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極少數非教育專家修法--消滅幼教師,讓幼兒教育倒退20年--自己的孩子自己救

心中有佛
心中有佛 2014-07-27 23:01:19 版主 312

非教育專家修法----消滅幼教師行動,讓幼兒教育倒退20年

                          ~自己的孩子自己救 ~

1. 極少數非教育專家主導的滅師行動,已悄悄的在立院進行

 

2014年是幼兒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年,提升台灣幼教整體品質為訴求的幼托整合政

策,卻在上路二年半之後,遭遇首波重大衝擊。

 

101年幼托整合後,也就是托兒所和幼稚園都改名叫幼兒園,現行幼照法規定,5歲大

班每班至少要1名幼教師,而教保員只教3、4歲班,不能獨立帶5歲班。

 

今年5月29日,多位立委連署提案修改《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15條和18條,要讓未

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的才藝老師可協同教學,並刪除原先「5歲班需有1人以上為幼兒

園教師」的規定,引發幼教團體不滿,認為此舉將使台灣幼教倒退20年。

 

幼教師必須教育部核定的院校系所,修習至少16個學分的幼教學程,大學畢業後實習

 

半年,考取國家教師資格執照,才叫「幼教師」,教保員只要專科念幼教相關,畢業

 

就是保育員。

 

原本幼照法規的規定,5歲班需有1人以上的幼教師,私立幼兒園的業者要付出較多的

師資成本,來聘用合格幼教師。這樣的改變對於幼兒教育的提升是有幫助的,然而教

育政策卻向財團靠攏,由多位立委連署提案即將廢除,沒有合格的幼教師也能教大

班,甚至開放沒有修習過幼教課程的才藝老師也可以進班教學。

 

2.幼兒教育品質下降,優秀幼教師資人才流失

 

擁有合格教師資格且經過嚴格考試而聘用公立幼兒園教師起薪4萬,教保員的起薪3

 

萬,在私立幼兒園擁有合格教師證的教師薪資約2萬5仟元起薪。雖然要成為公立幼兒

園教師並不容易,但仍吸引不少優秀人才投入幼教職場。

 

多位立委連署提案修改《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已經一讀通過了,今年各縣市教育局已

收到公文,滅師行動已逐步啟動,幼兒園不再需要合格幼教師而視為勞工,逐漸走向

服務業。再加上國內私立幼兒園,合格幼教師的薪資偏低,如果一旦放寛規定,只要

專科畢業就能當幼教老師,不具幼教師資格的才藝老師也能進班教學。

 

以後幼兒園教師將如同坊間的保姆一樣,任何人都可以當老師,這樣的幼兒教育品質

你要嗎?優秀的人才願意投入幼教職場嗎?

 

3.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請大家為幼兒教育來發聲—堅持五歲大班一定要有一名幼教師

 

許多父母由於不放心將孩子交給保姆帶,多數的家長選擇自己帶孩子或由祖父母來帶

孩子,直到年齡可以上幼兒園,才放心的交給老師。真正優質的幼教師不用打罵的方

式,而是專業且技巧的幫助小朋友,學習帶著走的能力,未來,幼兒園沒有合格幼教

師,您可能要擔心,您的孩子在幼兒園能否受到良好教育?擔心孩子是否受到體罰?或

受到老師不當身教、言教的傷害?

 

幼托整合耗時20年才完成,但上路不到2年,就因為利益團體要求而提案修法,違背

幼托整合精神。筆者認為,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認定的標準,高中、國中、國小的教

師都需有合格教師證照,而為什麼幼兒園的老師不需要有合格教師的証照?教育政策不

該向財團低頭,進行滅師行動,修法讓沒有合格的幼教師資格的人進班教學,而是應

該提供更多的進修管道,讓更多有志於幼兒教育的優秀人才,成為專業的幼教師,提

昇幼兒教育的品質。

 

然而現在由政府(國前署)主導的滅師行動正如火如荼的在立院展開,已經一讀通過了,

今年各縣市教育局已收到公文,滅師行動已逐步啟動,幼兒園不再需要合格幼教師,

就如同一般服務業的勞工。7月29日即將召開說明會,要說服幼教幼保學界,有理念

的教授孤立無援。

 

教育部打算速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很快的,幼兒教育倒退20年,讓坊間幼兒園業者,

