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

櫻花粉紅雪飄飄飄
雪花飄飄 2014-12-18 10:00:00 版主 765

廚房必備技能。

廚房中最難解決的問題之一恐怕就是食材的保存與保鮮,我們不能保證每次做飯都把食材用光,那就好好學習保存的方法吧,下面這16種食材都是日常必備,學會之後真的能夠解決大問題。

 

▼1.切開的食材要防止腐敗變質。 圖中切開的食材很難保存,放入冰箱可不是好辦法,為了避免細菌繁殖導致蔬菜腐爛變質,可以買一些上圖中的產品,非常方便。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

 

▼2.剩下的綠葉類蔬菜可以製作成冰塊。 剩下的一點點綠葉蔬菜倒掉太可惜,但是保存不當就會壞掉,可以放進冰格之中,加入一點橄欖油凍成冰塊。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2

 

▼3.芒果剝皮可以用玻璃杯。 不僅僅是芒果,奇異果等皮薄的水果都可以這樣做。先把水果切成兩半,一半放在玻璃杯邊緣,慢慢下壓,一會就可以去皮成功。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3




 

▼4.咖啡豆可以當作肥料。 把咖啡豆當垃圾扔掉真的太可惜了,它們可是院子種植物的好肥料。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4

 

▼5.花生醬瓶子再利用。 醬料的瓶子真的很難完全挖乾淨,如果真的沒有辦法,索性不要再挖,而是加入油,鹽和香料,製作成獨特的調味汁。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5

 

▼6.漿果的保存方法。 把漿果放入1:3的醋水之中浸泡片刻,撈出來洗乾淨,瀝乾水後放入冰箱保存,可以延長保質期。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6




 

▼7.鱷梨要和洋蔥一起保存。 把洋蔥切塊,放在鱷梨下面就可以了。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7

 

▼8.檸檬榨汁之前要加熱。 只需要在微波爐中加熱10-20秒,榨汁時就會有更多水,但是加熱時間過長會損壞檸檬維生素,一定要把握時間。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8

 

▼9.蘋果和馬鈴薯一起保存。 馬鈴薯和蘋果一起保存的話,就可以防止馬鈴薯長芽。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9




 

▼10.如何把巧克力瓶挖乾淨。 其實可以加入牛奶,成為好喝的巧克力牛奶,一定很多人喜歡喝。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0

 

▼11.菠蘿倒過來保存。 其實菠蘿最好吃的部分是底部,保存時最好倒過來放,甜份會更加均勻。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1

 

▼12.芹菜要用鋁箔紙保存。 將芹菜洗好,乾水後用鋁箔紙包緊,放入冰箱可以保鮮幾 ​​週。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2




 

▼13.香蕉要用保鮮膜包住根部。 這樣就能讓香蕉色澤鮮亮,延長保存期限。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3

 

▼14.萵苣這樣保存。 為避免這些綠葉蔬菜凋謝,可以在塑料袋中放一張潮濕的紙巾,保持塑料袋內的濕度,就可以避免腐爛。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4

 

▼15.洋芋片或餅乾受潮後可以放到微波爐中加熱一下。 只需要加熱一分鐘左右就可以讓它們恢復酥脆。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5




 

▼16.草本植物類蔬菜的根莖不要丟。 放進水中培養,不久就可以再長出蔬菜,無限循環再也不用買菜了!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img_16

 

這些方法一定會讓你的廚房大變樣,不僅能夠延長蔬菜的保存期,還能夠利用菜的根莖培育新的蔬菜,這不是最完美的主婦才能做到的嗎?分享出去,讓大家都學會吧。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70870

caryn
caryn 2014-12-19 08:42:41 #1F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1F_img_1

linda0109
linda0109 2014-12-23 09:27:01 #2F
 

16種食材的保存和利用方法_2F_img_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