員
婚姻中,有一種女人比小三更難防、比小三更難纏,那叫做-婆婆。
當兒子第一次牽著女孩來到跟前的那一刻,相信不少當媽的內心都是百感交集,想不開一點的、心理素質脆弱一點的,可能就憤而加入去死去死團啦!

疑似為去死去死團成員的婆婆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
目睹兒子進行一個幫另一半OOO的動作時(OOO可套用諸如剝蝦、洗碗、倒水、擦地板、按摩肩頸等行為),會產生心悸、目眩、頭暈、耳鳴、胸悶等症狀。
當上述症狀攪亂了婆婆平衡的身心靈狀況時,婆婆甚至可能出現幻覺,看到「媳婦騎在兒子頭頂上」的世界奇觀!

6. 衛生/育兒習慣不同調
母奶不如配方奶?拉耳朵捏鼻子寶寶才會長得好?一顆蘋果你一口我一口,一家人何必分你我!
從「靠北婆婆」粉絲團到PTT、媽寶論壇上,一堆抓狂的母親尖叫著婆婆又做了哪些讓人崩潰的事,很大的比例不離對育兒觀念的代溝,與對衛生習慣的歧異。
話說,現代人的生育率已經夠低了,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又有那麼多事要煩心,身為過來人的婆婆,何不就多些體諒與放手?畢竟只有新手媽媽開心,婆婆念茲在茲的二寶、三寶才有可能早日降臨哪!

5. 管很寬
沒人會懷疑:主婦是一門專業。身為資深主婦的婆婆們,當然也不會輕易浪費這種專業,這導致任何事情她們一律管很寬!管到底!
媳婦報備想出去聚餐,就說「這麼閒逆~」、「阿妳朋友都還沒結婚、免顧家顧子喔?」
那為何當妳兒子在外面花天酒地,就說「男人真辛苦!」、「應酬難免嘛~」
媳婦燙個波浪捲、裙子短一點,就說「阿弄成這樣怎麼帶小孩?」
阿現在連國高中都沒有髮禁了!是在計較什麼?
其他像是夫妻的理財規畫、小孩的教育計畫、假日的出遊安排、家庭的各種打理…這些都逃不過婆婆的法眼!堅持先審查~再吐嘈!

4. 把晚輩當ATM
談錢傷感情,偏偏有些婆婆就愛把錢掛在嘴邊,精算功力比股市名嘴更犀利!
初級版的如在媳婦耳邊叨念:「一盤190的雞腿誰吃光的?我才吃幾塊而已。」、「菜價又漲了!你們一個月給2萬根本不夠買!」中級版的如議論媳婦的用品:「又買新包包了?多少錢?」、「買新鍋子啊!也幫妳小姑買一個吧!」
進階版的如:「媽這個月要做股票還差3萬…」、「月子也做完了,妳是不是該去找工作了…」
特別聲明:此項聲量並非針對孝親費、經濟分攤做討論;而是當遇到計較成性、愛佔便宜、私下向媳婦討錢,或對媳婦不工作、賺多賺少勤於發表看法的婆婆,做媳婦的真得很需要上網討拍呀。

3. 人身攻擊
同樣是人生父母養,媳婦也是別人家的女兒,有些話,多想2分鐘,妳可以不必這麼傷人。
說媳婦醜、憨慢(台語「笨」之意),當下牙一咬當婆婆心直口快就算了。但如果罵到連「狐狸精」、「破麻」都出口、連娘家都牽扯進來「妳爸媽是怎麼教的!」,這應該是沒幾個現代媳婦嚥得下去!
雖說孝道倫理很重要,但都已經牽涉到人身攻擊、罵爹罵娘了,表示這位長輩的修養著實很有問題啊~遇上這種婆婆,那還真是相見不如不見,有多遠走多遠!

2. 愛比較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別人碗裡的飯比較好吃,同理,別人的媳婦也比較懂事、漂亮、溫柔、孝順、會生、能幹、賢慧兼會賺錢!
和鄰居、妯娌比也就算了,什麼隔壁的囝仔出生多重、小嬸大著肚子還能下田工作;但比到兒子的前女友去,說什麼以前美美逢年過節就送名牌包保養品的…這…應該可以告她妨礙家庭了吧?
再多的愛與包容都是會被消磨殆盡的,更何況是半路才認識妳,要和妳兒子度過下半生的人。成天嘴不饒人嫌東嫌西,根本是想逼媳婦憂鬱症發作、兒子一家雞犬不寧吧?
套句網友的神回覆:
別人的媳婦比較好?別人的婆婆比妳更好~

1. 愛在背後道人長短
傳聞中,江湖上有一支萬中選一的下下籤:奶奶+寡母+未婚大中小姑的宇宙無敵超級組合~抽中此籤者,在證書還沒簽下去前,請務必慎思、再思、三思!因為,即便妳有隊友(老公)的火力支援,一場結合耐力、智力與意志力的殊死攻防終將是無法避免的!

三人的小家庭
小諾的媽 2015-04-09 18:52:22 #1F
 

原來國外也有這樣子的狀況壓? 看來婆媳問題是世界性的問題

wishmom2011
wishmom2011 2015-04-09 19:28:50 #2F
 

媳婦到那裏都是在夾縫中求生存。沒辦法。人家的兒子是心頭肉。媳婦是蒼蠅。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