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笑倩兮
巧笑倩兮 2014-09-01 09:40:13 版主 20K

因為經濟因素 (也覺得小孩不用那麼累)

我考慮停掉目前上的英文.

 

但是我有把握每天晚上讓他自習半小時

(讀一遍英文雜誌的文章, 跟著唸, 背單字)

 

目前小孩是小四.

 

我自己覺得,    聽力、跟唸、背單字.  我都能顧到.

 

但是文法會比較弱.  因為我沒辦法像補習班一樣, 有一套的文法可以系統教他.

(這一點  目前補習班  自編的教材很好)


大家覺得可行嗎?   有無推薦的雜誌?   先謝謝大家的意見 ~

fifi loves kids
fifi loves kids 2014-09-01 10:25:27 #1F
 

文法教材 市面上很多喔 而且循序漸進 有作業本 還有CD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 很多不是有自編教材的補習班 也是跟書商買

幾家大的進口代理網站或門市逛逛 就可以找到不錯合適自己的

 

golden01
golden01 2014-09-01 11:06:51 #2F
 

小兒自學英文,用了很多不同的學習資源。

我給您的建議:

1.最好有一套英文教材,敦煌書局是國內的主要代理商,可以在其網站上找,以英語為第二外語的教材(ESL)主要有二間最大的出版社,Oxford及Pearson Longman,Oxford Let's Go是最有名的教材,為什麼要至少有一套英文教材呢?因為這樣會比較有系統,比較循序漸進,比較能兼顧聽、說、讀、寫各項能力。

ESL的教材主要教單字及句型,句型事實上就是文法,只是沒有教很深入的文法,但是對於國小生,我覺得足夠了。而且這些教材都是專家編的,市場在全球,完全不會比國內的教材差,而且價格合宜。

Oxford Let's go這樣的教材,很好上手的,當然父母要有一定的英文能力,如果父母英文能力只是尚可,最好跟著一起學。

經由這樣的教材,也比較能掌握小孩的程度,Oxford Let's Go為每週上四小時的課程,也就是小四生,如果能學好第四級,就和每週上四小時的小朋友的能力相當。

2.把學校教的學好,我在台北市,小兒公立國小小六已經教到約Let's Go第五級的程度,好好的學會,也已經有不錯的程度了。

3.多聽、多閱讀,對於小四的學生,雜誌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又便宜,我沒有用雜誌,小兒用英文繪本及小說,但是因為您的小孩已小四,有些英文繪本的內容可能已不適宜,小說又太難,所以雜誌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4-09-01 14:33:49 #3F
 

可用 ABC 互動英語 或 大家說英文,用兩年後可以升級為 Live 互動英語 或 空中英語教室。

要準備一本單字書搭配,才不會有遺漏的單字,雜誌後面的Gept 模擬題要做,實際考試時,難度會比模擬題難一些,因為模擬題是兩個月前的雜誌內容為範圍,會比較容易掌握。

Selena
Selena 2015-03-16 21:55:18 #4F
 

請問Golden01大,我想找類似oxford reading tree系列,但是美式發音的教材,您有好的建議嗎?

JeanJean
JeanJean 2015-03-17 03:44:40 #5F
 

樓上媽: 我認為免費網站: http://www.starfall.com/

用一用之後, 自然發音會了, 接著用raz-kids即可, 不需要花費太多在有聲書上面. 主要還是要每天都看英文書. 持續下去效果就會很好.

YUMEIH
日本國 2019-09-18 10:11:44 #6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