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媽媽只能忍受低薪??...抱怨文..文長

雲三寶
雲三寶 2015-03-02 18:07:18 版主 232

我是回鍋的員工,中間過程就不說了~

直接說說現在的情形~

1.回鍋薪資-沒有加薪,維持原來的薪水,25K (扣勞健保/伙食費...大約只剩23K...每個月都在勒皮帶過日子...)

                   (當初主管要我寫"希望待遇",他會幫我爭取,我寫27K,結果...)

2.三個月後調薪-沒有,理由是我的薪資己達專科水平~(騙肖,我最近去別家公司應徵,都有3開頭,而且公司又不看學壢...)

3.年終-8千元,原因我的加班時數很少,且未滿一年~(我加班時數少不表示我沒做事,我的效率連客人都誇獎,還有廠商當面來公司挖角~)

好吧!這些我都忍了,畢意離家近,且工作熟到閉著眼都可以做完...

問題在於今年本單位人人都有調薪,只有我沒有,我問了主管,理由竟然是我是職業媽媽,且有請事假,只有全年沒請過事假的人才能調薪...

(我3月回鍋,我查了一下我去年的請假記錄:事假-2天(6月.9月小孩結業/開課),病假-2天,這樣很多嗎??)

我又問說:那我今年如果都沒請事假,是不是會幫我調薪...

主管說:...這個要看今年的營運情形...(聽起來,是不太會)

年假休完後,我就開始請假到2月底(...這是暴怒,因為我完全不能接受上面的理由,我也在這段時間開始物色新工作並且放自己一段假,沉靜一下心情~)

今天一早上班,立刻被約談,主管說我從年前開始工作不積極,態度不若之前認真,是哪裡有問題??

我說,我最近身體不舒服,所以可能注意力才沒集中~

主管說:喔,妳很有能力,要好好做啊!!

我說:既然認同我的能力,那是不是應該反應在薪水上...

主管愣了一下說:因為妳是職業媽媽,所以公司不可能會調薪的

(我實在不懂,職業媽媽和調薪到底有什麼關係~)

因為一口氣忍不下,所以我就回說那對不起,我要離職,因為這樣的薪水實在養不起小孩...(我有三個小孩,目前全面放在補習班,花費很大...)

主管說:妳的薪水己經很高了,妳去外面絕對找不到這樣好的薪水,就算有,也是壓力大的工作...

接著主管又說:其實只要妳多加班,生活應該可以過得去~

(OS1:之前我也常加班到8點.10點,連假日也去,但薪水也沒多到哪裡去,反而累壞自己的身體...)

(OS2:我明白,高薪的工作有一定的壓力,但我現在的工作壓力也不小啊!)

主管又說:妳年紀不小了,又是職業媽媽,一定不好找工作,還是這裡自由...

(OS1:我是7年3班的,會很老嗎??)

(OS2:我現在的工作自由是因為我過去的經驗還有我做事的方式,為什麼又要說到職業媽媽??)

***我很討厭主管一直把"我是職業媽媽"這句話掛在嘴邊,不覺得很沒道理嗎?***

現在主管打人情牌,暗示說當初他願意讓我回鍋,我現在不該在單位最忙的時候走人...

我直接說,我就是念在這一點,才一直待到現在,不然早就走人了~

最後主管看我心意己定才說:不然幫妳寫調薪單,而且是調3千...

(麻德,早就可以調的為什麼要等到我提出離職才調薪??)

下班前,我依然呈上離職單,上面寫說:謝謝你的厚愛,我還是決定要離職...

(我沒說我有找到新工作,因為不想節外生枝...)

我想說的不是我多優秀,而是告訴所有媽媽不要像我這麼笨,因為一時心軟而降低了自己的價值~

我曾經也以為是我能力不足所以薪水才上不去,也一直自責自己為什麼達不到上級的要求,但當我付出一切努力換來的卻是因為"職業媽媽"的身份,致使我無法加薪,這點讓我非常不能平衡~

(主管的考量沒錯,職業媽媽有時要顧到家庭與工作,的確有時會有衝突,但是不能單這一點來憑斷一個人是否調薪的標準,不是嗎??)

