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蛋、肉][分享]每個媽媽都會做!日本長高權威力薦的長高食譜

太陽馬麻
太陽馬麻 2014-12-30 10:14:42 版主 1009

[蛋、肉][分享]每個媽媽都會做!日本長高權威力薦的長高食譜_img_1

 

 

「長高」是多數人一輩子追求的目標!為了達到理想中的身高,從小孩子們就被灌輸要多喝牛奶、多補鈣,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夠高人一等,可是有人為什麼喝了這麼多牛奶,不但沒有長高,反而變胖了?


日本東京教學醫院「長高門診」名醫額田成,在《孩子長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一書中表示,其實喝牛奶與長高沒有絕對關係,因為長高=骨骼成長,而骨骼成長需要靠蛋白質!孩子為了長高,拼命喝牛奶不吃飯的習慣,對身體反而是一種傷害,長期過量飲用,不但不長高,還會造成肥胖。

 

想要長高,就該注意這三件事:


1. 喝牛奶不等於長高

對於骨骼而言,鈣是重要的營養素,而牛奶是鈣的主要來源,但是長高不能單靠鈣,尚需吸收其他養分,飲用過多牛奶只是徒增熱量。

 

2. 長高的重要工程「蛋白質」

蛋白質是骨骼與肌肉的原料,對骨骼成長是不可或缺的生長激素,而鈣質是強化骨骼的營養素,兩者應該雙管齊下,才能健康地成長。

 

3. 吃得開心最重要

對成長而言,攝取來源不該只有牛奶,應遍及各種食物,開心的吃才能在輕鬆的狀態下攝取,達到最有效的吸收率。

 

重點長高食物


額田成醫師在《孩子長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中提了不少魚、肉類的食物,都能幫助孩子長高。


1.鮪魚、鱈魚、鰹魚

高蛋白質、低熱量、低脂肪,而且具有必需胺基酸和有益成長的EPA、DHA。

 

2.雞里肌、雞胸肉、豬小里肌

三者都是高蛋白質低脂的肉類,雞里肌更是運動員鍛練肌肉之選,豬小里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

 

3.海苔

豐富的鐵質和大量的鎂與維生素A、B、C、E。

 

4.櫻花蝦

含蛋白質和鈣,三~四大匙就等於一杯牛奶的鈣質了。

 


簡單就能做的長高食譜:


簡易茶碗蒸


材料

雞胸肉(去皮)50g 、蟹肉棒2條、魚板2片、小松菜1/10束、低脂牛乳200cc、鰹魚風味粉1/4小匙、散蛋1/2個


做法

1.將雞肉切成一口大小,以熱水燙過。小松菜燙過後瀝乾水後切段。

2.溫熱牛奶,加入鰹魚風味粉溶解,離開爐火稍微放涼。

3.將打散的蛋倒入處理好的牛奶中拌勻,利用篩子高濾變光滑。

4.將處理好的雞肉和小松菜和剝開的蟹肉棒、魚板放入耐熱容器中,然後將處理好的散蛋和牛奶倒入。輕輕蓋上錫箔紙,放於有1/3水的耐熱缸中,以微波爐加熱(500W為4分鐘)。


雞里肌裸麥三明治


材料(1人)

裸麥麵包2片、雞里肌2條、起司片20g、蒿苣1片、小黃瓜1/4條、番茄切2片、青椒切環狀2片、美乃滋、番茄醬


做法

1.雞里肌去筋膜片開,灑鹽、胡椒,灑上起司放進烤箱烤。

2.蒿苣剝成片,小黃瓜斜切薄片,番茄切薄片。

3.麵包稍微烤一下。

4.將美乃滋與番茄醬混合塗在麵包上。將蒿苣、小黃瓜、雞里肌、番茄,青椒放在麵包上,另一片蓋上來做成三明治,對半切。

 

 

http://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5471_%E6%AF%8F%E5%80%8B%E5%AA%BD%E5%AA%BD%E9%83%BD%E6%9C%83%E5%81%9A%EF%BC%81%E6%97%A5%E6%9C%AC%E9%95%B7%E9%AB%98%E6%AC%8A%E5%A8%81%E5%8A%9B%E8%96%A6%E7%9A%84%E9%95%B7%E9%AB%98%E9%A3%9F%E8%AD%9C.do

Ni2
Ni2 2014-12-30 10:29:00 #1F
 

謝謝分享

 

2個Z寶的娘
2個Z寶的娘 2014-12-30 13:18:47 #2F
 

3Q

小華
小華 2015-01-20 12:56:02 #3F
 

3Q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