如同以往的一樣,為了利益考量可以不用合格幼教師,而真正合格的幼教師反而找不

到工作或者要接受比現在還更惡劣的教育環境,優秀幼教人才逐漸流失,家長也不得

不接受愈來愈下降的教學品質。

 

如果您是媒體界、教師、家長團體、教保人員協會、婦女會、…甚至是一般的社會大

眾們,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幼兒的教育,為幼兒教育來發聲,自己的孩子自己救,因為

幼教師是弱勢,許多幼保學界為了自身的工作權,即使反對,卻不敢表態,又有一大

堆營利至上的業者唱反調,有理念的教授孤立無援,對抗的財團勢力就如小蝦米對大

鯨魚,自己的孩子自己救,一起來為捍衛幼兒教育,堅持五歲大班一定要有一名幼教

師。不要因少數的財團業者的利益而犧牲一般大眾享受優質幼兒教育的權利。

 

雖然我們不知道有專業水準,不受利益團體影響的立委有多少?但幼兒教育的品質就掌

握在立委的手中,一旦三讀通過,幼兒教育的黑暗期馬上來臨,請大家一起來為幼兒

教育來發聲,向各縣市的立委表達,希望能維持《幼照法》,堅持五歲大班一定要有

一名幼教師。

 

(備註:掌管文教的立委有蔣乃辛、何純欣、林佳龍、潘維剛、孔文吉、陳淑慧、陳學

聖、呂玉玲、陳碧涵、陳亭妃、許智傑、鄭麗君、高金素梅…等)

 

相關新聞

• 學者觀點:幼教師必須要有,品質不容再退

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主任兼副教授林佩蓉被譽為幼托整合的學界重要推手,林佩蓉一路看著整合政策從無到有,堅持幼教師是幼兒教育的核心,也是此次反對修法的重要意見領袖。

• 2014-07-04 親子天下雜誌 58期 文/李宇欣

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主任兼副教授林佩蓉被譽為幼托整合的學界重要推手,林佩蓉一路看著整合政策從無到有,堅持幼教師是幼兒教育的核心,也是此次反對修法的重要意見領袖。

我反對這次《幼照法》修法,堅持五歲大班一定要有一名幼教師,同時,幼教師的養成,我也堅持要維持現行師培系統,這是整體幼教品質的最後底線。

幼托整合歷經二十年的研議,將原本隸屬於內政部兒童局管理的托兒所與教育部掌管的幼稚園,整併到教育系統內,統稱為幼兒園。當所有園所都併入教育部,意謂著幼兒園屬於「教育」範疇,既然是教育,經過專業養成的幼教師就是維持教育品質的重要關鍵,這一點絕對不能動搖。

http://m.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619

以提升台灣幼教整體品質為訴求的幼托整合政策,卻在上路二年半之後,遭遇首波重大衝擊。多位立委連署提案修改《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主張廢除五歲大班要配置一名幼教師的規定,以及不具教保人員資格的才藝老師可以進班教學。

• 

2014-05-29 Web only 文/陳珮雯、李宇欣

以提升台灣幼教整體品質為訴求的幼托整合政策,卻在上路二年半之後,遭遇首波重大衝擊。多位立委連署提案修改《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主張廢除五歲大班要配置一名幼教師的規定,以及不具教保人員資格的才藝老師可以進班教學。

修法行動引起部份私幼業者以及幼教學界的激烈辯論,今天(5/29)立法院進行修法審查,代表不同立場的兩造團體也分別在網路上發動連署,捍衛自己的立場。

統整不分科 學習主權還給孩子

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系副教授幸曼玲請家長們思考「什麼是幼教?」幼教應該是「全人的教育」,要教會孩子成為一個人的素養,不是塞國語、數學、英文等學科知識給孩子。現場教師要有能力自編教材、觀察孩子,以統整不分科的方式教學,將學習的主權還給孩子。

要求刪除大班幼教師規範的部分私幼業者及教保團體則主張,規定幼教師才能教大班,並沒有考慮到教保員及私幼的生存權益。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會長施文仁曾指出,教育部要求園所凍漲學費,而許多從托兒所改制的幼兒園,確實遇到經營的難處,法令的要求導致園所的成本增加,要送教保員進修,政府卻沒有考慮到教保員的工時已經很長,還要在假日補修學分。政府對私立園所也沒有任何補助,私立園所該如何經營下去?新法傷害了現有教保員的生存權益,若造成私立園所走不下去,對家長及幼兒也沒有好處。

