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輸尿管逆流一邊4級一邊5級

agnice
agnice 2015-03-20 12:59:37 版主 2291

請教有同樣狀況的麻麻們。

 

寶寶目前4個半月,檢查出一邊4級一邊5級,右邊腎臟有先天發育不良功能只有14%。由於泌尿道感染目前左邊腎臟還在發炎。

 

由於住院醫師不是小兒腎臟的,所以我們還沒有跟腎臟科醫師討論接下來的治療方案。

這樣的情況是一定要做手術嗎?我很希望寶寶可以靠吃抗生素自行復原不再逆流,但是又擔心他的腎臟會不會在這期間受到傷害。非常煎熬。

辰儒麻麻
辰儒麻麻 2015-03-20 13:25:29 #1F
 

如果測出來這麼高,就交由醫生評估要不要手術(多半是會建議要的),

版媽在台北嗎? 馬階的小兒科主任蔡O道,是尿道逆流的權威,

可以帶現在醫院的顯影報告+病歷轉過去給他看

(不過超級無敵難掛的,第一次初診是我婆婆早上5點半去排隊)

 

我兒子一開始的醫院判斷是左4右3,轉到他那邊,他判斷是左3右2,

之後2年都用抗生素治療+這2年間積極戒尿布,現在已經全癒了。

版媽加油~~

 

(原作者於 2015-03-20 13:26:33 重新編輯過)

agnice
agnice 2015-03-22 14:50:56 #2F
 

我住新竹,目前的檢查都在新竹馬偕看。上週五已經跟李x達醫師討論過了,他建議先抗生素治療一年,等bb一歲後再做檢查看狀況是否做手術。

我們下週會去長庚給張x葉醫師看報告和檢查的影像,想多聽一位醫師的建議。寶寶還這麼小很不忍心讓他做手術。

請問你的寶寶是什麼時候發現的?戒尿布的意思是指用“噓噓”的嗎?還是改用布的尿布?

波波桑
波波桑 2015-03-23 06:37:42 #3F
 

我的寶寶是女寶,ㄧ開始在國泰檢查的左4右3,一開始我們也是吃抗生素後來又發燒ㄧ次(只隔大概6周),覺得太可怕了,就去林口長庚給張北葉醫生看,他說都是5度,他說女寶寶3級以上就算嚴重了,因為容易感染。所以我們選擇手術,現在復原都正常了,就剩一些回診。

你可以多問問醫生,看可不可以用微創的打玻尿酸,不過是自費,因為跟腎臟有關,我覺得要儘早決定。我寶寶是6個多月大開刀的,現在她快10個月了。

agnice
agnice 2015-03-24 22:04:00 #4F
 

to 波波桑

你的寶寶是什麼時候做的手術?我們上週五在馬偕李明達說現在有微創手術只需要開3個孔。

請問張百葉醫師跟寶寶做的是傳統的手術嗎?

我也非常擔心會再次感染,但是李明達說即使現在有發燒感染會馬上帶來醫院用抗生素控制不會一感染就影響到腎臟,他說現在張醫師也不再認為一定要儘快手術。

具體的情況只有等4/3去見了張醫師才知道。

我希望寶寶可以自行恢復,但是也非常擔心他的腎臟。

波波桑
波波桑 2015-03-27 17:57:09 #5F
 

我們是去年十一月開刀的,是張北葉醫師開的。是傳統手術,但我老公的同事小孩也是給他看,但是是打玻尿酸,所以還是要醫師判斷,你可以問問醫生。ㄧ直發燒就是對腎臟傷害,所以我想儘早作處理。

我當初看ㄧ般的小兒科醫師也不把話說清楚,到底要不要開刀,是我自己覺得不行,所以你自己要想清楚。多問問醫生吧

agnice
agnice 2015-04-05 16:48:15 #6F
 

4/3 帶著寶寶去長庚跟張北葉醫師討論了,他的建議是先吃抗生素預防治療。吃一年就停藥,不用再做攝影。如果吃藥期間有感染即使只有一次以寶寶的情況就是必須手術。

很不幸的,4/4寶寶再次感染在新竹馬偕住院。因為張北葉是做傳統的手術,我查到林口長庚有一位陳孝文醫師是做微創手術。可是相關的資訊不多。不知道陳孝文做的微創手術復發機率高嗎?還是不會復發。

有沒有跟陳孝文做手術的麻麻,請分享,感恩!

摸得到的幸褔
摸得到的幸褔 2015-04-25 22:21:16 #7F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26&sID=2727761&page=2

留言19樓的媽媽,她家的寶貝跟你家狀況一模一樣

你可以看她的部落格參考

 

我女兒是單側3級,主治醫師是台北馬偕王念陸

抗生素吃了3年沒改善,最後還是選擇開刀

玻尿酸治標不治本,醫生建議開刀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住院一星期就回家了,術後恢復良好,至今6年沒再復發.

傷口很小,一年後淡到幾乎看不出來

agnice
agnice 2015-05-02 11:35:47 #8F
 

寶寶已經在長庚做了手術。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給有同樣狀況的麻麻們。

 

1.吃抗生素會不會好轉,這個誰都無法保證。其實並非級數高就一定要手術,張百葉的建議是若在抗生素預付期間有一次感染,那麼就一定要盡快手術。

 

2.寶寶8個月以前還是發育的黃金時期,如果確定是要手術就要盡快。

 

3.我們選擇長庚陳孝文,最初關於陳醫師的資訊很少,我們還找了醫學界的朋友去打聽。朋友很推薦我們才放心給他做。

 

4.長庚的住院條件不是很好,反正自己多準備一些常用的物品。另外,護士打針的技術不如馬階,我的寶寶手術前一天留針就打了3次都沒有找到血管,打了40多分鐘。

 

5.手術後恢復的時候,最好帶上奶嘴和一些玩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