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歐洲]北歐三國--挪威,瑞典,芬蘭

Alicia-Lee
Alicia-Lee 2014-10-13 10:40:10 版主 1159

森林小木屋,精靈,純淨的北方大地,Nokia,Angry Bird--是對芬蘭的印象; 諾貝爾獎,IKEA是普遍台灣人對瑞典的概念; 峽灣美景,北海小英雄是對挪威最初步的直覺。八月下旬的北歐,不若家鄉的炙烈艷陽,反到有種高緯度國家的清新舒朗。

跟著家人,整理好行李,準備我們的旅程。由於台灣沒有直飛北歐的班機,我們選擇搭乘泰國航空, 從曼谷轉機,直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泰航也有從曼谷飛挪威首都--奧斯陸,但沒有飛芬蘭--赫爾辛基的班機,如果想飛芬蘭,必須參考其他航空公司 了。從台灣飛曼谷約3小時左右,機艙內的座位是(2+4+2)為一排,行李可以從台灣桃園機場,直接掛到瑞典阿蘭達(Arlanda)機場,中途不需要再 拉行李,重新辦登機手續。

[歐洲][歐洲]北歐三國--挪威,瑞典,芬蘭_img_1

轉機時間大概為2個小時,接著就可以轉搭另一台大型飛機,往斯德哥爾摩。機艙座位 為一排(3+3+3)客機,飛行時間約10.5小時。起飛後2小時送一次晚餐,降落前2小時再送一次早餐,其餘時間會熄燈,讓旅客休息,此時,空服員還是 會不定時的在機艙內送茶水..等。在曼谷轉機時,由於機場飛行航線之多,起降頻繁,占地幅員遼闊,所以下了空橋後,需搭乘機場內接駁車,約一兩分鐘車程, 前往轉機處大廳報到,真是貼心,不用走路過去。曼谷機場安檢和 其他機場不一樣,許多由亞洲飛歐洲的班機,都把曼谷當成中繼站,所以安檢時還得脫下鞋子走X光通道,然後再把鞋子穿回去,安檢人員都更謹慎了些。轉機處有 大型螢幕可以觀看,知道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哪個登機門登機,泰國航空登機順序是,先讓座位號碼較後面的旅客先登機,再來,是中間旅客,最後才是號碼較前面的 旅客。這樣的好處是,走道上不會塞一大堆人,後面的旅客都動不了,不知道國內的航空公司有沒有改成用這種方法登機?

[歐洲][歐洲]北歐三國--挪威,瑞典,芬蘭_img_2

泰國航空的起飛和降落都很穩定,機艙內都已經有個人獨立的娛樂裝置。回程時,由曼 谷飛台灣,有幾位旅客的行李已經上飛機,但本人沒有登機。航空公司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將該位旅客的行李找出來,把行李還給曼谷的地勤人員,不讓行李跟著 飛。這樣的翻查確認,約延誤了20分鐘左右,但我仍為他們謹慎而有效率的速度印象深刻,兩三百件的行李,還包含我們轉機的,直飛的,約有七,八個左右,他 們竟然可以翻找得出來,實在不簡單,是一家值得信賴的航空公司,而且泰航也有加入星空聯盟喔。

 

更多北歐遊記,詳見:http://blog.xuite.net/faalice75/blog/242808489

更多相片,都在相簿--北歐風情畫~!!

s玲玲
s玲玲 2014-10-13 23:15:46 #1F
 

謝謝分享.讓人好羨慕喔!!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生活百科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