許多國外的研究都顯示,結構性因素是幼教品質能否提升的關鍵基礎,台灣的幼教環境要提升、產業要升級,才能為孩子建構一個「全人發展」的環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認為,12年國教的精神也是教育向下延伸至5歲,這個年齡的孩子進入「教育」階段,幼教整體環境必須往前走,站在家長的立場,當然會合理期待幼兒園的師資及課程標準的要求有一定的門檻。

影響幼教品質最關鍵的因素是「人」,在產業升級的前提下,幼兒園的教師必須配備專業的教學及課程設計、發展能力,目前法令規範,5歲以下班級只要教保員及助理教保員帶班、教學即可,如果大班再沒有幼教師,全園所形同沒有「老師」的存在。學界團體認為,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認定的標準,醫師需有執照,甚至針對兒童,都要有專門的小兒分科,而為什麼幼兒園的老師不需要証照。

幼教師的培育走的是現行的師培系統,新竹教育大學幼教系系主任許玉齡表示,大專院校幼教系及幼保系畢業,就具備教保員資格,而要成為幼教師,必須至教育部核定的院校系所,修習至少16個學分的幼教學程,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同時至現場實習6個月,才能取得教師証,成為合格教師。

教育部同意放寬落日條款期限

在今天的立院審查會中,教育部長蔣偉寧重申教育部堅持幼兒園五歲大班需要有一名幼教師的立場,但同意放寬落日條款的期限,現有園所若沒有幼教師的人力,原本法令提供了5年寬限期,園所可送教保人員去進修,但寬限期現在可延長至8年至108年。

國民黨立委黃志雄、陳學聖、黃昭順也質疑,公幼的幼教師與教保員比例約5:5,但私幼的幼教師與教保員比例2:8,顯見第一線幼教師人力嚴重不足,五歲大班配置一個以上幼教師政策造成教保員恐慌,讓幼教師與教保員出現對立;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也說,部分教保員擁有大學學歷,只因為他們畢業於幼保系、不是幼教系,就要再去上進修課程,實在不公平。

蔣偉寧反駁,幼教師人力問題都出現在私幼,應該提高私幼教保/教師工作者待遇,且幼保系與幼教系課程內容略有不同,前者著重照顧、後者強調教學,教育部正研議進修內容,幼保員近七年內擁有三年以上的工作年資,可折抵進修的實習時間,這部分的幼保員只需修完學分、通過檢定即可拿到幼教師證照。

http://m.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8453

幼教師、教保員爭權益! 家長:最盼「專業」

作者: 曾翌萍 | TVBS – 2014年5月29日 下午9:36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幼教師、教保員爭權益! 家長:最盼「專業」

• 看相片

幼教師、教保員爭權益! 家長:最盼「專業」

• 看相片

幼教師、教保員爭權益! 家長:最盼「專業」

你知道家裡小孩到幼兒園上課,授課老師的資格是「幼教師」還是「教保員」?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在相關幼教科系畢業,就有「教保員」資格,但想成為「幼教師」,得考取國家證照,現行法令規定,大班必須有一名幼教師,導致教保員擔心,工作權不保,立院也推動修法,要讓教保員可以獨立教大班,但專家就憂心,如此一來,會讓幼教專業倒退20年。

幼教師vs.幼兒:「我們講的故事,我們的故事可以再大聲一點,故事可以大聲一點喔。」

怎麼和小孩互動,老師很有一套,但到底誰來教比較好,立法院29日審查,「幼照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有立委提案,要刪除「5歲班需有1人以上為幼教師」規定,專家擔心,影響下一代受教權。

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林佩蓉:「改成教保員可以『獨立』教大班,我想台灣(幼教)會倒退20年,不能跟世界同步,那很簡單,就像這個不久前,大家的報導,新加坡來挖角(幼教師)最優秀的人。」

101年幼托整合後,也就是托兒所和幼稚園都改名叫幼兒園,現行幼照法規定,5歲大班每班至少要1名幼教師,而教保員只教3、4歲班,不能獨立帶5歲班,引起教保員不滿,才會討論修法。

