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娘家媽媽帶小孩,也是會困擾

Gaga Ma
Gaga Ma 2015-02-23 11:51:03 版主 285

關於要不要讓娘家媽媽幫忙帶小孩這件事情,已經反覆煩惱我3.4年了...                             現在似乎又要面臨抉擇,逃避不了了.悶壞了,想說出來也聽聽不同立場的想法,觀念..

老大出生後就給媽媽帶,滿兩歲半就接回來自己送幼幼班,當時肚子還懷著小的,體力很差,接送不便又搬家,老大幼幼班就讀過3間幼稚園.

接回來的原因是教養孩子的理念與媽媽不同,阿嬤總是疼孫子,順著小孩,不太訂規範界限的,孩子任性不說,生活習慣,規矩也不是太好.家裡的整潔環境也總是很難維持,玩具因為沒有收納的習慣,也難保持乾淨齊全,更不用說衣服鞋子的.媽媽很有自己的意見想法,有時候還會動手裁減連襪衣,防踢被,鞋子鬆緊帶.實在是很不喜歡.跟自己媽媽說話有時候太直接,她很不高興,覺得我愛嫌東嫌西就自己帶.很難討論溝通.

我知道自己口氣不會太好,但是一次兩次的重複一樣的事情,覺得媽媽並沒有想要配合我的想法,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帶小孩忙碌,家裡的衛生環境越來越差.幾次回去幫她整理,或是妹妹幫忙整哩,都會被情緒性的反駁不要管她的廚房,或是甚麼才回來幾天就管這麼多.

剛好這幾年媽媽跟父親也有不愉快,她的情緒不是很好,不太甘願做家事.很多事情看在眼裡不能說,不能管,也不能做.媽媽當時還堅持晚上讀夜校進修,帶著孩子通勤一起上課.因為沒辦法晚上接回來,我跟他商量晚一年,她確覺得帶著孩子很方便.

有時候不是誰對誰錯,而是彼此理念不同,媽媽很隨性,而我很囉唆,彼此很難有共識.

我認為小孩是我的應該照我想要的方式教導,如果不是太錯請她配合.當時決定接回來,彼此關係也冷靜冷靜.畢竟是自己媽媽,後來不提小孩就好多了.

第二胎決定給媽媽帶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再因為教養而跟她吵架,她年紀大了難改變,只能改變我自己.小孩養的健康活潑,在愛的環境成長就好.媽媽很願意帶小孩戶外活動.而且保母費也可以補貼媽媽,不想她再辛苦工作.彼此關係沒有不好,但坦白說很多事情我也不太敢提,盡量忍耐,畢竟自己也沒辦法做,不要囉嗦,常常告訴自己要懂得感恩才是.還沒改變的很好,所以盡量避免待娘家吃飯久待,常常孩子帶著聊一下就走,不然就約外面吃飯,走走逛逛.就這樣過這一年多.

明年老大上小一,小的也要上小班了.因為現在讀私幼,準備大班轉小學附幼銜接.家裡沒有人幫忙接送照顧,只能選擇送娘家旁的小學或是公司旁的小學.

讀公司附近的小學,課後送安親班,下班接回來.一切問題都解決,就是自己搞定自己負責.老公跟朋友都建議我這麼做.我心裡明白這樣簡單,不過因為上班三餐都外食,害怕小孩營養不夠好.回娘家用餐交通又不方便.

而且內心一直很掙扎想讀娘家的小學,小一小二媽媽幫忙帶吃的營養,體能也好(媽媽喜歡爬山運動)等到小三再送去安親照顧學業,我下班回娘家吃晚餐再回家.再者經濟上多少也能補貼娘家.感覺是最美好的方法,但是又很擔心將來六年因為教養或是環境問題跟媽媽摩擦爭執更多.

妮妮桑
妮妮桑 2015-02-23 12:16:36 #1F
 

不要老是覺得經濟上在補貼娘家的媽媽

自己的孩子就是該自己帶

想念娘家附近的學校,不就是減輕自己的負擔

然後由娘家的媽媽來為你承擔

既然你覺得娘家的媽媽變懶又不愛做家事,家裡環境衛生也不好

老實說,都一把年紀了,好不容易可以愛去爬山就去爬山

愛睡懶覺就去睡懶覺,不煮飯就不用煮飯,想吃外面就吃外面

就連晚上想去進修念書也是隨心所欲

現在卻得被小毛頭綁著,還得三不五時被到處指指點點的,說這做不好,那不應該的.....

孝順真的不是這樣子的

文中也提到,娘家的媽媽也說了,你有意見就你自己帶

孩子本來就是你自己的,管你要上班通勤還是熬夜煮飯包便當

這就是你已經為人母應該要去承擔的啊

 

我自己本身也為人母

我的孩子就是我請育嬰假自己帶的

怕別人照顧不好、省錢不想請保母、怕托嬰中心虐嬰、怕孩子吃得不健康、戶外活動不足.....

