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2012
mini2012 2015-01-11 02:14:59 版主 23K

2012年和2014年在洛杉磯生下了長男和長女,用esta入境美國,90天停留期內待產分娩坐月子並且辦理寶寶的證件.

2012年懷孕,決定去美國生孩子已經懷孕已經24周,雖然去美國多次,但都是觀光度假的短期停留.英語不擅長,所以非常擔心,家人也並不完全支持.esta的入境目的是觀光和短期商務,以懷孕為目的的入境,與esta的目的不符合,美國immigration會強制送反也有前例等等.然後開始爬部落格,特別是柳柳貴婦的部落格,給我巨大信心,也開始說得家人.部落格中提到的民宿or月子中心,逐壹電郵去接洽.在月子中心or民宿中猶豫.後來決定臺灣民宿,因為

第一產檢結果血糖值很高,需要按營養師的建議來飲食,我只能自己煮餐。月子中心包餐,但是不能照顧我的身體狀況。

第二不喜歡和大陸人鄰居,大型月子中心避 免不了,臺灣民宿當時確認和我同期待產的都是臺灣媽媽。

第三接洽的陽光小棧的boss-san立刻回信,感覺很熱情。有問必答,回信很快。讓人感到安心。

決定了待產的民宿,又定了去月子阿姨家裏坐月子。

然後開始討論如何入境,非常膽小,而且肚子非常大,無法藏肚。就在12月從芝加哥入境,穿黑色長大衣+大圍巾。芝加哥的入境官問我入境目的,我拿出guidebook給他看,點點頭就給了90天。因為觀光為目的的入境,只攜帶6000usd,也不必申報。芝加哥沒有嚴格檢查行李,取了行李就無人過問。在芝加哥觀光壹周後,飛到洛杉磯。

民宿臺灣boss-san很熱情,壹切安排周到。當時住在雅房B,床很舒服,對門就是衛生間,也不麻煩。和雅房C和A公用,但是同期媽媽都是臺灣人,互相體諒,很安靜很舒服很幹凈。每周壹次買 菜,需要的也可以讓boss-san代購。經常帶出門shopping,待產很愉快。待產期間,boss-san新購冷藏庫壹臺,空間很大。每周有清掃婦來打掃廚房和衛生間,如果待產媽媽需要打掃自己房間,也可以開門讓進入打掃。

生產是夜裏8點多突然破水,電話boss-san,很快駕車趕到。幫忙辦理入院手續,幫忙翻譯。我選擇的園林醫院距離民宿很近,開車五分鐘。很快入院,當時已經大量破水。

配合的醫師是顏醫師,他非常nice,好像已經退休,非常殘念。

BB很大,在胎心下降的時候,顏醫師判斷需要帝王切開,感謝他的決斷力。初產順利的度過了高血糖等高危,長男順利出生,很健康。

分娩後民宿boss-san送我們去預訂的月子阿姨家坐月子,並且辦出生紙護照等。一切順利,帶BB歸國。

長男生後5個月的時候,又再次懷孕。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從懷孕就決定到洛杉磯生產。而且決定待產+坐月子都在陽光小棧。開始電郵boss-san,定房間和拜托介紹月嫂。小棧很人氣,當時C雅房已經不單獨外租,A+B雅房壹起出租。我打算3月去洛杉磯待產,但是小套房4月初才能空出來。家人非常擔心,提出要不放棄美國生子,要不住在產檢大樓附近的hotel壹個月。這個情況和boss-san說了之後,boss-san很擔心。和A+B雅房的媽媽商量之後,決定破例把C雅房租給我一個月。非常感激boss-san和當時A+B坐月子臺灣媽媽的熱心。

第二次懷孕,很早就宮縮,還有疼痛。所以決定直接從洛杉磯入境,而且實話實說。

坐華航從桃園飛洛杉磯,入境官問我,來vaction?我說give birth to my baby。他問我醫院?我給他看了園林醫院的booking form。他問帶了多少cash,我給他看申報單上超過1萬usd。入境官點點頭,在我的申報單上寫了個符號,就給了90天。然後申報現金,

問,帶了多少錢

我把錢數寫上,然後拿出cash給他看,沒有看。

問,知道生孩子花多少錢?

我把提前準備的價格表給他看,他點頭

問醫生和醫院?

