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

超愛旅遊的飄兒,每個月一定會撥出至少一周的週末到處趴趴走,且多以山、海、生態賞花之旅為主,這次在規劃明年年初的小旅行,突然發現去年去了好多好美的地方,特別選了十個最讓我印象深刻,且常常在腦中回憶起的地方!


總共有哪十個地方啊!


十個精選景點幾乎都是以山區為主,經過前幾年走遍南台灣山區,發現台灣山區真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很純樸的人們、和很少人知道的自然生態,也希望大家喜歡囉!(希望看完整攝影照片和遊記可以點綠色連結進文章。)


1月份春節超熱門的墾丁【龍磬公園&佳樂水】&台南【走馬賴熱氣球】;2月份賞花季的霧台【賞櫻花王】及228假期好去處台南【大地谷】、5月最美的台南日出【二寮潑墨山水】&高雄【那馬夏上山露營趣】、6月台南的【白荷蓮花季】、7月份暑假好去處,美食、森林步道應有盡有的嘉義【奮起湖】,和 11月高雄【茂林黑米季&紫蝶季】,12月的高雄【茄萣最近距離看黑面琵鷺】。



◎1月:過年度暖冬好去處:墾丁【龍磬公園&佳樂水】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1

每年冬天都會到墾丁度假,卻是第一次踏上龍磬公園&佳樂水,看其廣闊的風景與特殊的地形。位於太平洋岸的龍磐公園,有著廣大的草原、 懸崖峭壁和湛藍的太平洋。晚上的龍磐公園是情旅約會的好地方,不僅可以看星星、聽海浪聲,也是南台灣迎接跨年日出的第一線景點。


◎ 回味無窮點:湛藍的太平洋非常的美,騎車經過風吹沙時,正好一陣巨風,沙子吹到我身上把我完全覆蓋住,有誰不會因為當過沙子人而永生難忘?


→ 【墾丁景點】過年跨年溫暖好選擇 ☞ 龍磬公園



◎過年好去處:台南【走馬賴熱氣球節】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2

小時候常常跟著學校來走馬賴露營、玩大地活動,卻從來沒有好好走過,這次趁著熱氣球嘉年華,順便走走農場,發現在這個位於台南大內區山上的休閒農場看夕陽,竟然別有一番風味,而最精彩的七大熱氣球與煙火齊放的景象也令人深印腦海,讓人看完後很想再參加2015年的熱氣球嘉年華。這次結合梅嶺賞梅花,來到走馬賴已經是將近傍晚時分,距離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開場約莫還有兩小時,正好夠逛完走馬賴可愛動物區、看場火舞秀。


◎ 回味無窮點:夜晚熱氣球的加熱火光與煙火、火舞、音樂交織的景象令人印相深刻,活動結束後在附近看星星,格外的心曠神怡。


→ 過年好去處:台南【走馬賴熱氣球節】


◎2月:霧台【賞櫻花王】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3

位於屏東深山中的霧台,每年12月底~2月中旬是高山櫻花盛開的季節,尤其到了過年連假,更是多人開車往山上跑,為了一睹今年最美的櫻花。尤其是大株的櫻花王更是吸睛。


◎ 回味無窮點:沿著台24轉了一圈又一圈,周圍霧漸漸變濃,對岸的北大武山看起來高聳令人崇敬,到了霧台開始,道路兩旁櫻花盛開,有種神山既無法接觸,美景卻又如此近的不可思議感。


→ 【南台灣賞櫻花】過年櫻花景點與秘境 ☞ 原鄉部落霧台


◎228假期好去處台南【大地谷】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4

神秘的大地谷除了經水庫大水沖刷形成的特殊峽谷地形,山谷盡頭澄澈的瀑布水潭更讓人大嘆大自然之美,但這樣的壯闊的峽谷美景,每年只有2月~4月的水庫枯水期,才能經由退水的水庫底部探險進入。


◎ 回味無窮點:每每一想到有如美國大峽谷的景色,可以在台灣看到,而搖搖欲墜的頁岩就在頭頂上方就感到心驚膽跳。不小心拖到入夜才離開大地谷,差點得在河床過冬夜的危險感,至今仍無法忘懷。


→ 【台南景點】台灣版大峽谷 ☞ 南化大地谷


◎5月最美的台南日出【二寮潑墨山水】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5

二寮最美就在四月到九月間, 下過雨的隔天清晨, 在不到185公尺的二寮觀日平台, 很有機會能看到這樣雲霧遮山的場景. 雖然高度不高, 但因山勢起伏, 阻擋了空氣對流, 而使雲霧留在山間, 二寮獨特的地形形成了如此只有在高山才能見到的美景.


