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媽媽不會開車騎車,小孩第一天上幼兒園怎麼辦?

ben
ben 2014-07-30 22:55:54 版主 5628

女兒準備要上中班了,但我中意的幼兒園偏偏比較偏僻,幾乎在田野中,

沒公車可到,要嘛家長送,要嘛坐娃娃車,我會選後者,

因為先生公司和幼兒園方向完全相反,而我又不會騎車,也無法開車,交通全依賴娃娃車。

 

我也知道小孩第一次上學大概都有哭鬧適應期,

但我現在煩惱的是,第一天(或頭幾天)上學,

就要她在完完全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趕她上娃娃車嗎?

就算是大人也會不安,何況是沒上過學又黏人的小孩?

而如果要我陪讀,我也沒辦法半途回家(因為太鄉下了),勢必陪整天,幼兒園能接受嗎?

 

或許對大家來說這只是個小問題,但我煩惱好幾天了,我身邊又沒相同情況的,

難不成我真的只能牽就選家附近不大滿意的幼兒園嗎?

請大家指點迷津吧!謝謝!

ben
ben 2014-07-30 23:32:18 #
 

呃......是有汽車駕照,但從考上那天開始就沒開,也不敢開了,加上家裡只有一部車,先生要用。

我家在中壢,其實並不鄉下,生活機能還ok,

只是幼兒園太偏僻了,真的,附近幾乎只有田,到大馬路上還得開車開段路,

大馬路上又還沒有公車...

 

我也覺得該學騎車,只是幼兒園開學在即了,實在不知第一、二天該怎麼辦?

ben
ben 2014-07-31 23:35:20 #
 

我是原po......

哇!一大早看完留言後就出門辦事了,當時只有三位回應,才一天不到,居然四頁!

真出乎我意料,我還以為可能只有寥寥數筆呢!

謝謝大家的熱心回應,不管是鼓勵或責備,過來人的經驗對我這新手媽媽來說都很受用,謝謝!

 

這二天覺得中壢,真是個奇妙的地方,明明這一帶還是高樓林立的都會區,

隔二條街突然變田野、工廠的鄉村風光,

區域差異也太大了,不過或許二線都市都差不多如此吧!

 

再說清楚一下我的狀況,

我家就是在比較都會的區域,家附近也都有走路可到的學校,生活機能用不著非得開車騎車。

在我昨晚發文時,我並未決定到底要唸哪所幼兒園,

我還在二間中搖擺,

一間離家近,走路可到,但我實際看過後的感覺實在不踏實(老師常離題聊別的,工作人員說話微微帶刺,令人不舒服),

另一間離家遠(所謂的遠,其實開車大約十分鐘),要坐娃娃車,附近雖偏僻,但園長的態度誠懇多了,教學內容比較合我意。

 

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先去附近的幼兒園看過了,

先生傾向這家,只因他覺得幼兒園沒差啦!都大同小異,選近的就好,

我想再多看幾家,他都不願意。考慮到接送方便,事情本來幾乎定案了,

直到這星期一趁先生沒上班,不死心的我想說好歹加減再多看一家,如果感覺也差不多,就選近的了,

誰知再看的這家(就是發文中較遠的幼兒園),感覺好多了,

煩惱也就出現了,如果要唸遠的這家,以後坐娃娃車是沒問題,但頭二天人生地不熟時怎麼辦?

 

今天和先生商量,也又跑了一趟較遠的幼兒園,再確定一些事,

目前我們決定就選這家遠的幼兒園了,

也採用老師的建議,上學前三天用試讀的方式,先半天,

頭二天我們早上送去,中午接回,(先生有假可請,這要謝謝他了)

第三天一樣早上送去,中午娃娃車送回,目的在讓女兒體驗娃娃車。

之後如果孩子還ok,環境也不太陌生了,就開始上全天,請娃娃車接送了。

 

關於小孩有突發狀況的問題,我上次就問過了,園方主動說會送她回來,

但我也想重新練車(乾脆拿幼兒園附近來練好了,反正很偏僻,不怕妨礙別人),

而在我還沒熟悉之前,我看我還是別當危險駕駛,對大家都好....哈!

 

整理一下大家其他的疑問,一併回答,

1)計程車是個好方法(豬腦袋居然沒想到),在我還沒熟悉開車前,有突發狀況時,這是可行的。

2)遠的這家幼兒園是這星期才進入我的口袋名單,之前本來幾乎要讀附近的了,

並非有些媽媽想像的,是幾個月前就找好的,所以上學前二天的交通問題當然迫在眉睫。

3)31的ricola媽媽,不是慈幼,不過這家我也曾心動過,菜市場的小姐也建議我這家,

只是因為離我家更遠了,我就不考慮了。

(原作者於 2014-07-31 23:38:12 重新編輯過)

ben
ben 2014-08-01 13:04:59 #
 

樓上39樓媽媽,謝謝你提供的經驗,

我就是看了不少討論區的東西,才知道幼兒園沒那麼簡單,

人生第一次的上學經驗,我不想讓他留下不好的習慣或印象。

所以我才會緊張兮兮的多看一家幼兒園,不想要什麼選擇都沒有,就草草抓一間送進去。

 

幸虧你女兒沒什麼大事,不過即使這樣,也心疼極了。

我不希望我女兒是欺負人的,也不希望是被欺負的,

要教她不要害人,也要保護自己,真的不容易呀!

 

今天第一天送去上學了,剛才中午已經去接女兒回家了,

早上分離的時候,她沒哭,只是面無表情,聲音細得像蚊子,乖乖跟老師牽著走進去,

(因為我也一直給她心理建設,先講好的事情,這小孩大多會認帳)

老師說我們走後,她有小小流一下眼淚,大家在跑操場運動時,她站在角落沒去跑,

但之後上課都很好,也會跟同學一起玩,

中午去接她時,我在教室外偷看她也有乖乖吃飯,總之一切都還好,

事後問她喜不喜歡學校、下次還要不要來,她都說喜歡、還要來,

媽媽我真的放了好大的心。

 

再次謝謝大家的意見了!希望以後會越來越好~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