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fhhsgr
芷阿爸 2015-03-31 08:00:29 版主 83K

小女今年僥倖考上延平中學國中部,成績在300名,明天就要報到了,很猶豫是否要她就讀,不知道現在延平中學用常態分班後的情形如何?讀延平的壓力會很大嗎?延平晚上有課輔嗎?希望家裡有小朋友就讀延平的家長能分享,謝謝

(原作者於 2015-03-31 08:02:37 重新編輯過)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5-03-31 11:10:15 #1F
 

延平國中部用二年時間教完國中三年課程, 時程這麼緊, 怎麼可能有多輕鬆?

感覺"老師"很認真, 週考考不好, 會被留到9點10點都有.

若去讀私校. 這麼晚回家,何時讀書? 消化學習的東西?

 

我們在大同區公立國中. 天天有小考. 每天數量不等. 剛開始不習慣,覺得太多, 不爽. 想去溝通不要考太多,本想溝通一天至多考4門, 第5門要考的老師往後拉,先講先win; (我覺得小考是老師偷懶不上課的表現, 因多數考卷是學生互改,考時老師坐在那裡, 那不是摸魚?)

想一想, 也不敢去講. 可能講了沒用自取其辱.

步調勉強跟上後,每天有讀書, 勉強跟上各科老師們教學進度 (我所謂勉強是就算今天沒讀完,至遲12點也要睡,再擠時間補上來)又要保持校排第一/二. 每張考卷還是以100分為目標,沒100也要最高分;每天時間很緊.

 

公立國中的考試量就很緊了, 我不覺得我家小人去讀私中, 考更多的情況會更好.

如果每天考一堆讀不完,都考65分,為什麼還要考? 不是浪費寫考卷的時間嗎?

 

我覺得應和原來公立國中的學區比,

如是放牛國中, 流氓多, 就只好去讀私中.

如原校沒有這麼爛, 可考慮原來的學校. 就近省時間, 腦子靈光的人, 10分鐘背好5個單字了.

新手國中媽媽
新手國中媽媽 2015-03-31 11:46:21 #2F
 

我家小朋友是延平國中部二年級學生,  我以我家的經驗與芷阿爸分享。

1. 延平作業滿少的,  因學校讀書風氣佳, 他大部份在校即可完成一部份, 回家只需花30分左右完成剩下的作業。

2. 小考也很少,  段考前才會多一些,  但數學是隨堂考(可馬上知道吸收程度)。

3. 每週二及五的週考並非每週都會安排, 一個月2~3次而已, 可於延平網站參考行事曆。 

4. 最辛苦的是每學期段考四次及每天比國立多上1~2節課, 但國立國中也依班導老師而辛苦程度會不同, 我兒小學同學在敦中,  有的班作業10項,  寫到11點, 每天早上要早到校小考, 但有的班作業很少。

5. 延平國一國二晚課輔是自由參加,  我兒子從未參加課輔, 班上也從未因考不好而特別留校。

 

 

dana_
dana_ 2015-03-31 11:49:17 #3F
 

小孩目前延平國一.以這屆來說.班上45位.其中有22位是正取.所以300名大約是班排18~20名.其實不用太在意入學考排名.小孩這班.有的pr99..但段考班排掉到30幾..也有的是備取.段考也進班前幾名.有位學生入學考最後才補上..也進了段考校排前幾名.所以入學後努力最重要..

壓力大嗎? 我覺得還好.上課專心聽.作業按時交.要記得複習.按照老師的步驟.就好.小孩現在還能練琴.看小說..目前一年級沒課輔.後面就不清楚.

一學期--大考4次.周考 1學科共2-3次..課堂小考.只要上課有聽.稍加複習..所以我覺得考試不多.

導師說..班上大多拿市長獎的孩子..競爭是難免的.我認為.跟這群小孩共同學習.還是不錯的.

最後.要考慮交通問題..最好通勤時間短.讓小孩多睡一會.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5-03-31 13:00:31 #4F
 

作業不多, 多數是寫全年級統一買的評量 (自然/數學),

每天寫的頁次不多, 但自然/數學講義題目, 若程度普的人每次還是要40-1小時.

其他科, 如社會, 作業只有習作. 內文短, 多數人有參考書可核對答案, 一下就完成了.

 

多數忙都是小考. 天天有不同科目的小考.

 

敦化, 我估計作業是不少的. 中正區國中, 國一升國二, 去年暑假時,跟我女兒說,他們學校讓他寫的講義/評量,一年下來, 比當時的他身高約168 cm還高. 如這幾家公立有本事把小孩操到建北,

有敦化這麼好的學區, 放棄太可惜了.

