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隻老虎
二隻老虎 2014-07-29 23:30:39 版主 245

   我家苐苐已經三歲多了,軟硬兼施就是無法戒掉奶嘴,

不知媽媽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

把奶嘴剪破.跟他說嘴嘴壞了.這句話一只重複的給他洗腦.

他要吃就拿破得給他.我兒子在戒奶嘴的經驗.不過我兒子是1歲半戒掉的

大概1個禮拜.這期間會盧.不要心軟拿給他..

半夜會唉唉叫要奶嘴...一樣給壞的....反正他要就給壞掉的就對了

 

最愛wei wei
最愛wei wei 2014-07-30 00:45:14 #2F
 

我家戒奶嘴的方法是叫他自己拿去垃圾桶丟,

三歲聽的懂了,我家兩歲初就跟他說嘴嘴丟掉,

拿去垃圾桶丟,他真的丟了,事後再討我就說,

你丟桶桶你忘了嗎?他會記得也會魯,但要堅持

一直鬼打牆跟他說丟了,垃圾車載走了,你自己丟

的,就算媽咪偷撿回來也千萬別讓他看見,魯個兩

三天就好了,別心軟這是重點!

我家兩個都這麼戒掉的!

雙雙媽
雙雙媽 2014-07-30 12:51:22 #3F
 

我家大寶是跟他說奶嘴被老鼠咬走了,媽媽明天去買

隔天要睡覺又討奶嘴時,說媽媽今天忘了買,明天去買

第三個晚上小孩就忘記這事了

(原作者於 2014-07-30 12:51:53 重新編輯過)

小瑪
小瑪 2014-07-30 12:58:56 #4F
 

我家是重度奶嘴上癮症

我都抱著小孩可能會帶著奶嘴去上幼稚園了︿︿||


方法其實大致上跟上面的媽媽差不多,但是剪破奶嘴那一招,我第一次用時,小孩嚎哭了一小時,就是不肯,最後是我受不了,又投降了,可能我本來就不覺得吃奶嘴又什麼大不了,只是旁邊的人看不下去一直催我。


後來是兩歲多,剛好爸爸要出差,我們跟著去美國玩,我請我姊跟我一起去,幫忙我照顧孩子,我姊是認為應該幫他戒掉的人,所以到了一家餐廳,有一棵樹上面有個會轉動的大臉跟會動的眼睛,小孩看了會害怕,我姊就假裝奶嘴掉到樹那邊,撿不到。小孩怕到都不敢靠近,也就不提要撿。

然後過一會小孩要奶嘴,我們就異口同聲的說,不是被人臉大樹拿走了嗎?小孩就說要去拿,我們說我們會怕,你要拿自己去拿,他也不敢。

後來離開餐廳之後,要了幾次,只要提到人臉大樹,他就不敢要。

晚上睡覺時當然是討奶嘴,我們說你又忘了,被人臉大樹拿走了,不然我們現在去拿?奇蹟式的他就不討了,那天晚上沒奶嘴就睡了,就這樣鬼打牆的過了2-3天,他就放棄奶嘴了.

只是要注意家裡千萬別讓他再看到奶嘴.

Kate0811
Kate0811 2014-07-30 16:06:12 #5F
 

我也想知道 有什麼好辦法 .... 

女兒3Y多了! 也還在吃 = ="  大概2Y後 我就直接將奶嘴剪破,他居然就這樣繼續吃破掉的奶嘴

又這樣吃了一年...... >'<  睡覺時 還是堅持要吃破奶嘴 .... 

因為晚上女兒跟婆婆睡 (我要顧小兒子) ~~ 所以 無法強迫長輩 讓他哭幾天~ 唉!.......

和我女兒一樣,真的太晚戒了,其實更早戒會比較好戒的,可能我也是覺得吃嘴嘴不會怎樣的媽媽!

我女兒在二歲多的時候戒過一個晚上就沒有吃了,是我娘家媽媽一直魯,說那陣子要給婆婆帶,還是不要戒,不然我女兒會很可憐什麼的,就又給她吃了!

結果就一直吃到了三歲多,剛滿三歲沒多久,我看到人家文章說超過三歲一定要戒了,我就跟我 老公商量,然後那幾天我就一直跟她說吃嘴嘴太久嘴巴都會變形,牙齒會合不起來,叫她自己吐掉,先練習個幾天,然後有一天我和女兒出去的時候,我老公先回家就把嘴嘴藏起來,我就跟她說嘴嘴回家了,回嘴嘴自己的家了,哭個一兩天而已,一定要堅持,然後那一兩天晚上睡覺她睡不著,我就和老公陪她一直聊天,她要加入聊天也可以,反正白天要讓她很累,晚上她會想念嘴嘴,我們就一直跟她聊天,聊到她累了就睡了!

畢竟是陪她三年多的嘴嘴,現在她三歲八個月了,我再拿出來給她看,她說那要留給以後她的弟弟妹妹吃!如何戒奶嘴_6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