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感情我該怎麼維持比較好呢??

我和女友交往八個月了

目前同居

我30歲,是個武術教練,有再兼職保全

感覺人生很魯蛇,之前生意失敗有負債,快償還完了

可是每個月薪水都打死,沒辦法存款,更別說房子了

女友26歲,是國立五間大學研究所的碩士

她家人知道我再跟她交往

雖然沒有很強烈反對,但是父母都是不贊成,說我收入不穩定

看不到未來,親戚也想幫她介紹公務員那些好對象

我很愛她,她父母也說婚禮可以從簡,但是至少要有個存款

出社會這麼久了連十萬都沒有太誇張,再小弟打這個文章的同時

但是同居期間也沒有讓女友餓著

她自己也有工作,但是實在沒多餘的錢存款

每個月到領錢之前口袋只剩下一兩千甚至幾百

我到底該怎麼讓她父母真心祝福我們呢

有女性朋友說我必須認份,我這樣的經濟可能沒人會嫁

光結婚的錢我就要存好久,之後的房子呢??

奉勸我分手,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再交往下去只是浪費時間跟金錢

不如讓那女生去找更好的對象

但是我真的捨不得,很想跟她過一輩子

女友是沒說怎樣,也說很愛我

但是我感覺她或許再忍耐

我該放手讓她走嗎??

或是有什麼樣更好的做法呢??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5-02-23 10:04:56 #1F
 

請問什麼是國立"五間"大學研究所的碩士?

 

高玲媽
學而時習之 2015-02-23 13:01:26 #2F
 

26歲,是國立五間大學研究所的碩士??

瘦子一家
瘦子一家 2015-02-23 13:07:29 #3F
 

意思是兩位都不會存錢

那就學會挖老人家的錢

這樣就有錢可以結婚買房買車了

這兒很多媽媽抱怨小姑回來夫家挖錢

真的可以衣食不缺還能每年出國喔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15-02-23 14:39:37 #4F
 

我和女友交往八個月了目前同居我30歲,是個武術教練,有再兼職保全感覺人生很魯蛇,

 

你自己都認為自己很失敗 你還要給誰幸福?

 

之前生意失敗有負債,快償還完了可是每個月薪水都打死,沒辦法存款,更別說房子了

 

那總有還完的一天吧? 實際算過時間沒? 還多久還完? 還完之後沒辦法存錢?

 

女友26歲,是國立五間大學研究所的碩士她家人知道我再跟她交往雖然沒有很強烈反對,但是父母都是不贊成,說我收入不穩定看不到未來,

 

老實講她還在念書未來就業也不知道會怎樣收入和發展,等她畢業之後再談未來和經濟吧!除非她一畢業就懷孕了,那麼面臨的當然會是很有壓力的經濟,否則你們兩位怎麼會沒有前途和未來?有討論過畢業就結婚?到底她怎麼想的才是重點吧!知道想法才能提出建議也才能兩人攜手共創未來解決問題啊!

 

親戚也想幫她介紹公務員那些好對象我很愛她,她父母也說婚禮可以從簡,但是至少要有個存款出社會這麼久了連十萬都沒有太誇張,

 

就在還錢沒存款很正常,重點是你還完錢之後還有多少可以真正存下來的?你一個月賺多少?花多少?還多少?都要去看過才能說你到底有沒有真正的規劃好你的未來到底要怎麼和她走下去.

個人是認為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上進的心,而且要知道自己的路怎麼走,而不是盲目地過下去,這樣誰敢託付終身還有生子,又不是打算一家人要當乞丐.(本人沒瞧不起乞丐,只是我認為我有想生子,我就要對孩子負責任,該有的養育和教育是少不得的,故經濟是一項重要的前提.)既然你有想一輩子跟她走下去,就要好好的計畫,工作累又是做沒興趣的工作,這很正常,要走有興趣的就要比人家更努力更專業,即便不是自己的興趣專業也是要能身任自己做的職位,提升自己才會讓人家想要用你.

