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的乳腺炎終於好了(很嚴重,已做乳房引流手術,親身經驗分享)

黃小曼
黃小曼 2014-08-30 17:29:22 版主 5711

我的乳腺炎終於好了, 我想推薦博仁醫院小兒科毛心潔醫師, 和大力推婦產科蔡文枝女醫師(http://www.pojengh.com.tw/medical_service/Dr3301.html. )

造成原因是:因為拖太久,我拖一週才去看。拖太久,然後看網路資訊一下熱敷,一下冰敷,網路問診,又加上因自己帶孩子,為了補眠就延誤看醫時間, 建議大家一有一點不舒服要快看醫生

症狀是:我的症狀是左乳乳房一大半(側邊和下方)變硬且痛到發紅。感覺很不舒服。連坐起身都會痛,醫生說裡面都膿冷熱敷都不適,不要再刺激它了!

蔡醫師超強的(看她2次,一星期左右,我就幾乎不痛了),因為她幫我抽一次膿(有打麻藥,蔡醫師很溫柔,我沒什麼痛的感覺), 之後過了幾天她幫我做引流手術(只有0.5公分幾乎看不見的傷口).

 

其實給蔡醫師看之前,我本來是先給桃園一間診所有名的婦產科看,結果只叫我吃消炎藥,沒叫我繼續擠奶 ,之後又在桃園一間著名的大醫院給婦產科名醫師看,被他轉診到該院外科醫師抽膿(超痛,外科醫師因沒給我打麻藥,我忍痛到回家哭),這外科醫師還說要他做引流手術,會留下3~4公分疤痕,叫我考慮,所以當天先幫我抽膿.

 

總結就是,我在桃園看了5個醫生,其中有所謂的婦產科"名醫", 也有一個是中醫師,但是因為他們都只給我吃消炎藥,沒有指導我正確擠乳方式,沒叫我繼續要擠乳和如何消腫塊,以致我病情拖了很久,痛了約3週都沒好,,,,所以大家要注意選對醫生很重要. 我覺得有的婦產科醫師對哺育母乳的也不專業,但乳腺炎的根治是和哺育母乳有很大的關係,和需要哺乳專業知識,所以還是找有國際母乳證照的醫師才對.

 

 

有問題可以找各縣市有國際母乳證照的醫師,或上毛心潔醫師FB問一下,或打母乳專腺0800870870 分享給新手媽媽們我個人的親身經歷~

 

 

PS.毛醫師給我乳腺炎的建議: 1. 乳線炎時的乳房已經有紅腫的地方或是推了會痛的地方和硬塊就不能再推,再刺激了,應該是擠奶時,擠乳房軟的地方,不會痛處, 2.另外她說我的情形是洗澡時應沖後背處才正確,不是沖前面,

 

 

以上給大家參考,不過我建議有問題直接看她診她會給妳專業建議,或找有母乳證照的醫師,而蔡文枝醫師是女婦產科醫師,她的乳腺炎引流手術技術很好,重點是她動刀的話根本沒什麼傷口和疤,如果有需要手術者(希望不要用到),找她就對

 

(原作者於 2014-08-30 17:32:5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8-30 17:35:2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8-30 17:36:5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8-30 17:39:1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8-30 17:40:46 重新編輯過)

包仔媽
包仔媽 2014-08-30 18:51:00 #1F
 

辛苦了  媽咪

我也已經忘記怎麼走過常常脹痛的日子了

只記得最嚴重的一次

痛到......自動落淚(跟陣痛一樣 很奇特的痛感 難以形容)

也不知道該怎辦 找哪個醫生

當時只好去一般婦產科..跟他說..我乳房痛...

請他開 哺乳可以吃的藥...

 

日常保健   我只記得當時爬文

聽說可以吃 卵磷脂

其實有用喔

 

花兒
花兒 2015-01-26 10:34:23 #2F
 

媽咪蔡文枝在哪裡看診ㄋ

我也是外傷造成乳房上方硬塊會痛

我在哺乳中 桃園一家大醫院的醫生說要治療很久

聽了快哭了 小孩剛滿月只喝母奶

小比阿布
小比阿布 2015-01-27 22:46:02 #3F
 

我也是引流,但我是找乳房外科醫師。

後來也是狂吃卵磷脂,真的可以預防乳腺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