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對我娘家不聞不問,卻希望我跟婆家互動密切.

avila
avila 2014-08-14 08:51:11 版主 5152

我們住中南部,娘家在北部,車程有三小時,婆家在南部,車程距我家是一個多小時.

婆婆每個星期都會打電話叫我們回家,而我打回家給我媽,她會很體貼地說:自己要照顧好,小孩要照顧好,不回家没關係.

婆婆生病是接到我家,我負責接送照顧;我父親臥病在床三年,我先生只去看了二次.

逢年過節,父親節,母親節,中秋節......一定要以夫家為優先,

憑什麼?如果我娘家很糟,那我還没話說,

重點是:我家人對我先生很好,對我們真的是盡心盡力,

買房子時幫忙添購家俱,做月子就給錢,先生開公司就投資,回娘家就大包小包讓我帶回家.

而婆家只會伸手跟我先生要錢,回婆家只會要我們做事.

現在我跟我先生說了,婆家我再也不去.娘家我也不會要求他來.

可是放假時我要帶小孩回娘家,他一定百般阻撓,為這我跟他夫妻關係降到冰點.今天跟他下通牒,我中秋節要帶小孩回娘家,但他說要帶回婆家烤肉.

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為此離婚嗎?

先生對我和小孩都很好,對家也很負責,只是我真的很不平衡,覺得娘家深受委屈,

當他把我家人當外人,不來照顧我的家人,我為什麼還要對他的家人盡心盡力?

請問有智慧的媽媽們,該怎麼辦?

他做不到的事怎能要求妳做到?

芮芮小媽咪
芮芮小媽咪 2014-08-14 09:42:53 #2F
 

再怎麼不平衡,也不能為了這樣的事就離婚吧!

能溝通就再溝通吧!但我覺得男人是自私的,他只站在他的立場想

沒有站在你的立場想,長期以來也一直是這樣的模式在過

現在你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也不見得他會接受

不能改變他,就改變自己吧!與其為了這事吵架

我會覺得我退一步,不用一定要中秋節那天帶孩子回去

要回去娘家什麼時候都可以不是嗎?又何必跟他擠在同一天呢?

璐琦娜
璐琦娜 2014-08-14 10:35:24 #3F
 

好自私的男人.....老公對我娘家不聞不問,卻希望我跟婆家互動密切._3F_img_1

夕妍
夕妍 2014-08-14 11:04:40 #4F
 

 

他都不關心妳的家人,妳何必照顧他的家人?

 

他怎麼對妳的家人,妳就怎麼對他的家人

 

是不是妳太溫馴,妳老公才會認為什麼都應該聽他的、以他為主?

適當給他一點教育讓他知道「互相」的重要性

 

版媽不怕孩子受到父親潛移默化的影響,也跟父親一樣自私嗎?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4-08-14 11:31:54 #5F
 

你回你家,他回他家,小孩自己決定要回哪個家.

這樣不就很公平了.

小孩如果還小無法自己決定,那就看平時是誰負責照顧的,就由那個人帶回家.

Alisa.C
Alisa.C 2014-08-14 11:31:57 #6F
 

最好的方法   各自回各自家裡過節過年

自己照顧自己的原生家庭

我是這樣~~~~~~

我老公 ok!

sunny1976
sunny1976 2014-08-14 11:34:43 #7F
 

大節日我是已婆家為主,其他時間我想回娘家都自己安排帶小孩回去住2~3天,也不會強迫先生回去,碰到娘家有聚餐時再叫先生一起去

這事情是可以協調的,前提是先生對你跟小孩都好,那回去哪個家或模式是可以討論的,反正沒跟婆家住一起,偶而忍個幾天沒關係的

Dorcas' Mom
Dorcas'' Mom 2014-08-14 11:43:35 #8F
 

版媽辛苦了,你是孝順的好女兒,娘家對你的恩澤,你都感受到,也很想回饋。我了解你的感受,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後來我發現,先生之所以對婆家比較不敢拒絕,是因為他內心裡面還沒有足夠的安全感,有許多人從小被父母要求或掌控,對原生家庭是採取比較討好的態度。當我發現我先生這樣的時候,我反而同情他,他不像我一樣跟媽媽相處可以輕鬆自在。

同時,既然出嫁了,父母最希望你擁有好婚姻,所以絕對不要因為這樣的事離婚,父母會傷心的。我結婚超過10年,很多事越來越順。我的經驗是,跟先生的關係變好,先生的心裡力量有了,就更能跟我同心,拒絕婆家過多的要求,或許那需要一點時間,但絕對值得。

如果你想表達對娘家的感恩,平時打個電話關心,宅配禮品營養品,安排先生方便的時間(不會讓他感覺有從婆家來的壓力的時間)回北部探望父母,父母一定感受得到你的心意。加油喔!!!

avila
avila 2014-08-14 11:45:59 #9F
 

我是版媽

謝謝各位的回應.

我很生氣的是:他不准我把小孩帶回娘家,

因為我小孩在婆家很受寵,他爸媽要看.他自己也很黏小孩.

平時小孩大多是我照顧,跟我娘家感情也很好,但他就是只想到他父母和自己.

Oo 小羚 oO
Oo 小羚 oO 2014-08-14 11:50:56 #10F
 

為了這樣的事情就要跟老公離婚,似乎不值得,畢竟他對板媽跟孩子都很好,對家也很負責。

雖然現在講求男女平等,但是事實上,大家的觀念依然偏重男輕女,許多人認為女人嫁了之後,就是夫家的人,凡事還是要以夫家為主。

這些所謂的節日,一年也才這麼一天,或許板媽可以不要這麼堅持的要求一定要在當天回娘家,提前回家慶祝,也是一種方法。畢竟是嫁出去的女兒,妳的父母不會因此覺得委屈的,有那份孝心,娘家父母就會覺得很開心了。

丈人、丈母娘疼女婿,是因為女兒而愛屋及烏的,或許老公只是覺得彆扭,才不愛去的,可以常常要老公陪著回娘家,回去的時間不要太長,等老公適應後再慢慢拉長時間,慢慢的他就不會排斥跟你回娘家了。妳愛老公的父母,他才會愛妳的父母呀!您說是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