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慌亂...在紐約市生寶寶一堆問題請教

Annanyc
Annanyc 2014-10-01 23:33:05 版主 678

最近就很意外的懷孕了(高齡也是會被嚇到的),故作鎮定之外其實有好多問題,拜託有經驗的媽媽們回覆我這個被嚇得半死的孕婦... 

1.醫療保險:

可以問你們是用哪個保險公司&哪個plan嗎?我老公最近也才任職新工作,他公司沒有含保險,所以我們要自己買。拜託大家推薦。

但是我很擔心自己發現懷孕才加保(當然在文件上我還沒看醫生,所以沒有記錄),保險會cover生產費用嗎?

還有目前我們住NJ/ Jersey City,今年底或明年初就計劃搬到曼哈頓了,屆時保險會因為跨州plan又要改嗎,有沒有特別要注意的事情?

2.婦產科醫生&醫院:

這兩個要分開找嗎?還是先找Ob/GYN就可以了?拜託推薦我曼哈頓的醫生&醫院。溝通不是問題,所以不特別需要華人醫生,希望找到有經驗、有耐心的醫生。

還有生產大概要準備多少錢?

3.孕期&育兒書籍:

英文版的就可以了(不想從台灣訂書),可以推薦我幾本不錯的嘛?

4.學區:

馬路消息跟我說確定懷孕就可以去登記學區了(真的嗎?),我們目前打算購屋範圍區域如下,請版媽給點學區&居住的意見:

Upper West Side - 我非常喜歡這個環境,而且大概每個禮拜都會去歌劇院報到(生了老公答應我還是晚上讓我放假去看)。附近買菜、遛小孩也安全方便,住民很多也是young family。

Hell's Kitchen - 有在看一些新建案,買這區投資報酬率應該最高,十年內整區重新開發完就會非常壯觀,但是目前周圍環境不是很佳,都是工地。還有個好處是可以住到新屋。

West Village - 不用說,環境超好,但是只能住鴿子籠大小了。(沒關係我們臺北來的早就習慣了)

Gramercy Park - 離Mid town遠一點的環境不錯,但不是很熟...

Financial District - 好像也還不錯,但是也不太熟,不知道優缺點。

(至於熱門的布魯克林或皇后區一些地方就不考慮,主要我們工作生活圈都在曼哈頓西邊為主,不想花太多時間通勤,所以長島也算了。)

 

5.月子阿姨/鐘點阿姨/:

家人應該沒辦法來幫忙,所以有考慮找月子阿姨,但是我跟老公都完全不吃中藥,所以請月子阿姨準備的餐點應該就只是非常普通的菜色,還是這樣找鐘點阿姨來幫忙家務就好?

 

6.孕婦裝推薦哪個牌子?

自從驗出懷孕後超級怕冷的,想想這個冬天大概完蛋了,以前基本上完全是穿登山等級裝備在冬季的紐約活動,可是孕婦裝北臉應該沒有賣,請教大家孕期冬季都怎麼穿(特別是下半身)。

 

一定還有我沒想到的一卡車問題,紐約地區的版媽如果有部落格記錄的話,請不吝分享,也請提醒我這個慌張的新手各種被我忽略的重要事項喔!

 

Margaux
Margaux 2014-10-02 20:12:24 #1F
 

剛剛打了一堆居然沒po成功。我可分享部分疑問

 

我想在nyc生產對台灣人是比較漠生的。我預產期是明年三月,一月會從香港回去待產。

 

因為在香港工作,insurance 方面公司有cover部分,我到時先pay cash,receipt 拿回來claim。

 

我googled到 Dr. Jeffrey Yu.  我沒有特別要找亞裔,但Dr.Yu的評價似乎很高。his clinic is on west end ave and he delivers babies at St. Luke on Westside near Columbus Circle.  介紹他的網頁也會提及他accepts 的insurance companies.

 

因為我要C section 所以後期的prenatal checks 加住院,我想2、3萬美金有找吧。

 

我們住upperst westside, 87th 街,差兩街,沒包含85th街以下才有的nyc number 1 ranking 的ps9 ,有點懊惱。雖說Manhanttan 各區都有擁護者,但我的最愛還是upper westside. 原因很多,但現在打手會很酸。

 

祝妳一切順利。好慌亂...在紐約市生寶寶一堆問題請教_1F_img_1好慌亂...在紐約市生寶寶一堆問題請教_1F_img_2

(原作者於 2014-10-02 20:15:0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10-02 20:18:44 重新編輯過)

Annanyc
Annanyc 2014-10-03 03:02:51 #2F
 

謝謝Margaux !好慌亂...在紐約市生寶寶一堆問題請教_2F_img_1

 


 

 

rebecca5844147
rebecca5844147 2017-09-22 23:27:47 #3F
 

我不住NY, 我的公司也有保險。但我可以分享我的經驗,因為我有做一個表monitor my expense. 在美國通常只照二次照音波。三個月跟五個月的時候。除非寶寶有危險,才會在36週的時候,再按排照一次,每一次的費用在我去的醫院是$258,另外每次產檢要支付 nurse and OB的費用,是單獨另外算的。我的nurse 也是250左右,OB則是180左右。保險公司的好處是他們會幫你negotiate price。自費的話,就是他們要多少,就要付多少了。30週以前是每四個禮拜要去報到一次,30-36是二個禮拜報到一次,36週以後,則是一週一次。光產檢就大概$6000,再加上抽血檢查,我一開始做的基因檢測實驗室charge $8000, 糖水測試第一次charge$500, 第二次更高$800. 這只是基本測試,如果你還有驗尿…或其他狀況的話,那就更可怕。我給的金額都是保險公司未negotiate過的。所以我想用這樣去算要準備多少錢比較心安。而醫院的delivery大概需要另外再準備6000左右。會分幾張帳單。其實還要包含小孩的家庭醫生,這個因為我還沒生,我也不知道多少,目前我35週。我本來是在women's health care診所找的醫生,因為他們有另個點locate在醫院裡,所以我就直接在他們located的醫院生了。醫院通常會有很多免費的課程很值很去上。在美國生很貴,所以只好多多利用他們的資源了。by the way, 有保險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申請免費的電動擠奶器。每間都有。話有點多,但是希望有幫到你~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