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永和私立小學 ( 育才 竹林 及人 ) 選擇?

潘潘
潘潘 2015-03-11 13:47:36 版主 118K

我家妹妹今年要上小一了, 雖然知道學校各有特色, 但還是煩惱中,

因為父母都上班, 家中也沒有人可以幫忙接送, 所以考慮永和的三所私立小學, 

竹林 ,  及人 , 育才

己翻閱之前討論區的資料, 但資料都是較為久遠, 

想問問住永和或周邊的媽媽有考慮這三間私小嗎?  或是己經在就讀的可以分享經驗, 

大家一起交流意見, 謝謝大家!!

強強哥哥
強強哥哥 2015-03-11 13:51:30 #1F
 

我家DD也是今年要上小學, 我也想知道有關私小的資訊, 因為竹林小學離我家很近 , 優先考慮普通班或英語實驗班? 不知道是否有熱心的媽媽提供訊息,  推推推~~

陳小妞的媽咪~
陳小妞的媽咪~ 2015-03-11 14:33:11 #2F
 

爬爬舊文應有幫助

陳小妞的媽咪~
陳小妞的媽咪~ 2015-03-11 14:38:11 #3F
 

我覺得家長的需求&小朋友的特性都要考量

我家弟弟今年準備念育才..它們家應該是三家中最早額滿的,今年要收3班雙語1班育才,3/28入學測試,想要考的要及早報名(缺點,報名費1000,不退費)

三家都有專車接送,育才最貴,一個月要4000元,另二家二千多吧.

媽媽可能直接問你想知的問題,才有幫助..(育才,竹林招生應該開跑了,要考要留意學校網站,不要錯過了)

瑭瑭要乖乖
瑭瑭要乖乖 2015-03-11 14:48:17 #4F
 

這三間私小學風都不盡相同

我覺得小孩的個性及父母的需求才是要選擇的要件

選擇自己孩子適合的學校比一窩蜂到名校來的重要

三間各有優缺點,當年我也很認真的比較過,雖然後來都沒念這幾間

 

育才先額滿的主要原因除了風評還有腹地較小班級較少

校風、學校特色…都是家長該做功課的項目

建議版媽應從自己需求去尋找

寶麻
寶麻 2015-03-11 14:56:35 #5F
 

竹林本週六(3/14)早上9點召開小ㄧ新生說明會,去聽聽看~

潘潘
潘潘 2015-03-11 16:56:15 #6F
 

謝謝各位媽咪的意見

上去網站看了一下, 育才的學風真的很不錯哩, 但地理位置離我家有點不方便.

我送完小孩上學後需要搭捷運去上班.及人和竹林好像離捷運站比較近.

就小孩個性及方便性, 我目前是比較偏好竹林, 但對實驗班有所疑問, 

想知道偏重英文的教學是否會影响其它科目的比重, 例如數學是否就會比較差?

 

另外很想知道以嚴格出名的竹林, 小孩都適應良好嗎? 小學六年可以念的很快樂嗎?

 

這三間的說明會都是近期舉辦, 都會去聽聽看, 但好怕越聽越難決定, 真的謝謝各位媽咪給的寶貴意見!!

Monica
Monica 2015-03-12 15:10:15 #7F
 

我自己及我弟妹, 我們都是竹林畢業的!

我的兒子幼稚園小中大班都是讀竹林, 但是小學我讓他去讀公立國小! 目前小一!

其他私小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讀竹林小孩很少快樂的!

我家三姊弟以前不快樂, 我的孩子進去念的話也會跟我當年一樣!

以前教我的老師有好幾位現在還在竹林教, 前年才卸任的校長當年也教過我!

看到她們我知道, 竹林根本沒有變, 接觸一些竹林國小部的家長&學生,

我更確定竹林沒有變!

一定有人適應得很好, 一定有家長很喜歡竹林,

但沒念過私小的家長們, 一定要好好深思自己的小孩需要什麼, 不要什麼?

你的教育理念是什麼, 你希望你的小孩過什麼樣的小學生活?

這些都要想清楚, 因為這些最重要!

 

 

 

 

 

 

潘潘
潘潘 2015-03-12 19:55:33 #8F
 

7F Monica媽媽,

謝謝妳, 讓我有更多?考的意見!

想問問媽媽, 念竹林不快樂的原因是功課多?壓力很大?還是老師都很兇?

那如果不念實驗班, 普通班的情況會好一點嗎?

謝謝唷

Kevin 2
Kevin 2 2015-03-13 01:05:33 #9F
 

我的兩個孩子都在竹林,若單說竹林孩子很少快樂的,我想是有失公平,若說和公小相比下,私小課業相對重,小朋友壓力較大,我比較能認同,但讀公小若加上補習班或安親班,就不知道是否每個孩子都一樣快樂了,哥哥今年將要畢業升國中,回憶五年前,我們同樣也為了念公小或私小而煩惱,但以我們對孩子的了解,他是可以嘗試著多學些東西的小朋友,我們也不希望他在學校、補習班或安親班間奔波,但英文卻又很難不額外加強,所以最後選擇竹林,功課和考試的確比較多,授課內容也較深且廣,而這也擠壓到才藝課的時間,鋼琴、圍棋、游泳、足球、籃球…等,大多只能利用周六日或寒暑假學習

五年多過去了,不敢說這決定一定是對的,但我認為它是值得的,無論國、英、數,竹林打下的基礎都很深厚,以數學為例,從未踏進補習班的哥哥有次到百X數學參加入班考試,順利通過第一二階段考試,拿到最高程度PS特的入班資格,全國排名在五十名內,相較補習的孩子也不遜色,這都要感謝竹林老師們的教導,而英文更是實驗班的強項,全民英檢初級程度幾乎是必備的,表現好的畢業後直接通過英檢中級的也大有人在。

Monica媽咪說❝但沒念過私小的家長們, 一定要好好深思自己的小孩需要什麼, 不要什麼?

你的教育理念是什麼, 你希望你的小孩過什麼樣的小學生活?

這些都要想清楚, 因為這些最重要!❞

 

我非常認同Monica媽咪說的這部分,每個孩子有他適合的學習環境和目標,而身為家長,如何為孩子選擇,真的要多費心。

小淘氣MM
小淘氣MM 2015-03-13 13:53:56 #10F
 

我家女兒也是今年上小一   我也是很傷腦筋舉棋不定   我只考慮及人and 竹林   但如同所有媽媽們的分享  所有學校都有好跟不好  這也跟自家小孩的特性有關   所以覺得很難去說那間好與不好   我所理解的是對這小孩好的  不見得對另一小孩就合適   所以這2間的說明會  我都有報名去聽看看  但很傷腦筋的是  竹林3/14  及人 4/11   聽完竹林  不知是不是就要下決定   根本來不及參考及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