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陳靜儀:「(教保員)是(高職)幼保科念3年,完畢以後,又去念四年的教保系,教保系唸完以後,有7年了,其實學術部分,(教保員)很完整,他本身又非常熱愛幼教工作,所以我覺得他們(教保員)是非常非常優秀的,我們國家不應該因為幼托整合,把機構整在一起,犧牲掉這些教保員。」

高職念幼保科畢業的,就可以當助理教保員,專科念幼教相關,畢業就是教保員,要是大學念幼教科系,到幼兒園實習半年,考取國家教師資格執照,才叫「幼教師」,簡單說,教保員和幼教師就是「證照」差別,薪水也有落差,據了解,公立幼兒園裡幼教師薪水大約4萬,教保員約3萬,但私立幼兒園教保員薪水很多不到3萬,兩派專家和工作者都各自有立場。

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陳靜儀:「教保合一,而不是『教保分工』,等於是『階級化』。」

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林佩蓉:「『階級化』的感覺,各個行業都有專業發展,『職涯的階梯』,『教保』的部分本身就是這樣,『照顧』和『保育』,(幼教師會)自己設計課程,遊戲中學習,不能用打罵,要用有技巧專業方式去幫助小朋友,(學習)帶著走的能力,在這些部分上是更高難度的挑戰。」

但對家長來說,最擔心的就是這些小小孩子們的受教權。

家長:「我想要的很簡單,就是老師經過我們台灣整個政府很正統的教師資格出來。」

家長:「他必須要有充分的經驗,還有國家的考試證照要能過,就像我們去,今天不只是教育問題,裝潢房子,我當然是要找合格設計師。」

幼教師和教保員對家長來說,能一起合作當然最好,但問題是,不管是公私立幼兒園,得花多出1倍的錢,同時聘請幼教師和教保員授課,幼照法修法爭議,不只影響最重要的學齡前教育,牽扯上的恐怕還有幼兒園長期以來檯面下的龐大利益關係。

https://tw.news.yahoo.com/%E5%B9%BC%E6%95%99%E5%B8%AB-%E6%95%99%E4%BF%9D%E5%93%A1%E7%88%AD%E6%AC%8A%E7%9B%8A-%E5%AE%B6%E9%95%B7-%E6%9C%80%E7%9B%BC-%E5%B0%88%E6%A5%AD-133600484.html

現行幼教法規定,大班至少要有1位擁有教師證的「幼教師」,但有立委主張修法,要廢除這項規定,保障「教保員」工作權,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持反對意見,他表示,5歲幼兒即將進入國小,為了做好銜接,應該維持原條文。

(陳映竹報導)

立委提案取消幼兒園大班需有1名幼教老師規定,遭教育學者質疑教育品質會倒退,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立委提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案,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認為,幼教老師在大班教學,對幼兒學習非常關鍵,不宜刪除。

對於教保人員的工作權相關配套,蔣偉寧說,原訂托兒所改制幼兒園有5年緩衝期,考量現職教保員修習幼教師資課程並取得教師資格還需要時間,可能來不及在105年前完成,也建議延長緩衝期年限為8年,也就是到108年才生效。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529/KIVIDBRANH25U.shtml

54K起薪!新加坡挖角 幼教師出走

作者: 王薏絜 | TVBS – 2014年5月5日 下午1:28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54K起薪!新加坡挖角 幼教師出走

• 看相片

54K起薪!新加坡挖角 幼教師出走

• 看相片

54K起薪!新加坡挖角 幼教師出走

這幾年,新加坡來台灣大舉徵才,像是找餐飲人才等等,現在幼教老師也是挖角的對象,打出起薪5萬4千元起跳,還供餐和機票等福利,3年來吸引上百名老師去新加坡工作,會願意去,主要是因為私立幼教老師的待遇低的可憐,有人從20K做了10年,只有30K,薪資完全跟不上物價飛漲,讓老師願意跨海出去工作。

幼教老師vs.學生:「戴著笑容。」

和小朋友唱唱跳跳,體力不能少。幼教老師vs.學生:「要做個很有禮貌的小孩,對不對啊。」

教孩子耐心很重要,小朋友想上廁所,老師趕緊帶到廁所把屎把尿,幼教老師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比家長還多,不過待遇讓很多人「捶心肝」,這家幼稚園是薪資福利不錯的,但有些私立幼教老師可能做10年,待遇只有20K到30K。

