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外派美國,該不該去美國生產呢?很猶豫~

雲平記憶
蓮大 2015-03-10 22:07:32 版主 3580

老公預計在下半年外派美國(長期的),地點在矽谷附近,我目前懷第二胎三個多月,於是他問我要不要直接去那邊生產,我很猶豫,原因有幾點:

1、我是高齡產婦(快40),沒去過美國,醫療環境不熟悉,月子中心也不熟,萬一月子沒坐好,身體會變差

2、除了老公,沒有別的長輩可以去幫忙了,我還要帶一個六歲的老大,老公若忙著適應新工作與環境,會沒空幫我

3、我跟老公雖然英文程度還可以,基本溝通沒問題,但生產時正面臨孩子入小學,加上還要安家種種事宜,實在沒把握是否可以忙得過來 

如果單純從可以獲得美國籍的角度當然很方便,但我更擔心自己能否好好安心處理新生兒跟家中瑣事,不希望一頭熱下結果身在異鄉孤立無援,在美國生產過的媽媽們能否分享經驗呢?

 

jane2014
jane2014 2015-03-10 23:08:43 #1F
 

建議還是跟老公去美國比較好,雖然真的會有滿大的挑戰,

但也不是不能克服,

而且怎麼說夫妻關係都是最重要的,個人覺得分隔兩地對夫妻關係不好,

如果能彼此體恤,事先盡可能溝通好如何彼此幫助以適應美國生活,

以及同心教養孩子(正常狀況之下,爸爸在身邊對孩子也比較好)這樣當然最好,

我有認識朋友住矽谷附近,可以幫您問她願不願意幫忙您認識環境,

只是對方還沒有小孩,能幫多少就不知道了,希望能幫忙到您。

村姑 2
村姑 2 2015-03-11 01:03:47 #2F
 

去吧!版媽會擔心是正常的,新環境總是不容易。但是當地有華人團體,有台灣同鄉會都很願意幫忙的,不用怕。而且妳去了就安心待產就好了。很多事情是活到老,學到老。

英文的部份一點都不用擔心,住下來了每天用就慢慢學會了。只是去產檢的時候如果聽不懂一定要問到懂,或是帶電子字典去。因為醫療這方面是不容許出錯的,千萬不能不懂裝懂。美國還有很多提供移民翻譯服務的公司,很方便。比如說在醫院時妳可以打翻譯專線,華語翻譯會在電話裡幫兩頭翻譯,照時間收費。

移民很苦,這是實話。但每個人苦的部份不同,我覺得最苦的部份是初來乍到沒朋友,想念台灣美食也很苦。

我是沒在美國生產啦!我家裡有人在美國生,小孩剛生下來時我也每天帶寶寶去醫院醫院打預防針。生產的時候可以雇陪產員,負責照顧孕婦的大小事,生完後可以雇月子婆幫妳做月子。總之,有錢好辦事。

矽谷那邊環境很好,而且大部份的公司都有育兒假,(不論是爸爸還是媽媽都有約六個月的無給薪假),做月子時老公也可以請一個月的假幫妳,不用請到六個月。

MercyHanna
MercyHanna 2015-03-11 05:00:20 #3F
 

我是一個住在美國 也準備要在美國生產的準媽媽

和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1.我目前35歲, 也是高齡產婦, 住在加州其實比很多其它州要幸福很多, 因為加州的月子中心選擇太多了,雖然前一陣子才大規模掃盪~ 不過即使不準備到月子中心, 也可以找月子媽媽到府幫忙,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2. 美國的對產檢這件事情是比較自然派的, 不像在台灣想照超音波找個診所就去照, 大部份的醫生是認為過度照超音波對胎兒有害, 所以在沒有任何特殊情況之下, 整個孕期可能只會照3-5次的超音波, 看醫生要預約, 也和台灣不同, 不是想看就可以去看, 但該有的檢查都有。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我高齡, 所以目前雖然才快12週, 但已經照了2次陰道超音波+1次腹部超音波, 也剛做NIPT唐氏症檢查, 至於像fragile X或是SMA等等的檢查, 美國反而不像台灣目前好像很多醫院或婦產科都會推薦要做, 他們會問你家族病史, 如果家族直系或旁系都任何這方面的問題, 他們並不認為這是非做不可的, 而fragile X也是有分成2派說法, 有一派認為不管有沒有家族病史都應該要做, 有另一派認為沒有家族病史沒有非做不可的必要, 但如果要做還是可以做啦~

有分給midwife助產士或醫生看, 可以自己選, 我最後是選給midwife看, 因為我看的醫院如果指定要給doctor看, 不會從頭到尾都像台灣能指定給同一個醫生看, 是不同住院醫生輪流的, 但是midwife幾乎從頭到尾都是一個, 而且助產士的經驗很多都比住院醫生要豐富, 再加上我的助產士是女性, 在做內診時感覺也較放心, 我知道加州目前也有很多華藉醫生有自己開業並和不同的醫院配合, 但能不能指定每次都給同個醫生看就不是太清楚囉

