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版上牙齒照顧不錯的父母們一些問題.

1.你們小一開始入學後,中飯你父母給你吃什麼東西才沒蛀牙?

2.你們在學校吃完午餐後,有沒有照顧牙齒的方法讓它不要蛀牙?

我今天問一個白人朋友,她說他兒子,從小不愛刷牙.愛吃甜.可是,他從不蛀牙.如果版上父母是這種超強基因的,就請不用回應了,因為我家小寶的基因應該是像一般人一樣會蛀牙.我只是很想要找一個好方法讓他入學在學校吃飯後不會蛀牙.

我又問日本朋友,她說,她們以前在日本上小學時,在學校吃完午飯後,同學們都一起去刷牙.所以她才沒蛀牙.

唉...真煩...我超想每天叫我小寶吃完飯後刷牙...可是,他在學校沒我盯著,一定不會刷.

請賜教.謝謝.

 

 

深深的祝福
深深的祝福 2015-03-28 09:12:12 #1F
 

我大兒子從小齒列不整加上刷牙不確實,所以我很?心他蛀牙,我的方法是縮短牙科回診時間,改成一個月看一次牙,果真可以早點處理一些小蛀牙,並藉由醫生教我兒子衛教,例如喝汽水會?鈣、刷牙死角在那裡,現在國三終於?蛀牙了。

深深的祝福
深深的祝福 2015-03-28 09:22:32 #2F
 

sorry, ? is mean no or have not.我的中文字ㄇㄟ會變“?” 我的意思是看牙醫啦!

冬冬咚咚
喵叩顯現 2015-03-28 10:32:58 #3F
 

我是牙口基因爛+父母懶的顧,

一輩子爛牙沒的救,

所以最常聽到我對兒子說"去刷牙"

功課不好沒關係,牙一定要顧好,

在學校沒時間刷,至少要漱口。

 

我兒子一天就刷牙一次~睡前,現在十歲,用沖牙機沖過所有牙縫,再刷牙、用漱口水,半年看牙醫保養一次,兒子牙齒天生長的很好,每顆都很白且整齊,長時間照顧下來,沒有蛀牙,牙齒很漂亮。

(原作者於 2015-03-28 11:17:56 重新編輯過)

小比比的媽咪
小比比的媽咪 2015-03-28 12:20:08 #5F
 

體質有關係,我從小晚上都沒刷牙,只有後面蛀,跟老公在一起後開始晚上會刷牙,反而牙齒問題愈來愈多,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他的口水,因為他爸很年輕就裝整排假牙了,我老公也是滿口爛牙,他從小就早晚都有刷牙的習慣!他每次都刷好大力,我是覺得他把自己牙齒的保護膜都刷掉了,加上遺傳!

我兒子從小沒給他吃糖,三歲後才解禁,吃完牙會叫他去喝水潄口,如果是睡前吃糖會叫他刷乾淨一點,目前五歲沒蛀牙!

我小時候父母都沒顧所以牙齒不好,現在我怕寶貝蛀牙,查了許多資料,懂一些如何顧牙方法,那些天生的就是因為他們的牙齒長的齊,比較不會塞食物就不容易蛀牙。

後天保養是: 每次吃完東西一定要漱口(很多沒蛀牙的朋友說他們很喜歡沒事就用開水漱漱口),當然能刷牙更好,然後一定要用牙線清潔牙縫,我老公每次吃完餐都會用牙線清潔,所以都沒蛀牙(他的家人牙也沒有很好),晚上睡前一定要刷牙+徹底牙線清潔,這樣可減低蛀牙機率。

當然平時也要少喝含糖飲料與糖果。

另外有蛀牙的人,口腔有蛀牙菌,所以5F媽說的,就是要避免吃掉別人的口水,以前很多媽媽都自己吃一吃同一副碗筷餵食小朋友,小朋友就容易被傳染。要避免。

Jessie.H
Jessie.H 2015-03-28 15:06:57 #8F
 

我從小到大沒蛀過牙,牙齒排列整齊,長大後會固定每半年去洗一次牙,牙醫都說我牙齒長的好

從小我就不是偏愛吃甜食,偶而會吃,零食也吃不多,會喝飲料

一天只刷早上起床一次牙,飯後也沒在漱口,所以這該怎麼說呢,真的是基因嗎?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5-03-28 23:13:05 #9F
 

謝謝大家回應...感謝,感謝.

Amanda--
Amanda- 2015-03-30 07:19:03 #10F
 

我女兒3歲多,每次幫她刷牙時,就會發現牙縫有塞東西...

如果大人幫小孩刷牙時沒有留意,這些卡在牙縫的食物殘渣就會造成蛀牙囉!!

(原作者於 2015-03-30 07:20:2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