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武國中跟實驗國中

家有玉山
家有玉山 2015-02-28 17:53:54 版主 10K

請問住在新竹的馬麻~~若你的小孩抽中實驗國中~~~ 而學區確定在光武國中~

這兩個學校~聽說都不錯~~ 妳們要選哪一所就讀呢?

實驗!

成績不錯能直升!

外面要考進去太難了!

家有玉山
家有玉山 2015-03-01 10:10:38 #3F
 

謝謝2 F 馬麻~~  我只是想問一下~~兩所的國中校風~~聽說都不錯~

若真的有機會 兩所都可以選擇~~~不知要怎麼選擇讓小朋友度過愉快的國中生活~

 

茉
2015-03-01 16:34:25 #4F
 

我家只有光武數年經驗,  無法提供實驗心得.

 

孩子程度好也以實驗高中為第一志願, 校內直升比起任何管道的外考都容易許多,  可以優先考慮實驗.

 

孩子程度普通直升無望---雖說直升比較簡單, 但以去年直升需要的作文五級、5A8+來說, 亦是需要相當的課業表現--- 那麼個人認為光武也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但是話說回來, 也是有孩子國小課業中上在國中才拚上來的.    國小無法百分百預測國中表現.

 

孩子程度普通或是需要更多加強----實驗我不清楚--- 光武有相當多的課外活動學習, 孩子只要夠主動參與,  就算成績不好也能從這些課外活動得到足夠的成就感與滿足,   學生的課外群體學習也可以接觸到各種程度的同儕.      當然,  如果你的孩子成績好,  他絕對可以享受那種又玩又念書又搞一堆活動然後高中照上第一志願這種國中生活,  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

光武是所非常正常化教學的國中,   如果你是非常非常在意成績分數、希望超前學習、最好考試很多作業很多來逼小孩念書的家長要有心理準備,  她不是這樣的學校.     至少我們在學時期並非如此.

廁所的石頭
廁所的石頭 2015-03-02 10:56:52 #5F
 

今年的抽籤應該還沒開始吧

除非妳是設籍園區眷舍優先錄取

不然在中簽機率不高的情形下

先不要想太多

有時候不用選擇也是一種幸福

snoopy2
snoopy2 2015-03-09 07:45:32 #6F
 

光武有總量管制.設籍早的優先入學.每年都有數十位學生排在候補 等待缺額 ... 光武的校外活動很多.有朔溪..自行車環島..合歡山 ..漆彈....  活動辦得很好 在這邊讀書的小孩 .有得玩..課業方面成績也很好..我兒子光武同班同學 畢業3年後..有3個考上台大..3個交大..2個清大 2個成大..1個牙醫~~~~~~~~~讀實驗.小孩會比較忙的樣子..中午時.在榕樹下常看到國中部的學生排著隊伍要背英文給老師聽...另外很多活動都會運用中午的 時間..籃球.排球比賽..管樂演奏 小提琴演奏 合唱團練唱.....有時.小孩回來會說.沒時間吃午餐..

我是三年前捨棄實驗選光武的家長之一

該選哪間,我覺得要看小孩的特質


個人的看法,若要念實驗,小孩資質要夠好

首先,以現在的環境,直升已不比外面考進去的簡單了.去年會考,實驗國中考5A++的就有20幾個的樣子,算一算,直升進去的,應該差不多都在這水準附近.考上竹中竹女的人數也不少,跟三年前水準差很多(我同事的小孩是三年前實驗直升差點就上,結果基測只考上建功,竹東,那屆實驗好像沒甚麼人考上竹中竹女)

 

而光武跟實驗一樣,教學完全照規定,不會偷跑或增加時數,其實在會考上是比較吃虧的.

(若想靠學校提升成績,可能選培英國中或私校比較適合.)光武學生素質,我個人覺得是愛玩聰明的居多,所以靠特招上實驗,竹中竹女的人數頗多.

 

選光武的好處是,人格的培養不錯,探索課程,童軍活動都鼓勵小孩要積極服務人群,這點我是頗喜歡的

家有玉山
家有玉山 2015-03-16 21:57:47 #8F
 

謝謝2 F 馬麻~~  我只是想問一下~~兩所的國中校風~~聽說都不錯~

若真的有機會 兩所都可以選擇~~~不知要怎麼選擇

請問今年5/2 光武就要報到~~ 5 / 9 才抽實驗~~~ 咦~怎麼會這樣呢?

 

青
2015-03-16 22:13:11 #9F
 

光武活動多元,課業要求不如實驗。

實驗功課壓力很大,曾有老師數學出很多作業,

歷史要畫地圖,英文一個月一本大説。注釋要背到很確切。

光武很多課採翻轉教學,功課量剛好。體能活動多。

英文要求沒那麼高。

但強手也很多,主要是這些家長背景和園區實中差不多。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