本公司也有很多職業媽媽,但她們的薪水卻高於我,原因只在於因為我念舊情,所以回鍋,讓公司覺得我非這份工作不可~(明明是主管找我回去,卻變成我是弱勢的一方,而且我太相信主管的話,一直以為他會幫我爭取加薪...)

現在想想,自己太笨了,才會讓公司吃得死死的,我己經決定要換個環境,不想再繼續被公司壓詐~

 

 

 

 

 

 

人家挖角你時,你為啥不去啊?現在才在唉唉叫?

隨緣媽媽
隨緣媽媽 2015-03-02 21:15:13 #2F
 

媽咪,既然已決心要離職了,就不要想太多,雖然難免覺得妳有點衝動,必竟現在工作不好找,但,也是很難講,依妳的能力說不定能找到更好的,找工作期間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慢慢來,當做是讓自己休息一下~~

人家挖角你時,你為啥不去啊?現在才在唉唉叫?

換季過敏鼻水流不停...發表於2015-03-02 20:18:21

版媽應該原本是考量離家近才勉強待著吧!

不過我覺得一般主管其實都有點看不起回鍋的員工!

刻板印象覺得一定是找不到其他工作才會回鍋。

如果有能力就趁早走吧!

 

雲三寶
雲三寶 2015-03-02 21:50:36 #4F
 

當初有人挖角時也是主管慰留,並且說一定會調薪給我,結果...

(我氣的是,如果沒這個心就不要提,這樣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心都涼透了)

而且我深深的覺得,在私人企業裡,回鍋的員工比新進人員還不如,別的新人三個月都有調1000以上,只有我的薪資凍結...(別的大企業會不會這樣,我就不知了)

(專科學歴也許真的不高,我也曾想進修,但錢都卡死了,而且修完二技,公司會不會調還是未知數,所以我現在在學習第二專長...)

還有,我想離職的想法在第三個月就有了,只是一直覺得要好好珍惜現有的工作機會,也不要因為現有的工作不好而離職,然而一年過去,我失望了...

溫水煮青蛙的道理,大家都知道,我不想再被困在原地,有新的天地,就該出去試一試,不管最後結局好與壞,至少我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接受新的挑戰...

我才不信留人加薪這種鬼話,那只有主管為了留著奴才才會說這種謊話…本人有經歷過。從此不信這種鬼扯蛋。

版媽加油,有能力不怕沒工作沒高薪的。

卡卡米
想環遊全世界 2015-03-03 02:24:02 #7F
 

回鍋是不一定要調薪給你…

但是一直強調職業媽媽是讓人很不舒服

職業媽媽是那裡礙到你…那個公司的女人不生小孩,不是職業媽媽??…

冬冬咚咚
喵叩顯現 2015-03-03 07:35:09 #8F
 

小孩結業開課實在是不需請假呀,

除非生病我才會請半天。

雲三寶
雲三寶 2015-03-03 08:06:04 #9F
 

當初我要請育嬰假,主管不肯,我不想撕破臉才辦離職,半年後主管很客氣的請我回去,結果動不動就說我是職業媽媽,所以不要太計較薪水...

我還問過主管我哪些地方要加強,他竟然回答我,妳很OK,可惜是個職業媽媽...

我同意7樓媽咪說的,職業媽媽到底哪裡錯了?真是莫名其妙...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5-03-03 08:47:02 #10F
 

我不想再被困在原地,有新的天地,就該出去試一試,不管最後結局好與壞,至少我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接受新的挑戰...,有時候改變不見得不好,而且如果是23000的話,相信我,外面真的一堆,而且7年3班,還很多人要,別等到年紀真的太大沒得選時再離職,版媽我支持妳的決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