我給他看園林的booking form和顏醫師的appointment,他點點頭。

因為我美國有賬戶,給他看我的cash card和殘額。結果把卡丟在申報現金的地方,

所有officer幫我找銀行卡。我把錢包裏的卡都拿出來,也找。這個時候壹個officer過來看說,妳有visa card和master card,點點頭,走過去。最後,壹個offecier幫我找到銀行卡。入境和申報很順利,我自己不小心丟失銀行卡,浪費很多時間。

我當時帶了大概3萬usd入境+visa card+master card。

美國不禁止孕婦入境,但是看錢,如果誠實入境,多帶現金和把醫生醫院的資料準備好,比較安心。

這次待產非常坎坷,因為宮縮嚴重,早早跟顏醫師拿安胎藥服用。

33周多的時候,懷疑破水,boss-san半夜送我去園林醫院急診室。她壹路陪著我,安慰我。還好,經過檢查沒有破水,boss-san又把我送回民宿。第二天很體貼送來體溫計,並且提出來幫我換床單。讓我盡量臥床,很照顧,感覺不是business,而是家族的感覺。

宮縮嚴重,血糖很高,總有早產的危險,但是在boss-san很體貼的照顧下,我幾乎除了吃飯絕大部分時間都是臥床,壹直躺到了39周,月嫂從臺灣趕來,陪產。顏醫師和麻醉高醫師配合,順利生下了長女。高醫師非常贊,人很nice,入院就幫忙翻譯,不停過來詢問情況,很熱心,技術很贊。

月嫂很 專業,料理很贊。女兒照顧的很好,陽光小棧的大小套房都舒服,C雅房租給月嫂。月嫂煮餐+帶女兒,手洗BB衣物,給BB洗澡。這次月子休息的好,所以奶水充足。現在女兒快9個月,還是全母乳,體重也很快就恢復到懷孕前的數值。

護照證件是boss-san駕車辦理的,我自己的疏忽,女兒護照的名字被聯邦大樓搞錯,都沒有發現。歸國前2日夜晚才發現,boss-san推掉所有的安排,又帶我去聯邦大樓改護照。經驗就是護照拿到,壹定要仔細確認。美國人做事粗心,容易搞錯。

還有壹個殘念的就是不知道什麽原因,我女兒的ssn號碼郵寄丟失。現在還沒有拿到,下次去洛杉磯的時候,準備再申請。

歸國的時候,也是boss-san送我的,因為我只有壹個人帶女兒回去。壹直送到security的地方。很感激。

第二次生產,各種坎坷,但是在bo ss-san的照顧下,有驚無險。

因為爬文,得到很多經驗。所以自己的體驗,也和大家分享。

 

snowbb
snowbb 2015-02-11 14:28:46 #1F
 

自己去美國生又獨自帶小孩回國, 真厲害

請問你當初直接跟海關說明來生孩子, 沒有被請去小房間嗎??

還有申辦小孩護照, 你是請民宿老闆代辦, 那需要媽咪本人到聯邦大樓interview嗎? 爸爸部分是不是需要到AIT公證?辦理護照需要多少工作天呀(從BB出生算起)?

謝謝媽咪分享

 

 

峻誠
峻誠 2015-04-06 01:42:06 #2F
 

妳好,因為我和內人也計劃赴美生子,不知是否方便向妳請教一些問題?

是否可提供Email 或其它聯絡方式呢?感謝!

evonnee
evonnee 2015-04-06 21:02:05 #3F
 

我跟版媽是同一期室友,版媽因為工作關係,在中國,沒辦法上BBH,版媽直接說來生寶寶,沒進小房間,在美國辦護照,爸爸媽媽和寶寶一定要都到,找誰代辦都一樣,如果爸爸沒出席是要公證沒錯,版媽的先生有出席啊,只是辦完護照就先回國,版媽留著做月子,[email protected],有興趣在問我囉。

adsnew
Canny.baby
Canny.baby 2015-04-06 22:05:30 #4F
 

請問請月嫂的費用是多少?

月嫂去美國的住宿和機票錢是誰出的呢?

謝謝

evonnee
evonnee 2015-04-07 00:47:09 #5F
 

根據認識媽媽請的月嫂,介於3800~4500左右,也有以天計的,只要給月嫂這價錢就是了,的確要幫他們出住宿的錢,但機票不需要,這價錢是LA當地的公定價格,即使你請台灣的也只要給這個錢,機票當然由他們自己出囉。不過這種還是看你預算啦,便宜有便宜的作法哈哈

Canny.baby
Canny.baby 2015-04-07 13:36:41 #6F
 

請問台灣的月嫂都要怎麼找呢?

有只做白天的嗎?

那如果從台灣請到美國,她們都是做完月子就回台灣了嗎?謝謝哦?

鬍子爸爸
鬍子爸爸 2018-12-02 11:25:33 #7F
 

到美國生小孩?ALAN我快變成精了
我們有一群無敵智囊團,每一個都是近期在美國生小孩的熱心爸爸媽媽喔!!

別再躲在角落了。既無違法 亦無違憲 何必怕酸民?
別再相信仲介的寫手文章,別相信名人加持的業配文
更別委屈自己躲在民宿洞裡生產~需要

協助~只有這裡!!#美國寶寶俱樂部

1.#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usababyclub/learning_content/

2.#美寶俱樂部LINE群組: 加ID:0939030000 
留言:你要家美寶群即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