◎ 回味無窮點:一個小時一邊騎車一邊躲青蛙,騎二寮山路最危險的是,滿天的星星讓你難以專心騎車。日出時分到達二寮,太陽照射山間,雲霧繚繞的美景相當令人驚豔。


→ 【台南景點】南台灣跨年看日出景點&早餐好去處 ☞ 二寮水墨日出


◎5月:高雄【那馬夏上山露營趣】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6

那瑪夏國中露營活動場地三面環山,環境清幽,沿途從那瑪夏往嘉義方向騎到茶山,和當地人喝茶聊天。晚上主辦單位有原住民螢火晚會&螢火蟲


◎ 回味無窮點:第一次帶著兩人份露營用具騎車經過小林村後方,每年必被大水沖毀的河床便道。第一次摸黑在山上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第一次走進陌生人家裡喝茶喝咖啡。但印象深刻的還是坐在民權國小眺望那瑪夏村落的美景。


→ 高雄 – 那瑪夏區 x 民權村露營趣(含蒙古包帳篷搭建法)*賞螢步道*達卡努瓦


◎6月台南的【白荷蓮花季】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7

位於台南白河,每年六七月盛開的蓮花相當美豔,除了可賞蓮,還有香水蓮花茶及各式蓮子可享用,特別的大王蓮花可供乘坐,感受站在蓮花上的輕功水上飄


◎ 回味無窮點:清晨早起看蓮花開放的短短那麼一個小時,原來蓮花是那麼的清純美麗。


→ 【台南景點】 夏日自行車之旅 ☞ 白河蓮花季


◎7月份暑假好去處,美食、森林步道應有盡有的嘉義【奮起湖】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8

奮起湖老街走到底的杉林步道是居住在奮起湖遊客,一早最棒的森林浴場所,一早七點多走在木棧道裡,空氣清晰,人煙稀少,可以一個人享受的沒有人的大自然清晨,整個風景也非常漂亮,步道出口可通往老老街,轉一圈到星空小屋,看看幾米電影星空的開攝場景,位於大自然裡的木屋,看看肖楠母樹林後,回奮起湖老街吃便當。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9回味無窮點:夜衝隙頂茶園看完日出,大清早走一圈杉林步道呼吸新鮮空氣,吸收森林芬多精,整個體內好像都被淨化了一般。


→ 【嘉義】奮起湖好玩美食搜集☞ 森林浴篇


◎11月高雄【茂林黑米季&紫蝶季】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10

親身體驗蝶群在身邊翩翩飛舞的壯觀場面,每年12月到明年3月,於茂林生態公園,蝴蝶會在上午9時左右出沒,下午2、3時陽光照射不到谷地時就會回棲地休息,有陽光、沒有風的天氣是賞蝶的最佳時候。也可以配合十一月附近的多納魯凱族原住民豐年慶,每年秋收後, 為感謝水神給予多納特有的黑米, 由部落頭目及長者協商吩咐族中男子上山打獵, 婦女則在家準備祭儀所需, 若在慶典期間男女有意結為連理, 則一併舉辦婚禮, 將慶典拉到最歡樂..


◎ 回味無窮點:騎在往茂林的路上,深山裡藍天襯著整個山谷美景,常常在我夢中出現。到達紫蝶幽谷後,路旁滿滿的紫蝶紛飛及紫斑蝶“特殊”的防禦模式非常的有趣。


詳細旅遊圖文:

→ 【高雄跨年景點】茂林區賞蝶,蝴蝶季活動詳細介紹 ☞ 紫蝶幽谷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11

→ 高雄茂林區 x 多納部落黑米祭祭典 x 傳承


◎12月的高雄【茄萣最近距離看黑面琵鷺】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12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img_13

二仁溪白砂崙的彈塗魚不知道是比較活潑還是?剛好到了求偶季?以往在台南都只能看到小彈塗魚爬行,但在白砂崙,整個濕地是滿滿的大彈塗魚,而且每隔幾秒鐘就跳起來打架。騎自行車遊茄萣濕地到賞鳥亭觀賞水鳥,或直接從路邊看珍貴的候鳥黑面琵鷺和多達百餘種鳥類如唐白鷺、黑面琵鷺、東方白鸛等洗澡、捕魚,是許多到茄萣觀光不可錯過的景點。


◎ 回味無窮點:在台南嘉義海岸溼地來回過許多次,就屬茄萣的彈塗魚最大隻,量最多,打架打得最兇。也只有在茄萣,才能以這麼近的距離看黑面琵鷺。


→ 【高雄景點】生態之旅,看超大彈塗魚打架 ☞ 二仁溪竹筏體驗

→ 【高雄景點】騎車賞鳥 & 近距離看黑面琵鷺 ☞ 茄萣濕地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4-12-22 08:25:52 #1F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1F_img_1

愷
2014-12-22 12:45:15 #2F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2F_img_1

飄兒愛旅遊
飄兒愛旅遊 2014-12-23 11:09:17 #3F
 

大家去過阿朗壹古道嗎?

這次趁冬天天氣比較舒服時走一趟,覺得這裡原來不是只有碧海藍天美,而是走過整個古道,體驗台灣尚未被開發的海岸生態,那種寧靜的美。

【台26線美景】阿朗壹古道 ☞ 冬天走起來更有氣氛、更淒美

[台灣南部][台灣南部]南台灣精選十大週末旅遊景點_3F_img_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