3. 溝通方面不用擔心, 連我住在東北的寒冷無聊鄉下, 華人加起來大概100個不到的地方, 如果你有需要他們也能安排翻譯來協助, 更何況在加州~ 所以如果真的擔心不瞭解一些醫學專有名詞, 也可以請他們安排翻譯陪同做產檢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你老公公司有沒有把眷屬納入保險裡呢? 因為以上的問題都不算是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費用, 有沒有保險差很多, 我老公+我的保險費一年是7000多美金, 但他的學校有補助我的要自費, 所以光是我的保險費一年就4000多, 要請老公問清楚當地公司, 如果配偶在已經懷孕的狀況下是否還投保? 如果沒有辦法投保或是即使保了, 也有可能部份不cover, 那麼費用的部份是需要再考慮的

生完小孩後才會接到帳單, 像我在有投保的狀況下, 扣掉保險給付我大概只需要付幾百塊美金, 但如果沒有保險全程自費的話, 上萬是跑不掉的

如果有需要, 可以再問我囉:)

 

MercyHanna
MercyHanna 2015-03-11 05:01:18 #4F
 

= 重覆發表故刪文 =

(原作者於 2015-03-11 05:01:59 重新編輯過)

Verbena
Verbena 2015-03-11 06:54:50 #5F
 

下半年什麼時候? 妳如果週數太大,旅途+換新環境會不會太奔波?? 太靠近產期才換醫生(由其是國外),自有其風險.全家只有baby有美國護照,其實意義不大.

可以考慮先生先來美國,熟悉他的新工作環境,並將未來一家人的居住環境安排好. 妳在台灣安心生完孩子,做好月子;之後再帶著孩子們來美國,全家人一起生活. 

燕燕
燕燕 2015-03-11 09:32:07 #6F
 

5f+1版媽其實不用急著馬上去,因為擔心跟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您家老大九月要入小學,除了從幼稚園到小學的轉變,還有即將有弟弟或妹妹的新生活,我覺得依照我的立場來看,對幼小的他(她)而言,絕對是很重大的一個歷程,版媽和先生一定要更加支持和陪伴老大。 看你和先生的考量老二是要不要當美國人(指在美國生產),屏除這點的話,我覺得其實在台灣產檢、生產還有照顧老大會讓您比較得心應手。

在美國,我想老大要面臨新鄰居新房子新的食物剛出生的弟妹還有很重要很重要的新的媽媽(因為要照顧小寶寶呀)

爸爸先去,好好在台灣待產做月子,好好陪伴老大經歷這一切的轉變,讓老大也先習慣寶寶的存在,在一起過去會不會比較好。

(原作者於 2015-03-11 09:34:03 重新編輯過)

雪冠棕雀
帶我飛 2015-03-11 09:55:19 #7F
 

去吧!

你所提的那些問題在台灣也會遇上,

美國是個文明國家,有什麼事解決不了的呢?

白菜加滷蛋
白菜加滷蛋 2015-03-11 10:32:49 #8F
 

我當初生的時候也考慮過去美國生

不過現在滿慶幸還好當初沒去

第一,因為我生產的時候遇到一些滿嚴重的狀況,小孩差點沒命,幸好在台灣,有親友幫忙,也有親人是醫生,在第一時間給我不錯的建議

第二,美國現在全球追稅,我知道的很多朋友都主動放棄美國籍,辛苦去美國生產還要放棄美籍,何苦呢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03-11 10:48:08 #9F
 

撇開美國籍, 因為你老公是“長期”外派美國, 如果你有納入眷屬保險, 建議還是一起過去.

1.  矽谷附近華人很多, 你問一下, 一定可以找到合適的醫院. 美國的月子中心沒法跟台灣的比, 因為不是合法的, 你可以找月子保母到家裡幫忙, 美國應該沒有所謂的證照月子保姆, 但你可問問華人社區, 應該有坐月子經驗的婆婆媽媽可幫忙.

2. 在還沒生的這半年, 老大先送幼兒園, 這半年先把他的英文加強好, 小朋友的適應力很強, 到時他有認識的朋友, 小一的銜接會順利多.

以上如果沒有眷屬保險, 你就留在台灣生, 等老大要唸小一前再去. 其實你也不用擔心太多, 就先跟著去, 萬一真的覺得適應上很困難, 頂多再回台灣就好. 我之前有朋友也是跟著外派的老公去美國, 已經打算要生美國寶寶, 她生活上的適應完全沒問題, 老大也在幼兒園念書了, 結果後來被花粉症搞到還是逃回台灣生.

 

FARASHAJAMIL
FARASHAJAMIL 2015-03-11 10:58:37 #10F
 

我覺得要和老公一起去美國,一來目前懷孕周數尚少,二來老大也已經是可以入學的年紀,蠻適合一起前往美國生活,這個大方向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其他細節,我想會考慮第一胎是自然順產還是剖腹產?如果是自然產,第二胎也不需要太擔心,即使有任何臨時狀況發生,美國的醫療也很先進,要預先準備的應該是醫療保險,我相信外商公司對於這方面的福利應該是完善的.

以我自己的經驗,之前在美國生產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老公臨時出差無法陪伴,為母則強,相信妳可以應付得過來!

 

 

曼谷.蘇菲亞

http://farashajamil.pixnet.net/blo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