那你是媽媽,你自己做好照顧小孩的一切吧

Gaga Ma
Gaga Ma 2015-02-23 12:39:08 #2F
 

SORRY~

原文打在WORD轉貼上來,變的很難看...

辛苦把文章看完的回應文!

 

 

 

(原作者於 2015-02-23 12:40:22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2-23 12:43:56 重新編輯過)

高玲媽
學而時習之 2015-02-23 12:57:55 #3F
 

媽媽願意顧就感恩了,

妳小時候還不是媽媽帶大的?

考慮東考慮西都只有考慮小孩,

媽媽好像只是個工具。

Gaga Ma
Gaga Ma 2015-02-23 13:45:05 #4F
 

很震驚,一直覺得是自己很煩惱的事情.

沒想到文章打出來居然會有把媽媽當工具的感覺,

那或許我媽媽也會有這種感覺吧!

我當然是很愛我娘家媽媽的,所以才會在這些事情上很掙扎.

藉由大家的回應,確實清楚點看見自己的做法...

第一篇回應的媽媽說"孝順不是這樣做的"

其實很有感觸,總覺得自己想孝順,卻總不是他們想要的...

 

(原作者於 2015-02-23 13:48:44 重新編輯過)

唉呀呀!
唉呀呀! 2015-02-23 17:25:22 #5F
 

只有媽媽會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版媽小孩當初要是先給保母帶過,或許你會對媽媽的付出有不同的看法!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5-02-23 17:25:53 #6F
 

我也是生兩個,也是有上班,但我都小孩都是白天送保母,晚上自己帶.

因為我媽為了幫我哥帶小孩,睡眠不夠,沒時間去運動,

只帶了2年糖尿病高血壓都來了,現在後悔都來不及.

說實話,老人帶小孩真的很辛苦,你媽也是疼你才願意幫你帶.

你下班可以休息,但他卻是幫你帶24小時,晚上睡不好就算了,

而且別忘了白天買菜洗衣打掃這些事,他也一樣都沒能少做.

就像我媽說的,要不是我哥賺得少,他才不願意老了還帶孫.

當媽了要堅強一點,假設沒有媽媽幫你帶24小時,

你還不是一樣要每天接送保母家,自己煮自己理家,

其他職業婦女可以,你怎麼就不行呢?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5-02-23 17:33:45 #7F
 

還有,小孩都生兩個了,拜託你不要晚餐都還想著回娘家吃吧.

你媽本來可以退休了,反正兩個老人吃不多隨便煮煮.

結果你全家都給他帶過去吃,還要有飯有菜有魚有肉才營養,

你媽媽要忙到幾歲才能輕鬆一點啊!?

雪琳媽咪
雪琳媽咪 2015-02-23 18:42:20 #8F
 

整篇文章看下來

只覺得版面假孝順經濟補貼之名

實際上是想一直依賴娘家的支援

我們也是雙薪家庭

幼兒園、小學都是我們接送

下班後自己顧

小孩上幼兒園前在娘家24小時

下班後回娘家吃晚餐

小學後還要娘家接送煮晚餐

這樣實在很折騰老人家

真的滿不孝的

給孝親費本來就是應該的

而不是微薄補貼換無限上綱的勞累

草莓海
草莓海 2015-02-23 19:07:25 #9F
 

版媽的媽媽做的事至少一個月要給5萬元吧

 

卡卡米
想環遊全世界 2015-02-23 19:39:19 #10F
 

有時候不是誰對誰錯,而是彼此理念不同,媽媽很隨性,而我很囉唆,彼此很難有共識.

 

我認為小孩是我的應該照我想要的方式教導,如果不是太錯請她配合.

-----------------------------------------------------------------------------------------------------

 

你認為你的小孩就要配合你?!…可是是你媽在帶小孩,要是我媽肯幫我帶小孩,我也不敢嫌東嫌西,我感激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請人幫忙還一副小孩是我的要聽我的這種論調!!

 

再者,整篇看下來都是在利用娘家的資源,你話說是"補貼娘家的經濟"…看起來是補貼你們家的吧…

 

 

你給的錢是多少呢?…如果是二萬或三萬,我都覺得是應該甚至你媽還倒貼了…

 

如果是給了五萬以上,才能算的上有多餘的錢才叫做"補貼"…

 

畢竟要你花錢請一個人為你帶小孩,還要小一小二"幫忙"帶吃的…還要營養,自己下班也要吃…

你在外面要花多少錢才有人願意為你做這些事!!

 

 

整篇看下來都是以你自己為考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