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新嬰悅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實住心得與評價

kai.wu
kai.wu 2014-11-09 23:51:57 版主 11K

第一胎是在國泰做的,

第二胎三個月時國泰就已經訂不到了。

 

才有以下這篇心得

 

國泰2012年住的是7又0.8個小朋友。

新嬰悅則是8個小朋友。

 

其實當初下訂前就已經看過負面評價,無奈訂不到國泰。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6&sID=4233332

http://miopenguin.pixnet.net/blog/post/93372536

http://www.howmama.com.tw/b115/t116111/

 

1.餐的重複性過高,譬如午餐晚餐的調味方式相同,只是一個是糖醋蝦一個是糖醋排骨(舉例)。

2.入住三天就已經覺得餐的變化極低,解釋說月子很多不能吃,因此變化有限。

3.送成帶酒的湯,媽媽是剖腹產,不能喝有酒的。

4.吃糙米飯硬得像石頭,解釋說媽媽太晚吃飯,冷掉才會這樣。

5.湯清淡,雞湯沒雞味,魚湯只有薑味,不是養身的清淡,是沒味道,個人覺得食補的湯是很重要的。

6.澱粉份量多,肉與菜量少,如果只吃肉與菜不吃飯是吃不飽的。

7.投訴主管後,問我們要不要自己去訂外面月子餐,他們已經能改都改了,無言以對。

8.要自己每天換茶水,房間沒有直飲水(國泰每天早餐主動換兩壺新的哺乳茶與養生茶,且房間有直飲冷熱水),新嬰悅則是下午才提供”一杯”哺乳茶。

 

1.沒有提供乾淨毛巾.浴巾與擦手巾(國泰都有且每天換.禾馨至少也有毛巾),媽媽住新嬰悅每天還得自己洗毛巾.擰乾.晾乾。

2.嬰兒服不知名且不是很合身,是男是女都區分不出來,用的包巾就像條洗了N次的浴巾一樣粗糙(國泰用的是SISSO有機棉製品,起碼還有棵大樹LOGO)。

3.月子中心沒有投幣式洗衣機。

4.嬰兒車裡沒有防翻身枕頭(國泰有combi的,我也買了一樣的)。

5.住客拖鞋不是一次性的,對於消毒方面有擔憂。

6.沒有提供溢乳墊(國泰每天免費提供一對)。

 

1.沐浴用品與洗手液用的是自己充填無標示任何資訊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被上一戶加料,有沒有過期,是不是頂新出品的(禾馨.國泰用的都是歐舒丹),且當初下訂時網路上說的都是歐舒丹,沒想到入住一問才說那是當時限量的活動,反差有點大。

2.沒有附牙刷(禾馨.國泰都有附)。

3.房間沒有尿布台,並且小嬰兒一開始最好是水洗屁股,但入住從來也沒提過也沒教過,洗屁股的擦紙都是要求才給的(國泰都是教水洗)。

4.打掃很隨意,第一天入住打掃連窗邊那條都沒走進去打掃,淋浴排水口頭髮沒清,洗手台沒清潔,馬桶清完坐墊沒蓋上一不小心坐空,如果人不在房間裡打掃時也不會鋪床。

5.晚上會客完,感應門壞掉無法回房,處理不積極,回覆也沒有同理心,竟然說要隔天早上才能修好,要月子中心主管的投訴電話竟回覆個資法不能給,發生狀況的通報系統有很大的問題。

7.空調的出風口位置不是很好,床有一邊會吹到風。

8.房間沒有提供抽取式衛生紙。

9.有事情都不先知會住戶,譬如有醫生巡房,譬如換嬰兒室空調濾網,嬰兒室大掃除2小時,都是前一刻才通知。

10.電話設在靠窗面而不是靠入房門面,代表媽媽要睡裡面,嬰兒送進來是不是很順手,且靠窗面會吹到空調風。

11.因為格局的關係,訪客看嬰兒要到住戶區,媽媽邋遢去換茶水,都會不小心碰到訪客。

12.房間入口沒有簾子,若護士推嬰兒車開門會被其他訪客看到房間裡的人與物(國泰有,且國泰訪客除直系外進不到住戶區)。

13.WIFI經常性斷線,解釋說人太多,但半夜也是斷線。

 

1.換1小時免費停車券,超級麻煩,要走出來繞到一樓車道口處理,處理完再走回去搭電梯下樓,且故障機率超高。

2.不會主動關心需不需要租停車位,我是自己下去處理的,上來看了本子才發現買貴了。

 

照護

1.護士送嬰兒到房間,竟然推車進來就說交給你了,人就走了,表示媽媽半夜還要下床到車上抱下來套哺乳枕才抓起來餵,半夜餵完也沒有主動回收嬰兒(國泰都是抱到媽媽身上等開始餵了沒問題才走)。

2.回嬰兒室也不知道有沒有檢查狀況重新包嬰兒。

3.嬰兒車推進來房間時也是亂七八糟,不整齊,要洗屁股的擦紙,也是要了才給。

4.餵奶記錄不知道是亂,還是不用心看,明明才剛親餵完,護士說寶寶餓就把存的70cc母奶餵掉,也許親餵沒吃飽,但也不通知,有追過奶的媽媽都知道這有多心疼,極度沒有同理心。

5.要求半夜那餐餵配方奶,結果還是用了母奶。

6.每天晚上八點消毒嬰兒室,也就是8~9點必需要給媽媽顧小寶,訪客也只能看到八點(非常不現實),只想說有沒有必要每天啊(禾馨跟國泰都是一周1~2次),因此同住的大寶每天晚上8~9點必需流浪一小時。

7.雖然可以住大寶,但是沒有哺乳室,也就是你如果要親餵就要放大寶出去流浪(大寶與小寶不能同室),要不就是你給小寶吃配方奶,個人覺得這種做法大寶可以同住形同虛設,並且一直威脅如果大寶小寶接觸就要隔離。

8.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我們是第二胎,什麼都沒教什麼也沒說,感覺不是很好,有點無助感。

9.婦產科女醫師巡房,就像走個過場,什麼都沒問,只問有沒有問題,沒有就走了,有跟沒有一樣,對於新手來說,如果醫師不引導問題,媽媽其實不知道什麼叫做問題。

10.小兒科醫師是在嬰兒室看,沒有直接與父母當面溝通。

11.沒有營養師。

12.每週衛教不是很好,都是用嘴巴說(國泰則是每週給資料)。

13.媽媽照護不是很好,很少幫忙看一下奶水量與硬塊,宮底。

14.每天沒有量陪住者的體溫,連媽媽都沒有每天量。

15.出住的寶寶紀錄本不優秀(對比國泰的精美)。

16.護士鞋子都用踩的穿,觀感不好。

 

投訴主管,竟然問我們要不要換一家,無言以對。

 

 

2014年新嬰悅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實住心得,絕無任何虛構。

deemajka
deemajka 2014-12-03 11:32:09 #1F
 

國泰現在沒這麼便宜

到是版媽訂的新嬰悅價格太貴了,不值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