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冰箱真的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生活小家電,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材都可以買回來之後就馬上丟冰箱,有些食材也是不能亂放的喔。赫芬頓郵報就整理出了9種不能放在冰箱裡面的食物,看完之後趕快學起來嘿。

番茄

很多人可能買了番茄回來,就馬上丟進冰箱裡,打算明天再來做個番茄炒蛋或番茄蛋花湯等等,但是這樣做其實是錯的。在低溫環境中,番茄成熟的過程會被強制停止並失去鮮味,而且冷空氣還會使番茄細胞壁膜受損,因此質地會改變並長出黑斑。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1

羅勒

喜歡做西式料理的人,家裡應該少不了羅勒,由於羅勒買一把回來不太可能馬上全部用完,因此不少人會把剩下的羅勒放進冰箱。其實羅勒放在冰箱中會枯萎得更快,而且還會吸收冰箱中其他食材的味道,所以還是放在常溫中,插在裝有乾淨自來水的杯子裡保存就好。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2

馬鈴薯

把馬鈴薯放進冰箱裡不但不能保鮮,還會讓澱粉加速轉換成糖分,導致吃起來的時候甜味會爆增,所以馬鈴薯如果吃不完,最好還是放進紙袋裡面,存放在陰暗通風處。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3

洋蔥

本凹常常把洋蔥放進冰箱裏面,但洋蔥在冰箱這種濕冷環境中不只會變得軟爛,還更容易發霉,所以還是跟馬鈴薯依樣放在常溫下保存就好。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4

大蒜

凹媽每次把大蒜買回來之後,都會放在後陽台曬不到陽光的小紙盒裡面保存,要用的時候再拿一點起來就好,所以大蒜其實是最適合在常溫下保存的香辛料之一,如果放在冰箱,會很容易發霉。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5

麵包

麵包放進冰箱後再拿出來吃的口感都不是很好,所以麵包盡量不要放在冰箱裏面,放在常溫下儲存就好,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有效期限內趕快把麵包吃光。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6

橄欖油

橄欖油本身就不適合放進冰箱保存,因為會產生冷凝現象,變得像牛油一樣。所以買橄欖油回家後,還是找個陰涼的地方存放起來吧。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7

咖啡豆

有時候我們為了除臭,會去咖啡店跟店家要咖啡渣,像是冰箱這種充滿了各式各樣食物的地方,咖啡豆就更不適合放在冰箱裏面了。因為咖啡豆放進冰箱保存不但會讓香味流失更快,還會吸收冰箱裡各式各樣的味道,所以還是把咖啡豆放在涼爽陰暗的地方保存即可。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8

蜂蜜

蜂蜜開封後只要把蓋子蓋緊,在一般情況下不會變質,放在冰箱中保存反而會讓蜂蜜結成晶體,口感會變得比較糟糕。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img_9

所以囉,冰箱儘管真的很好用,但是也不是萬能的家電用品,有些東西該吃完的還是趕快吃完,這樣才能維持食物的新鮮喔。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3310

Ni2
Ni2 2014-12-19 12:11:30 #1F
 

長知識了,謝謝!

吳悅
吳悅 2014-12-20 09:16:56 #2F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2F_img_1

艾娃2
艾娃2 2014-12-20 23:17:24 #3F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3F_img_1

Sue Wu
侑子媽咪 2014-12-23 00:02:20 #4F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4F_img_1

隨心所欲.過生活
sshouying 2014-12-23 00:38:58 #5F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5F_img_1

mnforlove
mnforlove 2014-12-23 10:32:04 #6F
 

原來如此,感謝分享喔!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4-12-23 23:30:31 #7F
 

9種不該放冰箱的食材_7F_img_1

謝謝分享

 

 

yaya
yaya 2014-12-24 11:20:00 #8F
 

感謝分享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