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莫
chen莫 2014-12-13 14:38:51 版主 634

是這樣的,剛才我妹躡手躡腳的走進我房間偷東西後,拿著它走上三樓的佛桌旁拆,身在二樓的我聽到三樓有聲音,所以走上去看,發現她在拆我的東西,當下我很憤怒。

因為她已經不是第一次進到我房間裡偷東西了,從初拿到現在少說也超過十次,我媽還在的時候會處罰她 (今年五月離婚後搬到外面) 但是現在換成我爸,卻只有不耐煩的說她一下,用口頭勸導而已,每次只要在我爸周圍罵她或者跟我爸告狀,我爸就會說「你一定要這樣罵她嗎?妳不覺得很吵嗎?」或者是「好啦好啦,等一下再說

 

我自己知道我的脾氣不好,所以很努力的忍住打她的衝動,直到剛剛我吃完飯走過涼亭的時候,看見我阿公要出門,不問倒還好問了才知道,我妹要一個年過八十的老人騎腳踏車出門買便當給她,況且我不是沒有煮午餐,我煮的還是她會吃的炒飯(她超挑食),直覺她實在是太過份了,偏偏我阿公很寵她,由不得被她使喚

當我走進客廳問她:「妳有沒有叫她阿公去幫妳買飯?」她一開始默不作聲,只說了妳很煩耶,我馬上又問了她一次,她告訴我:「我又沒有叫阿公去買,是他自己說要買給我吃的」在心裡默默地翻了一次白眼之後我告訴她:「那好,家裡有甚麼妳就吃甚麼,妳去跟阿公說不用買了,妳吃炒飯就好」她瞪了我一眼後馬上脫口:「不要

之後就是一震呢喃、慘叫、痛哭、妳很煩、妳滾開、走開、不用妳管、妳很奇怪,用一種超不耐煩的態度來跟我說話,然後翹著二郎腿拼命轉電視,每次她只要被抓到錯,就會用不屑和「干妳屁事」的眼神看別人,一副自己沒錯,妳被偷拿活該的嘴臉

 

這還不是她最輝煌的紀錄,她曾經在便利商店裡偷拿東西,被監視器錄到,隔了一個月後再度光顧時被店員攔截,不哭不鬧,我爸當場掏錢出來繳清費用後才被放走,當晚罵她罵完隔天早上馬上又去文具店裡偷拿東西,被班上同學的爸爸看到通知老師,老師晚上打電話回家告知,這件事情才真相大白,老闆還有告訴她回家要跟長輩說,請長輩來了解狀況,結果她一天下來連提及都沒有,真不知她是膽大如斗還是膽小如鼠

這樣就好了夠過分,沒想到追問後才知道,她去文具店之前有去生鮮超市偷拿玩具,據她稟告是說去完文具行後就把玩具拿回生鮮超商了,但是不是事實也不能求證。

 

事隔一星期後,某天早上我起床刷牙時被我阿公告知,我妹一大早就出門不曉得去哪裡,於是我拿著早餐蹲在涼亭等她回來,遠方看見一台小腳踏車呼嘯而來,果不其然手裡多了兩盒遊戲卡,平靜的溝通過後,她表示又到另一家文具行去偷拿東西,我便拿走她的遊戲卡放在我的書桌上,下午出門回來後驚覺東西消失,立刻質問,她躲進廁所裡哭道:「我出去妳會把我送到警局。」良心溝通到一半我爸回來了,我拿出遊戲卡給我爸的時候,發現她不知道甚麼時候把標籤 79 元換成 20 元,當下完全傻眼。

 

那天晚上我爸帶她去警局,回來後我爸告訴我:「她只有被送進去的時候有哭,回家之後還是一個樣」於是前天就發現她會平繁地偷拿我阿公的錢,只要有她新買的東西或是吃的東西就會聲稱:「跟老師換得、同學給我的、安親班老師請我的(註明:只有我有喔)

 

就在剛剛她叫我阿公去買便當(不是第一次),態度依然放蕩不羈、目無尊長、囂張跋扈,有時還會對我罵三字經,我在控制不了情緒的當下,拿起三個書包往她的身體砸過去,之後還追著她對她丟書包,指期冀她會多怕我一些

 

還有某天我正在用電腦,她看到我直說:「我要玩,給我玩。」我拒絕她之後她馬上說:「這間房間是我的,裡面的東西是我的,電腦也是我的。」她甚至會說:「這是我家,不是妳家。」早上起床也有很重的起床氣,會對著家裡的人,甚至阿公或阿嬤大罵:「看甚麼看。」

 

我阿公會安撫她倒還好,但我阿嬤會跟她互相謾罵…

 

順便提一下,她只要玩完玩具沒有收,我就會叫她收完才可以看電視或吃飯,她就會尖叫大哭說:「為甚麼我要收、妳又不幫我收、每次都叫我收、我星期日再收。」我向我爸求救後他表示:「不收就丟著,都不用幫她收,等到東西多起來就全部打包丟垃圾車。」問題是我家現在猶如戰士的亂鬥場,處處都是陷阱,髒亂的連我都不想多看一眼,只要我一打包玩具,馬上就會被我爸念:「妳把他玩具丟掉幹嘛?」

 

而且她吃東西都會掉滿地,叫她出去吃她不要,墊報紙嫌麻煩,垃圾桶接著也碎碎唸 (我爸以前都把我們趕出去院子吃東西) ,東西沒吃完就丟在桌上,便當中間挖一口飯後丟到回收桶,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冬天先不說,夏天一到馬上就和螞蟻奮鬥,再她還沒學會自己吃東西前我家從來沒生過螞蟻阿!

 

我爸已經不太想管她了,但是我還想救我她客廳和電腦室(她的玩具坑)呀。

(原作者於 2014-12-13 14:44:11 重新編輯過)

於2014-12-13 14:50:41 補充發言

我丟的書包是空的和有軟墊的,只有第一個書包裡有兩本輕薄的小說(但外面有軟墊)。

於2014-12-13 16:49:42 補充發言
我也想抽她個三下,但是我媽和我爸打從她出生就警告不准對她動手,每次忍不住出手就會被怪罪。
salo 2
salo 2 2014-12-13 15:30:13 #1F
 

要是我妹

只要她當下犯錯,就馬上拿「嫩竹子」綁幾枝在一起的那種

狠狠的打她個3下了,再不改就再3下…

因為現在她還不知道嚴重性~

吃東西掉滿地是很正常的,

要教好她就得她吃的時候盯著她的動作,譬如該扶著碗吃,挾菜勺湯碗不能離盤跟鍋太遠

一開始會很辛苦

導正後就輕鬆了

記得她若做正確了!一定要稱讚她…讓她知道妳不是她的仇人,是她的親人…加油!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