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蘋果軟糖
ARICA J 2015-02-17 00:13:52 版主 8089

公婆當時做的美夢是:我跟老公打拼工作,小孩讓他們帶回鄉下養,夫婦可以每周每月回去看孩子

他們也能因保母費有更多收入..

但小孩出生後我終於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其實我想自己帶,用我的存款無所謂』你兒子的錢我不會用到

堅硬的拒絕,我達到目的,成了一個無薪水的全職媽媽

老公付小孩所有奶粉尿布玩具等大小錢

但並沒有多餘給我的錢花用

我知道這是我自願的

但過年了...沒年終..很不安..

1.才用先生一點錢..卻不時感覺他有老大心態..也擔心婆家覺得我讓他而受苦(可能是沒自信的幻覺)

2.另我也為自己的未來擔心..雖然有存款..專付有關自己的錢..可也怕坐吃山空(雖然不用付小孩奶粉錢)

如果你是全職媽媽~你有這樣沒錢沒退休金的焦慮嗎?

我們該如何更有自信的帶小孩??

PS 我就算現在出去上班~很怕公婆來搶小孩~說有現在成的人帶~幹嘛請保母?

 

 

 

(原作者於 2015-02-17 00:19:57 重新編輯過)

妞妞虎
妞妞虎 2015-02-17 00:26:14 #1F
 

把老公教育好, 這些都不會是問題, 全職11年了, 家裡我最大. 

蘋果軟糖
ARICA J 2015-02-17 00:41:00 #2F
 

妞妞媽

謝謝你回應我

我老公很難教育...

我已經跟她說我讓你省了保母費至少一萬五

所以他給了我一個年終紅包八千

平時!他只付小孩錢

希望我能自買東西!

不過會幫我買晚餐

 

 

 

yosi
yosi 2015-02-17 00:49:49 #3F
 

小孩總會長大,要上學,到時就可以去上班.只要願意不怕沒有工作.

兼職的工作也很多,很多餐廳也應徵10-3點的二度就業媽媽,像家事員,老人居家服務員.身障者個人助理.身心障礙小孩臨托員,以上只要身體健康不限年齡.而且市場很欠人.以時薪計.一小時120-180不等,想要做的話可以問各地的智障者協會.都要先有上課時數.不然做一般保姆也可以,但若要接送小孩時間較不穩定.

說真的..帶小孩的時間真的很快..一個才三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另外要學理財,會投資的人就懂得以錢滾錢..用股養股息..用債基生息..

(原作者於 2015-02-17 00:54:52 重新編輯過)

妞妞虎
妞妞虎 2015-02-17 01:11:52 #4F
 

帶孩子不是只有"養育"而已,

從嬰兒時期, 針對孩子的"個性"和"脾氣"下功夫, 養成好習慣和穩定的性情, 受益是一輩子的,

正好我家有對照組, 小姑的孩子和我們差不多年紀, 到了10歲左右, 就能感受到明顯差異,

版媽可以從自己和老公親友中去找題材, 舉例給他聽,

千萬不要自己先沒自信, 自己帶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

 

孩子小的時候, 我曾對孩子的爸說過~

你現在花多少時間陪他, 將來他就願意花多少時間陪你,

(原作者於 2015-02-17 01:17:17 重新編輯過)

錦綠
錦綠 2015-02-17 01:13:09 #5F
 

直接跟老公說,你想上班,但不想跟孩子分開.

看看他怎麼說.

我老公希望我在家照顧小孩(全職10年)

在錢的方面,對我不會小氣

但也沒多到可以隨便亂買的地步

平常我蠻省的(不買名牌包、服飾&鞋子)

大概是神經大條,退休金沒想過,走一步算一步!

 

 

 

 

 

kiangkiang
kiangkiang 2015-02-17 01:42:18 #6F
 

如果你是全職媽媽~你有這樣沒錢沒退休金的焦慮嗎?

我們該如何更有自信的帶小孩??

 

ARICA J發表於2015-02-17 00:13:52

版媽心底也是覺得有錢才有自信吧 ( 經濟上不靠老公最好 ).

