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最近為了幫孩子選擇託嬰中心的事煩心不已…

離住家近,方便接送的只有一家,這家網路風評還不錯,但實際參觀後發現該托嬰中心的教室空間都不大,雖然有戶外活動場地,但孩子的主要活動時間都是在小小的教室裡。

由於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長時間待在狹小空間的,所以自然也不太願意孩子以後必須8、9個小時都待在這樣的空間裡。

不知道各位媽咪的想法如何?是我太挑剔了嗎?

保母惠
保母惠 2014-09-02 17:55:34 #1F
 

托嬰中心大多是這樣

因為嬰兒是用不到戶外場地的

再來大一點的孩子在戶外活動危險增高

所以大都是放在室內

蘆洲長安街上有個公共托育中心,原本是金石堂

那個場地算大,但不知收托多少寶寶

版主或許可以去看看

我每次路過它都沒開

保母惠您好,

謝謝您的回應喔!

長安公托是在長安圖書館樓下(公托在2樓),平日都有開課,假日有時候也會有活動。

公托的場地或許因為比較沒有經費上的考量,所以場地都蠻大的,可惜名額有限。之前曾打電話詢問,候補已經排到100多號,所以就不考慮了。

上新北市社會局網站查詢,蘆洲登記在案的托嬰中心只有一家(也就是我參觀過的這家),既然公托都能排到100多號了,表示需求者不少,希望不管公托或私托,都能再增加幾家,讓蘆洲的父母們不必為了托育之事如此煩心呀。

保母惠
保母惠 2014-09-03 09:59:04 #3F
 

不知版媽想選托嬰中心的原因為何??

托嬰中心最常見的是生病時的交叉感染

還有私立的很多會超收,

據我所知蘆洲的保母很多

多看幾個應該可以找到合意的

 

保母惠您好,

想選擇托嬰中心,主要是因為姊姊的孩子,也是在托嬰中心長大的。

她說,托嬰中心可以讓孩子提早適應團體生活(一班會有5~10個幼兒,1~2位老師),我們都喜歡看孩子和其他同儕玩在一起的樣子。且每個月都會有課程設計表,家長可以很清楚知道孩子每日的作息、學了些什麼,尤其是節日,托嬰中心通常也會設計一些活動讓孩子父母一起參與。

托嬰中心有其他老師或行政人員一起監督,不必擔心孩子不乖時,老師會偷偷扁他。會這麼說,其實是因為大家都同意,如果我家的威力哥讓保母帶,保母應該會常常有想扁他的衝動。我自認是個愛孩子的媽媽,但還是有幾次情緒失控,忍不住有想捏小孩的衝動。我想,托嬰中心的團體生活,應該會讓威力哥"稍微"不敢太放肆吧。

就這樣囉,暫時沒想到別的理由。

 

 

Qu~Qu
Qu~Qu 2014-09-14 11:35:13 #5F
 

咦~不知道版媽有去參觀過蘆洲最近這幾個月才新開幕的育嬰托嬰中心了嗎?

那一家也是立案的托嬰中心呢!

我有實際去參觀過,空間若有空間上的需求的話可以考慮看看,每間教都還蠻大的

QuQu您好,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我上新北市政府網站查詢,蘆洲有立案的托嬰中心只有三家,其中兩家是公托。

不知您提到的那家是位在哪裡呢?能否提供詳細的地址或機構全名,方便我進一步確認?

謝謝您。

Qu~Qu
Qu~Qu 2014-09-23 19:47:17 #7F
 

可以啊!因為我之前有去參觀過

地址在蘆洲區永平街32巷45弄1號(在長榮路奧莉薇亞親子餐廳旁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或許是新成立的還查不太到 吧~因為當初也是別人告訴我的 (不過我確實有看到他們的立案證書哦)

版媽可以自己親自去參觀看看噢!

 

程程的媽咪
程程的媽咪 2014-09-30 00:55:10 #8F
 

威力哥哥的媽咪妳好^^

我是自己帶小孩一年後回去上班,上班前找保母也是找到我自己都生病了,因為真的很怕找到可怕的保母~很怕寶貝沒被照顧好~也有遇過很糟的保母,我現在這個保母真的很棒,重點是全家都很愛小孩~也很單純~夫妻都有保母執照,現在是帶我兒子和另一位寶寶,所以也有伴~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問我喔~我是真的很推我的保母!他真的很棒~~因為我自己算是很神經質的媽媽~但是這個保母真的讓我很安心!!  ^^ 他絕對不會讓小孩離開他的視線,那怕是小孩在睡覺~他也絕不離開的!!

話說~我有幼稚園園長的朋友~其實他是跟我說小寶貝別太早上學~最後是中班後再去比較好~

如果我想要讓寶寶可以跟同儕互動,我是有帶他去參加一些活動~^^ 供你參考囉~~選擇托嬰中心的煩惱(蘆洲)_8F_img_1

 

QuQu媽咪您好,

謝謝您的熱心幫忙喔,因為長榮路那家親子餐廳我以前時常經過,所以雖然對街名沒印象,但大概知道位置。星期六晚上騎車繞過去找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您文中已經把托嬰中心的全名打出來了,我一直以為托嬰中心前面那兩個字是不小心多打的。

我當初預約參觀另一家前,有先看過托嬰中心的周圍環境,覺得ok才安排預約參觀。星期六晚上看了您提到的這家周圍環境,老實說,第一印象不是太好,門口附近有狗狗大便,托嬰中心緊臨電線、電線桿,當然這些問題的責任或許不在托嬰中心,但當媽媽的,還是會擔心衛生及環境安全問題。

就如同我也擔心空間太小,會影響小孩的心理發展一樣吧,總是看見別人視而不見的 ,擔心別人不會擔心的事情。跟程程的媽咪一樣,屬於神經質的媽媽。

照這樣下去,我應該是找不到合適的托嬰中心了。

或許保姆也可以是一個選項吧?

PS.我只是單純講出對兩間托嬰中心在環境、空間上的個人觀感,沒有批評的意思,或許實際上,他們對孩子的照顧是相當用心的。

程程媽咪您好,

可以請問您保姆家大概在哪個位置嗎?其他兩個小孩的年紀大概多大?保姆費用多少?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