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想幫忙姐姐...(抒發&文長)

若云
鐵芬妮 2014-10-11 14:30:55 版主 124

娘家姐姐婚後與姐夫自己創業,賺不少,也很忙

 

所以每當她們家假日想要出遊時,她總是習慣要求我幫她上網查民宿啦行程啦

 

原因就是因為我的教職工作在她看來很閒,我很有空,所以不關我的事的也要外包給我

 

這之外其實還有娘家媽媽也是這樣的態度,覺得我工作時間穩定,所以很閒(這是什麼邏輯?)本來就應該多幫姐姐。我曾告訴媽媽,我從八點上班到五點下班,姐姐下午二點開店到晚上十點半關門,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我就是應該多幫姐姐、多體諒姐姐。她們自己開店有業績壓力,我也懂,但他們的年收(以夫妻除以二的收入來比較)是我的快1.5倍,所以這就是自己人生的抉擇,不是嗎?

 

其實從開始以來我都會幫她,但後來我開始會找理由不幫了,原因很簡單,就是感覺不好。原本覺得姐妹間幫個小忙沒問題,但後來越來越覺得她是理所當然的態度:反正妳那麼閒!所以開始反彈而拒絕。

 

而還有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姐姐的脾氣很糟,不幫的話,她會明顯擺臭臉。我心裡會想,我是欠妳的嗎?不過轉念一想,也好,妳這樣的態度我就不會覺得不幫妳會內疚了(本來還會有一點點)而曾經借給她車開,也因為她很忙沒時間還車,時間到了問她,結果換來:妳不知道我很忙嗎?催什麼催啊。說真的,幾次小事,單純就是態度問題,讓我對她的心慢慢冷了,除了娘家的家庭聚會外,我從沒主動找過她,更不用說找她幫任何忙(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曾找過她幫生活上的忙)我的想法就是她的調調跟我不合,就疏遠吧

 

但最近她想買房,要求我當她保人,因為她說我的職業很吃香。我直接回絕她,一來我對誰都一樣,不做保,除了老公;二來她車貸時也要求過我,我那時想車貸時間短、當時又覺得一家人就幫吧,結果換來我被寄存證信函,因為她忘了在那個戶頭存夠錢。當我跟她講的時候,她讓我感覺防衛心很重,先罵先贏,她那時候說:寄存證信函又怎樣,妳有怎樣嗎?(咦?不是本來是她出問題我要跟她講嗎?我都還沒抱怨耶)這次的拒絕,當然她那個態度又出來了,直接批評我自私。我這次有回問她:為什麼妳覺得人家一定要幫妳的忙?不幫就是欠妳?她依然在那邊鬼打牆說我很自私。

 

我想請問大家的是,如果是妳,妳怎麼面對這樣的手足?我有時候想,是不是我太愛計較?但我真的覺得如果她態度好,我是很願意幫忙姐姐的,但問題是她讓我覺得她是理虧又大聲。我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原作者於 2014-10-11 14:38:09 重新編輯過)

月色昏黃
月色昏黃 2014-10-11 15:04:30 #1F
 

對於這樣的家人,我會離遠遠的

現在過去未來
現在過去未來 2014-10-11 15:23:03 #2F
 

直接回絶,妳也不是有義務要幫忙的,距離是美感,

而且各自成年了,各自的事要各自負擔,除非感情很好,就會互相

我是特助
我是特助 2014-10-11 16:39:48 #3F
 

就回絕吧!

他如果跟別人抱怨,就把車貸的事拿出來講,明理的人就不會怪你,不明理的人也不用理他了!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10-11 19:31:20 #4F
 

可以不用在跟她聯絡了  妳又不欠她 也沒義務一定要幫

不要拿石頭往自個兒腳上砸

瘟胛爆
瘟胛爆 2014-10-11 20:03:28 #5F
 

鬼打牆的是你了!明明就已經進步到直接回絕了,還要『到退嚕』去當她車貸的保人,結果又做一次豬八戒。

這張存證信函是老天爺給你的懲罰,警告。你在把你的生活跟你姐姐混在一起,下次就不光是一張紙跟他媽你自私了。

高玲媽
日行千里 2014-10-11 20:10:16 #6F
 

不懂得互相的人,

咱們也不需跟她互相。

小貝果a媽
小貝果a媽 2014-10-11 20:15:17 #7F
 

5樓媽咪

請你看清楚

車貸先再來才是當保人好嗎?

windx524
windx524 2014-10-11 23:22:14 #8F
 

只是個車貸都能被寄存證信函了。

還論買房?!

不守信用的事情一次就夠了。

對方不懂得互相,又何必跟她互相??

版主就別太在意了。

(原作者於 2014-10-11 23:23:53 重新編輯過)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4-10-11 23:59:00 #9F
 

平常幫小忙可以不計較,車貸被寄存證信函就誇張,

而且態度還這麼差,版媽絕對不要當房子的保人啊~

蔡倫倫
蔡倫倫 2014-10-12 00:33:37 #10F
 

請他另找他人

他如果有事拜託

可以裝忙一下或找事情充實自己

硬碰硬

誰知道背後說你什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