或許你可以考慮走考試這條路,考警察.一是你的相關性質,二也算是穩定的工作,但是多少有風險,但是先求有再求好也是重點,更重要的是有目標.除非你厭惡這樣的工作,那就不強求了,但是起碼真的要把自己想認真努力的目標找到.

 

再小弟打這個文章的同時但是同居期間也沒有讓女友餓著她自己也有工作,但是實在沒多餘的錢存款每個月到領錢之前口袋只剩下一兩千甚至幾百我到底該怎麼讓她父母真心祝福我們呢

 

真心祝福就是要有專業能力和經濟,否則誰會希望自己的兒女結了婚過得比單身還累還要貧窮.

或許有人認為很現實自私,但這就是現實,心靈再豐富富有的人也不代表不會有累的一天想放棄的一天,好好的經營自己才能有能力照顧自己和家人甚至有多餘的能力成家生子.

 

有女性朋友說我必須認份,我這樣的經濟可能沒人會嫁光結婚的錢我就要存好久,之後的房子呢??

 

房子?那請問你女性朋友她有自己房子了嗎?房子可以共同努力,不代表沒房子就沒辦法成家,請問有多少人真正的有自己的房子?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額外的錢可以存下來,尤其是該花的都花了之後.

 

奉勸我分手,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再交往下去只是浪費時間跟金錢不如讓那女生去找更好的對象但是我真的捨不得,很想跟她過一輩子

 

想就要做,努力也不只是為了她更是為了自己和以後的老婆,沒有結婚都說不準.重點是結婚之後請要讓女方覺得就算辛苦一點也甘願值得,不要讓兩個人都後悔才是重點.

 

女友是沒說怎樣,也說很愛我但是我感覺她或許再忍耐我該放手讓她走嗎??或是有什麼樣更好的做法呢??...簡短內容

 

感覺?感覺或許是有一些,但是若不愛你也不會想要忍,還有你不想著怎麼改善經濟只想著放棄讓她走,請問你給她幸福的動力只有這樣?如果是,那還是快點分開吧!

 

(原作者於 2015-02-23 14:53:59 重新編輯過)

樓梯間的貓
樓梯間的貓 2015-02-23 17:24:09 #5F
 

給自己定下一個時間點努力衝刺還債跟存一筆錢的目標

跟女友說明你的真心跟決心

若她願意跟你一起撐過這段時間,那未來生活你們可以有共識走下去

加油!

水瓶選手
水瓶選手 2015-02-23 17:50:29 #6F
 

只要不是刻意亂花錢,我想應該也不是很大的問題. 我也有女性朋友因為要負擔家裡的債務,目前還單身,已40了身上也沒存款.

你不是債務快償還完了嗎? 可以和女友討論一下,等債務償還完後應該如何規劃你們的未來. 未來還很長, 你才30有什麼好擔心的. 至少你們是相愛的. 不像版上很多常吵架或有家暴的家庭. 

給她一些不需要花錢的小驚喜(寫寫字條,一起加油打氣,分擔家務),這是讓她能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如果哪天她真要選擇離開,那也是她的決定. 至少你在這段感情上是全心的付出,無愧於她.  

加油!!

Linda Lu
Linda Lu 2015-02-23 19:37:09 #7F
 

兩個人都沒存款. 以你的狀況, 若是我女兒的男友, 我也會反對.

建議你, 跟女友好好討論此事, 除了該償還的負債外, 要如何開源節流, 每個月薪資進帳戶後, 立刻轉帳固定金額進存款戶頭, 剩下的才是生活費用. 記帳, 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 是否有可以節省的支出.

設定目標與時間, 如每年能存下多少? 若做不到, 一年或兩年後還彼此自由, 不再耽誤彼此的青春, 兩人都去找更適合的結婚對象, 因為兩個都存不了錢的人結婚後, 壓力只會更大(經濟, 長輩, 小孩等壓力),貧賤夫妻百事哀, 乃至理名言. 婚前愛情可能比麵包重要, 婚後, 沒了麵包, 愛情也會消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