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媽
孩子的媽 2015-03-31 15:39:36 版主 16K

可以請有孩子就讀東山國中部的各種班別的父母分享當初選班和就讀後的經驗分享,以供這屆新生參考,感激不盡!

孩子的媽
孩子的媽 2015-03-31 23:24:14 #1F
 

就讀東山的家長可進來分享,優缺點皆可

Happyhour
Happyhour 2015-04-01 21:25:37 #2F
 

我也是今年準備進七年級新生的家長,完全沒有東山就讀的經驗。

我問過學校幾個問題:學校會做校排嗎?老師說,現在不會做校排。因應教學正常化,避免給學生太太壓力和落後學生被貼標籤現象,所以不做校排公告。

我想知道我們小孩這次的學測PR值,不是只有標準區間。老師說,今年沒有提供PR值,因為以後學生向外的考試,也是只有頂前均底的標準來劃分...

學校怎麼分班呢?因應學生興趣,可選擇數理(加深加廣數理教學)雙語(多增加外師教學)英數(一般英數)這些班級再做S常態編班....

說真的,學校的回答顛覆了我對東山的印象。

我又問,通常多久可以完成作業呢?老師說,學生自己的時間管理很重要,如果不是住太遠的要到8點才到家,通常可以10點半前睡覺。

 

 

 

 

 

(原作者於 2015-04-01 21:31:57 重新編輯過)

孩子的媽
孩子的媽 2015-04-01 22:18:31 #3F
 

您的回答非常清楚,那您感覺這樣的改變,符合您對東山的期待嗎?

Happyhour
Happyhour 2015-04-01 23:32:13 #4F
 

孩子的媽,首先是,我不知道學校的回答我有沒有轉述錯誤,或者片面的理解不夠完整。妳的問題我問過我自己,我只能說,原本以為是個魔鬼訓練營,結果原來是快樂成長營。對國中的小孩這樣是好的,畢竟學習的路很長。

孩子的媽
孩子的媽 2015-04-02 00:02:59 #5F
 

我真的非常認同妳這樣的想法,這也是我當初讓她去選擇東山的原因,希望她在國中這個重要的階段不是只有功課,而是生活常規及五育均衡的生活模式,所以非常強調資優教育的學校,反而是我們不希望就讀的,可以請問您家孩子選擇什麼性向班級嗎?

Happyhour
Happyhour 2015-04-02 08:09:57 #6F
 

我們家女兒一直在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所以自我感覺非常良好。都不必別人太誇獎,就常常自己說自己:我好棒!不知道其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讓她選雙語,希望就如她自己所說,真的英文也好棒!她唯一小小的憂慮是,這樣我是不是要查很多單字,很麻煩?聽到這句回覆,我覺得那她真的應該去。其餘學科能力,我相信所有的學校尤其是私校,看看他們亮麗的成績單就知道,ㄧ定都是不遺餘力的。

孩子的媽
孩子的媽 2015-04-02 11:07:43 #7F
 

妳形容女兒的樣子,跟我家Amy真像,但她的興趣是數理科,平常英文科有請家教老師每週上課,我又怕數理班壓力太大,英數班又怕沒競爭力,還在猶豫中,因為我們是快樂學習的公立國小生*^O^*

家有大寶小貝
家有大寶小貝 2015-04-02 14:27:37 #8F
 

孩子的媽、happyhour: 好巧喔! 你們的寶貝和我家女兒一樣,處在少子化人口外移嚴重的快樂公小,所以六年都是快樂學習,也都自我感覺良好,她因為舅舅的關係,很想就讀東山,但學校今年的說明,與舅舅(今年參加大學學測) 時的分班狀況大不相同,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方式,孩子可以快樂成長,我們也不用擔心她上公立國中,定性不夠變得愛玩、叛逆,但是東山真的離家好遠,5:15 需起床吧! 這也是我一直東山、敦化難以決定,孩子本來是認為東山,她可以這麼早,但最近連7點起床都要叫很多次,真的讓我煩腦,且考慮是否乾脆就轉回敦化就好,父母真是想很多,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呀!

超人媽
超人媽 2015-04-02 15:10:46 #9F
 

請問樓上媽媽們,妳們小孩都是唸雙語班嗎?雙語班學費最貴值得唸嗎?親戚小孩可以選音樂班和雙語班,但聽學校說外師課是不計入評量這樣讀國外小學教材效果會好嗎?畢竟費用不便宜,這樣就不用再補英文嗎?

孩子的媽
孩子的媽 2015-04-02 15:55:36 #10F
 

超人媽

我們選擇數理班,因為小女對英文興趣沒那麼高,她個人偏好自然科,也蠻喜歡數學,至於英文科目前是家教老師,所以就不會再選擇雙語班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