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要如何不受另一半情緒影響

SKYPAGE
SKYPAGE 2015-03-10 11:52:59 版主 88

婚前 他幽默風趣  婚後日夜相處才知原來他幽默風趣是表現給外人看  他另一面個性是陰鬱的  若受到氣溫變化(天氣過熱或過冷)  通勤時間久  工作壓力或任何他覺得不舒服的事 可以長期臭臉  少互動  常達半年 他不會說  也不會想如何去改變現狀 我就在莫名奇妙下不斷忍受他的冷漠  漸漸我在他面前收起笑臉   在確認他心情前我不表情緒  以避免自己熱臉貼冷屁股  但現在發現鏡中的我 嘴角已向下  我想改變自己心情 跟朋友家人出去走走  但他馬上發脾氣說我拋夫棄子 (他是個不愛出門旅遊的人) 如果我硬去他會臭臉好幾天  我心中好悶

珮媽咪~
珮媽咪~ 2015-03-10 12:40:13 #1F
 

我老公的弟弟也是如此,對外人永遠比對自己人好,他也不愛出門,也不參加小朋友活動,出門說太累怕塞..每天就是窩在家裏,心情不好回家對小朋友就不好,我弟媳對他的方法就是,自己安排活動出門,不過小孩都我弟媳帶著,他老公也沒話可說,如果把情緒轉移家裏,我弟媳也很直接跟他說沒人要去承受他負面情緒,基本上我弟媳很敢做也很敢講...提供給你參考

微鏞
angleb 2015-03-10 12:49:49 #2F
 

靠主耶穌的力量,讀聖經。

mina miao
mina miao 2015-03-10 15:21:34 #3F
 

這種生活過得很壓抑、很委屈吧,辛苦妳了...

妳先生情緒容易起伏原因可能是什麼呢?

覺得在職場上有志難伸?有憂鬱症傾向?你們的相處偶有親密還是一直都很消極?妳先生是不主動/不習慣說他的心事還是拒絕討論呢?他有比較信任的朋友嗎?

兩個人的相處出現問題,如果可以帥氣的揮手掰掰倒也簡單許多,但往往膠著於彼此數不清的牽掛糾葛,講了也聽不進去,吵架消磨了感情也解決不了問題,無法脫身,既無奈又痛苦。

目前晚晴、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部分醫院、心理諮商所都有提供婚姻諮商的協助。也許透過客觀第三人的角度,可以幫忙裡出一些頭緒。提供給妳參考。

SKYPAGE
SKYPAGE 2015-03-10 17:34:19 #4F
 

看到建議以聖經 禱告方式 我嚇一跳 因為我先生是基督徒  他感到不舒服時 凡事都先用禱告 忍耐 靜待神的安排  重點是他什麼措施(溝通.討論.改善)都不會去做 我就向猜燈謎一樣 常無所適從 我曾問他聖經裡要夫妻關係為何 他跟我說妻子要順服丈夫  且因我不是基督徒 婚後他曾跟我說 婚前他也掙扎很久 因為他認為我是異邦人  我還曾想過我們關係這樣會不會是因我沒信基督教  另我能聽到他心裡話就是在每禮拜團契禱告時  但他的團契小組(高階)跟我(入門)的又不一樣  所以後來就沒去 我跟他一起去教會會改善嗎

(原作者於 2015-03-10 17:35:39 重新編輯過)

mina miao
mina miao 2015-03-10 20:23:01 #5F
 

有些教會或相關組織有提供婚姻諮商,簡單以「基督徒+婚姻諮商」搜尋即可找到一些,又或者向教友打聽教會能否提供協助吧。

祝福妳向下的嘴角可以漸漸上揚。


 

恩宣媽
老趙兒 2015-03-10 20:24:44 #6F
 

我跟我先生都是基督徒的

我們婚前就信主了

婚後如果遇到不如意的事

我都會禱告

你可以試看看做自己就好

微鏞
angleb 2015-03-10 23:46:22 #7F
 

版媽,有沒有嘗試跟你先生 〝一起〞在家裡禱告,就幾分鐘就好,就像你說的,你會聽到他心裡的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