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老後:如果只剩我一個人……

閒聊小編
閒聊小編 2014-11-10 14:02:37 版主 1255

西田小夜子◎著

 

「如果只剩下我一個人……」這是許多女性毫不避諱的話題。總之就是設想先生過世後,該如何安排自己獨居的生活。

 

我 和友人聊天時也常聊到,前些時候還在老公面前說溜嘴:「如果只剩下我一個人的話,我想養隻貓。」心底最深處的聲音那時突然蹦了出來。老公雖然笑著說:「現 在妳的眼神是認真的哦。」但他的聲調發抖,看來是嚇壞了。在女性普遍較長壽的日本,夫婦間的平均年齡差距為妻子比丈夫小五歲。

 

通常接在「如果只剩下我一個人……」之後,大體上都是令人興奮又愉快的話題。在我們家,我很喜歡貓,而老公討厭貓。每當腦中一浮現貓的尾巴或鬍鬚,我就能感受到莫名的幸福感,希望晚年能和貓咪一起共度愉快的日子。

 

有朋友說:「如果只剩我一個人,我就要住到市中心的單身套房去。」鄰近的地下鐵、百貨公司、劇場就像自家院子,便利的場所的確讓人嚮往。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絕對不要再喝味噌湯了!」會斷然說出這種話的人,就是因為痛恨頑固的退休老公「每天三餐,一定要附有不同味噌湯的定食」。而另外一個人說「想要生活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則是因為老公整天開著電視,她快被電視的噪音逼瘋了。

 

一 向沉穩的人最後發言了:「要是剩下我一個人,管它是什麼日子,我只要一天到晚不停地睡覺就好了。如果肚子餓了,旁邊有什麼現成的食物隨便吃一吃。什麼都不 要做!再也不必戰戰兢兢的,只為了聽候老公差遣了!身心都告訴自己說『不幫人做飯也沒關係!』,然後就可以繼續安心地睡了。」

 

突然間,我們全靜默下來。連每次都像口頭禪似輕鬆說「其實家裡有老公可以數落比較幸福啦,像我早早就死了老公,連抱怨的對象都沒有,才寂寞啊!」的朋友也沉默了。那些話充滿強大的力道,讓我們在這樣的靜默中,都莫名地想哭了。

 

文章來源:當我們老後:如果只剩我一個人……

 

想想看,當你們老後,只剩下你一個人,會想要如何安排你的生活呢?

 

zzzchen
zzzchen 2014-11-10 14:36:10 #1F
 

還能走能動的時候,出去走一走

不能走不能動又失智的時候,希望上帝早點接我走

如果只剩我一人....


我只想守住我和老公的這個家.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回家的.......只是我看不到...

但我相信...我一定感覺得到他!

 

(我一直不敢面對這個問題...因為我太愛他了...寧可我先走!)

閒聊小編
閒聊小編 2014-11-10 15:50:13 #3F
 

小編也還無法想像只有我一個人的生活,但我不希望走在我老公後面...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11-11 05:50:51 #4F
 

他的靈魂又沒消失,只是肉身不見而矣.

所以我會...

譯我們曾經一起想譯的東西.

捐我曾經們一起想捐的東西.

去我們曾經想一起去的地方.

照顧我們曾經一起照顧的小孩.

深深地把我先生放在我心中,單純過生活,一直往前走直到再遇到他為止.

(原作者於 2014-11-11 05:52:38 重新編輯過)

懶狗
懶狗 2014-11-11 06:52:42 #5F
 

我真得不敢想像這個問題…

最近老公因為工作調動,必須遠離家,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天天回家

一直以為自己很獨立

畢竟工作讓我必須一個人,不管在國內外,都是在面對陌生的環境下打理所有的事

有時候工作忙起來,偶爾還覺得老公很討厭

怎麼這麼忙,他還有時間看電視、打電動、運動

結果,經過這次變動,才知道自己有多依賴他

剛開始,想到他,還莫名流眼淚

還有次在高鐵站,還在人前哭出來

女兒都說我好誇張

可是就是這樣,所以,現在我都說,不能沒有老公

萬一,要是有萬一

怎度過?不敢想像阿~

WEN
WEN 2014-11-11 08:49:35 #6F
 

我應該會把房子租出去

搬去養生村住

說不定還能遇到第二春

老公先走的話

不想讓自己變得死氣沉沉

 

ONE PIECE
ONE PIECE 2014-11-11 09:04:35 #7F
 

培養自己的興趣

多參加活動或當任義工

不要把自己整天關在家裡

讓自己的生活有個重心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4-11-11 09:07:01 #8F
 

看過太多長輩的例子, 從年輕吵到老, 直到一方走了, 活著的那方, 你以為他從此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沒想到卻是很快的衰老走了, 夫妻到後來真的就是作伴, 不管是感情好得作伴, 還是吵吵鬧鬧的作伴, 當伴沒有了, 另一方會很失落. 健康, 經濟, 朋友, 是讓自己能好好讀活的三要大素, 老人年輕人都一樣.

自己自我調適,走出去交朋友

做志工或是上教會,都可以交到朋友

重點是身上存點錢

老了沒人理你,

只有錢兒子會理你

看到許多媽媽的回覆,我忍不住哭了

兩個月前,我經歷了一次生離死別

只是,去和老天爺賭命的是我,不是先生

夫妻患難更見真情,他脆弱又堅強的情感

讓我不敢想像沒有他的日子會如何

或許我們就是古人所謂的比翼鳥

沒有另一半就不知道要怎麼飛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