 


我也是堅持自己帶小孩, 但又貪心的想要有基本收入可以買買自己跟孩子的東西, 想得到的唯一方法只有用錢賺錢 ( 靠上班存下的七位數本金 ) .

 


有些媽媽本錢夠大可以穩穩的當包租婆, 我的方法只有買賣股票.

 


我知道很多人聽到投資股票的反應就是風險大...賠錢...

 


其實任何跟賺錢有關的東西都先不要排斥, 可以的話上網做做功課研究基本觀念, 先拿賠光也無所謂的金額實際進場操作一兩年看看, 也許發現自己在這方面真的容易賺到錢也不一定. 萬一賠多賺少又對研究股票實在沒興趣, 再放棄也不至於後悔. 只是得再找其他可以在家賺錢的方法, 或是只能出去上班了.....

 

 

(原作者於 2015-02-17 01:44:11 重新編輯過)

zzzchen
zzzchen 2015-02-17 02:14:21 #7F
 

公婆當時做的美夢是:我跟老公打拼工作,小孩讓他們帶回鄉下養,夫婦可以每周每月回去看孩子他們也能因保母費有更多收入..但小孩出生後我終於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其實我想自己帶,用我的存款無所謂』你兒子的錢我不會用到堅硬的拒絕,我達到目的,成了一個無薪水的全職媽媽老公付小孩所有奶粉尿布玩具等大小錢但並沒有多餘給我的錢花用我知道這是我自願的但過年了...沒年終..很不安..1.才用先生一點錢..卻不時感覺他有老大心態..也擔心婆家覺得我讓他而受苦(可能是沒自信的幻覺)2.另我也為自己的未來擔心..雖然有存款..專付有關自己的錢..可也怕坐吃山空(雖然不用付小孩奶粉錢)如果你是全職媽媽~你有這樣沒錢沒退休金的焦慮嗎?我們該如何更有自信的帶小孩??PS 我就算現在出去上班~很怕公婆來搶小孩~說有現在成的人帶~幹嘛請保母?   (原作者於 2015-02-17 00:19:57 重新編輯過)...簡短內容

ARICA J發表於2015-02-17 00:13:52

版媽當初太有志氣....

所以我的建議是,先忍耐到小孩上國小後出去工作吧

 

 

我也是家管,但有點零用錢,不多,差不多商業保險+國民年金就用得差不多了

我是打算小孩上小學後,出去打個工,考個保母或家事服務也行~

當作交友,增廣見聞,也避免生活圈限於家庭之內

 

(原作者於 2015-02-17 02:16:49 重新編輯過)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5-02-17 02:33:39 #8F
 

錢的事.你們婚前有說好嗎?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2-17 03:52:22 #9F
 

同樣是為家庭付出

不必有低人一等的想法

一開始你說不花老公的錢

老公也認定了你的說法

所以給你錢變成是一種恩惠

你只要堅持小孩要留在身邊就好

我當全職媽媽十五年了

但是我們夫妻有共識

要讓老公肯定你的付出

讓他看到老婆當全職媽媽的好處

否則連你自己都那麼焦慮

妳老公要怎麼支持你的選擇

 

rubymyname
rubymyname 2015-02-17 06:02:38 #10F
 

你公婆的想法為什麼你會擺在第一位寫 

公婆想他們的  但  家是你們的  孩子也是你們生的  當然要按照你夫妻倆的意思

當初你兩夫妻是怎樣的共識??

我覺得你該跟老公好好談談  孩子的成長  每一刻都很重要  不適把他丟給父母養到一個程度再接回來  就以為萬事如意  你們也要學習如何當父母壓  難不成以後孩子長大  向你倆作法依樣  把孫子丟給你倆照顧嗎  那麼  試想  那時  你們才是當新手父母  午 不  祖父母

學習當父母是你們生完孩子的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而非  丟給公婆逃避

最累的階段給人花錢給親人照顧  這樣  等你們老了  麻煩了  孩子也就花錢丟給別人照顧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