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哲愛綸
選哲愛綸 2014-11-11 09:12:17 版主 248

媽媽告訴我,最近在路上遇到阿姨,阿姨抱怨自己的媳婦,好像都把他們當外人。姨丈更是火大的說媳婦把他家當旅館。

阿姨家經濟富裕,雖然不是住豪宅,但房子很大,倆老就住一樓,阿姨告訴媳婦,只要打掃好自己房間,其餘整棟房子她會打掃,但是媳婦似乎不領情。阿姨的兒子在北部工作,留下妻子和公婆住一起互相照應,媳婦平時有工作,但早出刻意晚歸,孩子就讓公婆顧,有時媳婦很冷淡,唯有要回娘家時才開心的像小孩。我媽問我,這樣的生活品質,媳婦還在嫌什麼?

我一向站在媳婦的立場,可能說的話,我媽也不愛聽。我告訴我媽,當初買房子就買錯了,為什麼不買兩間小一點的房子,彼此有獨立空間,而且老公長年不在身邊,那個家對媳婦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並不是你把房子打掃好、三餐煮飯給媳婦吃,她就會心存感激。我請媽勸阿姨讓媳婦搬去北部和老公一起生活,她兒子是警察,目前住在宿舍,如果可以搬出來一家人生活也很好。

平凡的幸福^^
平凡的幸福^^ 2014-11-11 09:29:28 #1F
 

先生不在家歸屬感真的差很多!

而且家務事外人看不清!

生活543
生活543 2014-11-11 09:47:50 #2F
 

『房子很大,倆老就住一樓,阿姨告訴媳婦,只要打掃好自己房間,其餘整棟房子她會打掃,但是媳婦似乎不領情。』<=好加在我老公不是警察,且我們一直住一起還沒小孩,不然還以為是我^^

說說我的心情,我是個愛整理家務的人、偶爾也想要煮煮網路上看來的食譜;但我婆並不呷意人家動"家務",我整理個環境,把亂的書排一排上架、把不要的廣告紙分一分丟回收...但婆婆並不開心...

假日有空,進廚房~也能深深感覺婆的不開心,感覺我搶了她的工作,但她明明每天忙的沒時間整理家務,家裡亂七八糟,夫家親戚也私下詢問最近很忙沒時間整理家務??我...每次動每次被白眼...雖然沒有明罵但就是氣氛能感覺的出來!!

久而久之,我覺得"這個家"我沒有歸屬感,因為除了房間是我能動的、該負責的!!其它的地方我不該、也不能去動...不能動、不能改變、不用去整理的地方,我要如何有感情??

在夫家,我深感自己是個外人...有老公在身邊的我也這麼感覺了~更何況是版媽阿姨的媳婦??

 

ps.我很喜歡我公公,我公公就是凡事笑笑的~為他做什麼,他都是一句謝謝!!我做什麼,他沒第二句話,我可以在公公面前算很自在不太有壓力。

要出門說一聲,他只會回:好。(不會再問要去哪等等接下來的事)

很晚回來,他也是笑笑的說:回來了喔~~然後繼續看自己的電視,也不會多問一句怎麼這麼晚回來?

對我來說,這樣的公公讓人很自在~想親近他。可是我婆婆...我只好躲回房間,因為我不知她一開口又要說什麼了~讓我只是同處一個空間,就備感壓力!!阿姨的婆媳問題_2F_img_1

雨後想飛
雨後想飛 2014-11-11 10:35:15 #3F
 

老公不在 當然沒好臉色 冷淡很正常

若是阿姨他們女兒的老公不在

女兒臉色不好看 評語又會不同了,老說自己女兒辛苦 可憐 !聽了都想吐!

沒私人空間整天面對公婆

若我也會早出晚歸

要住一起就別管太寬

婉兒
婉兒 2014-11-12 16:13:43 #4F
 

有些婆婆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不用打掃房子叫做[好]?

不用煮三餐叫做[好]?

幫忙照顧小孩叫做[好]?

其實你的[好]對別人而言未必[好]

或許媳婦根本不在意這些

或許她寧願親手帶著小孩住在小套房裡

煮著簡單的餐點等待老公回家也不一定

婆婆要抱怨媳婦跟自己不親時

是否有問自己給的真的是媳婦想要的嗎?

婆.媳不親我認為是正常的沒什麼可講的

婆婆媳婦原本就是陌生人

只因為男人他們才連結在一起

婆婆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待媳婦

難怪婆媳的問題從古至今無解~

 

耷耷
耷耷 2014-11-12 17:41:31 #5F
 

只要打掃好自己房間,其餘整棟房子她會打掃,但是媳婦似乎不領情。

(所以媳婦的地盤只有自己房間,其餘的都是婆婆的)

媳婦平時有工作,但早出刻意晚歸,

(說刻意是有打電話去公司查勤嗎?)

唯有要回娘家時才開心的像小孩。

(每個女兒不都是這樣嗎?開心不能表現出來嗎?)

我媽問我,這樣的生活品質,媳婦還在嫌什麼?

(下班要馬上回家,開心不能說,老公又不在身邊,有啥生活品質可言?)

就是愛作夢
就是愛作夢 2014-11-12 23:40:06 #6F
 

現代婆婆真是難為

就只怕真叫他們搬出去

又嫌沒有出錢給小兩口買房

不過既然媳婦跟婆婆住不高興

就讓他們搬出去倒是真

搬出去就知道花費

又要家事全包

才知道當初婆婆煮飯,又負責打掃有多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