幼教老師Eva:「我有聽說,我同學說過,他們的薪水大概2萬到2萬5,而且要做很多的事情,例如把屎把尿、餵孩子吃飯啊,然後要帶很多的課業回去,很多日誌要寫啊,還要編教案等等,很多的雜事都要帶回家做。」

大環境不好,新加坡來台灣大舉徵才,不少台灣幼教老師出走,開出54000起跳,能週休二日,還會供餐、分紅、有14天年假,這樣優渥的條件,3年已經吸引上百名老師去新加坡,比一比兩地薪資,台灣私立幼教老師起薪20000-30000,到新加坡立刻翻倍,在台灣除了教學,還有很多行政工作,在新加坡則是每天固定工作8個半小時。

幼教老師Eva:「孩子跟我們的時間,跟家長的時間,真的是,8個小時都在學校,孩子回家只有4個小時跟家長,因為畢竟相處時間真的很短,畢竟都在老師身邊,所以他們比爸爸媽媽還要辛苦。」

薪資環境不佳,公立幼稚園老師的缺「僧多粥少」,才會讓不少人跨海找出路。

https://tw.news.yahoo.com/54k%E8%B5%B7%E8%96%AA-%E6%96%B0%E5%8A%A0%E5%9D%A1%E6%8C%96%E8%A7%92-%E5%B9%BC%E6%95%99%E5%B8%AB%E5%87%BA%E8%B5%B0-052800914.html

教保員轉幼教師 教部擬鬆綁(2013/10/19) 

楊惠芳/臺北報導

 幼托整合後,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教保員不能單獨帶大班與無薪實習等問題,引發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等多個單位反彈,要求維護教保員的工作權。

 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表示,很多教保員有豐富實務經驗,但依規定還要無薪實習半年,很不合理。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回應,擬修法放寬實習條件,教保員將可帶職帶薪在原來園所實習;調整幼教師資格檢定考的試題,更著重實務經驗,讓教保員更易取得幼教師的資格檢定。

 蘇傳臣說,《憲法》保障人民工作權,教保員以前能教大班,幼托整合後,卻不能教,已影響教保員工作權。而教保員與幼教師都是教師,卻同工不同酬,幼教師導師費兩千元,教保員僅九百元。立委陳學聖說,將提案修訂《幼照法》,依同工同酬,教保員可獨立教大班,重視能力而非證照等方向修正。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85970

【本報台北訊】台灣在民國七十四年至七十八年間大幅增加公立幼稚園班級數,當年進入公立幼稚園的幼教老師,預計在民國一百零一年至一百零三年退休,幼教學者分析,未來幾年內幼教師資將很搶手,在流浪教師浪潮中,幼兒教育系畢業生反而異軍突起。

新竹教育大學幼教系副教授許玉齡指出,公幼教師退休潮出現的趨勢愈來愈明顯,目前幼教系學生有源源不絕的實習機會,甚至有私立幼稚園業者擔心未來大專以上幼教師資難尋,提早在大三就開始拉人,讓幼教系每年畢業生就業統計非常亮眼。

幼教系畢業可以擔任公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教師,甚至可到出版社擔任幼兒教育書籍編輯,出路多元,近年來考生對幼教系詢問度變高,此趨勢直接反映在錄取分數上,近三年來,大學幼教系錄取分數節節攀高,例如台北教育大學今年聯合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足足比去年上升五十分。

全教會理事長劉欽旭建議,私立幼稚園師資的薪資水準偏低,工時又長,這是流動率居高不下的主因,教育部應該介入管理,避免優秀幼教師資遭不肖業者剝削,浪費辛苦培育的人力資源。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1252