 

公立/ 我一個月前付的學費才1千多元. 按部就班, 1千多元也會上建北,何必花好幾萬.

----------------------------------

我女兒國三朋友, 說延平每個版本都買, 市面上只要有出, 幾乎沒有不買的. 買了就要寫, 寫要時間.

(原作者於 2015-03-31 13:00:50 重新編輯過)

fhhsgr
芷阿爸 2015-03-31 13:04:14 #5F
 

謝謝各位家長的回答,因為怕小朋友的壓力大,所以才會擔心,雖然延平的校舍較舊,校區也比較小,會選擇延平不外乎延平是升學率高,師資好.畢竟他在私中還是有一定的地位

~暫時輕鬆一下~
~輕鬆一下~ 2015-03-31 13:19:56 #6F
 

小女班上沒有這些狀況....

週考考不好, 會被留到9點10點都有.       

小女都沒遇過...班上也沒有人因為考試考不好..就被留下來過..

天天有不同科目的小考

段考完到現在10多天....小女的小考.大概不到10次.....延平小考..真的是很少.....

延平每個版本都買, 市面上只要有出, 幾乎沒有不買的. 買了就要寫, 寫要時間.

這可能是國三外考班....因為8年級的女兒...只有補一科數學....評量也是一科買一本...考前一定寫完

延平真的沒有很難念..考試也沒有很多..

請下一位延平媽媽接手....說說您家寶貝的狀況.....

 

(原作者於 2015-03-31 13:28:11 重新編輯過)

Cat
Cat 2015-03-31 16:54:58 #7F
 

我來接手吧!   延平中學_7F_img_1

 

       我家老大是延平國中部直升上高中,老二在國中部,我只能說,延平是我目前打聽到雙北中功課最少,小考也最少的私中了,功課少到我得自己買自修給小孩寫,不然聽到公校同學的功課量會很擔心。

      我家離延平車程約20分鐘,這些年,兩隻沒有晚過6:30到家,是有聽說過國三外考班和高三要留到7點還7點半(因老大直升,所以外考班我不清楚,不過一般公校國三很多也有晚自習吧!),還有就是老大以前班上最後五名和不寫作業的孩子,會被老師留下來盯作業到6點~6點半 ----->這沒有硬性規定。

       小考也是看老師,不敢說多或少,但小考+週考的次數應該還是比不上東山,老二說也比仁愛的同學少,比較討厭是四次大考,遇到像現在這種活動多,天數少的學期,會覺得比較趕。 

       我不覺得延平的老師在成績上有給學生很大的壓力,壓力應該是來自於同儕,我家老大當初進延平的名次只比版主女兒好一點點,但他一點都不覺得有壓力,適應得也不錯,國二時更是賴死賴活的要直升。反而是老二雖然進去名次高,但想維持住,就比較有壓力。

      不過老二也不少同學不喜歡延平,校地小,活動少是一個考量,還有一些是國小班排一、二或市長獎的孩子,進延平後發現大家都好厲害的同時,會有失落感。

      延平四次大考,主要是數學進度快,國英還好,但有補充教材,其他科進度跟公校差不多,所以可能要考量孩子的差異性,有些孩子是學習速度稍慢但札實的,要適應延平進度快的數學,會有點吃力。

     老大進延平後補過一個學期的數學,其他科就一科一本評量或自修,老二只補作文,社會科和英文連評量都沒買,兩個成績也都很OK,主要是上課要聽,作業要寫。(也還是有同學補兩三科的)

     公校私校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我家兩隻適應也喜歡延平,並不代表每個孩子都喜歡,網路上批評延平的言論不少,但在課業壓力上,我真的不覺得有傳說中的這麼可怕,而跟我家附近國中比起來,延平沒孩子混幫派刺青,大致上品行都還不差,也不奢華,雖然兩份的私中學費的確貴,我目前還是很滿意把小孩送進延平。

fhhsgr
芷阿爸 2015-03-31 18:16:47 #8F
 

謝謝各位家長的回答,真的,延平有點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titi ma
titi ma 2015-03-31 18:20:42 #9F
 

真的很感謝樓上各位媽媽們熱心的分享!昨天放榜的成績,本來很擔心孩子二百多名(PR88)進去後會因為程度落差成績不好而自暴自棄,看來我現在開始擔心真的太庸人自擾了。

決定了,明天就去報到!

翔咪
翔咪 2015-03-31 18:51:36 #10F
 

我兒子國一的,讀到現在,回家寫作業次數用一隻手就算得出來了,每次問,都說在學校就寫完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