(原作者於 2014-07-27 23:10:33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7-27 23:11:2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7-27 23:12:2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7-27 23:20:37 重新編輯過)

jenna3280
jenna3280 2014-07-27 23:58:34 #1F
 

私幼老闆很團結

怎麼這麼重要的議題

沒有媽媽們要出來發聲呢

erica藍色珊瑚
erica藍色珊瑚 2014-07-28 08:24:47 #2F
 

難道是家長也覺得幼教是服務業,不需要專業。

shsin
shsin 2014-07-28 09:03:16 #3F
 

可是現在的考試制度,讓能許多有經驗也修習教育學分的在職教保員,很難要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有人去了解過一個幼兒園的教保員每天需要作多少工作嗎?她們每天除了上班之外有多少時間可以去準備考試,反觀現在擁有教師合格證的人,大多是剛畢業的學生,她們有豐富的經驗嗎?有超強的耐心嗎?我覺得要怎麼改置都沒差,不過應該好好考慮怎麼去輔導這些適任的教保員取的合法的教師資格更重要吧

 

玫紫
玫紫 2014-07-29 12:07:38 #4F
 

剛畢業的幼教師沒經驗,但剛畢業的教保員不也一樣菜嗎?

現實中有實力堅強的教保員,難道就沒有實力堅強的幼教師嗎?

老闆把教保員當幼教師用是老闆的不對,不是幼教師的錯

教保員工作重無法取得教師資格是老闆不願意付出,不是幼教師不讓他們考

為什麼沒有人給老闆壓力卻很多人抨擊幼教師獨占??

況且只是"獨佔大班老師的1個名額",另一位仍可以是教保員,大班以下都可以是教保員

一旦修法通過,幼兒園可以沒有幼教師,哪個老闆會願意多花1.2萬聘幼教師

幼兒園師資自然就是教保員的天下了!!可憐受過正規師培教育的老師要失業囉!

兩者為什麼有差異?不就是差在受過正規師培教育及通過國家考試認證

結果立委為了大人的工作權降低標準?!卻不是為了孩子的未來提高門檻!!

(是因為大人有選票,小孩還不一定能順利長大嗎)

我認為教保員和幼教師一樣重要,他們就像在學校裡的父母

一個是重生活保育(教保員),一個是重教育(幼教師),缺一不可

(教保員著重保育所以不用教育學程也不用國家考試認可教育的能力)

修法的邏輯若能通過,以此類推,以後國中小、高中職也可以不用老師

補習班老師、家教、大學生只要有教學經驗、稍稍了解的人都可以入教育殿堂啦!

以前為了幼兒受教品質做了幼托整合

把只是以照顧為主的托兒所(教保員為師資)和幼稚園(幼教師為師資)結合為幼兒園

希望能提升品質確保幼兒能健康安全學習

結果現在要修法把幼兒園全面托兒所化(全部教保員)??

我真是無言了!對我們的立委及教育改革失望啊!

erica藍色珊瑚
erica藍色珊瑚 2014-07-29 13:15:00 #5F
 

沒錯,幼托整合原是要提高托兒所的師資,盡量與幼稚園相同,至少大班配置一名教師,沒想到現在竟然是要修法將幼稚園托兒所化,不需要老師。

心中有佛
心中有佛 2014-07-29 14:52:11 #6F
 

私立業者為了自身利益,美其名為教保員的權益而爭取,但沒有幼教師,教保員一輩子都是教保員,如果你不想教也沒關係,因為才藝老師也可以進班教學,幼兒園不一定要請老師,這是多麼完美的配套啊。

 

政府沒錢,就先犧牲幼兒教育,反正不是義務教育,而且幼教老師那麼少,不會影響選舉。

有錢的人有錢把孩子送到貴族學校,沒錢的人,也不得不接受低品質的教育。

這就是台灣未來的普遍現象,除非大家要眼睛爭大一點,看看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人,都在做什麼事。

現在才知道,原來,選擇的那一票是那麼的重要啊。

 

 

 

林小妤的媽
林小妤的媽 2014-07-29 15:20:59 #7F
 

我覺得我很感謝感謝陳學聖,黃志雄、黃昭順、江惠貞立委這幾位立委,這些立委真的是有在為廣大的民眾做事,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給我這樣沒有教育資格但卻很想到幼兒園工作的人。我希望這條法律可以趕快過。

我自己有兩個小孩,我有帶小孩的經驗,比那些沒有結婚,沒生過孩子的老師還更有帶小孩的經驗。

我要求的薪水也不多,2萬就可以了,更少也沒關係。反正幼兒園不就是跳跳舞,吃吃點心,下午睡個覺

就回家了,跟我在家裡帶小孩一樣嘛。我就不相信我會帶輸那些三十初頭的年輕妹妹。

 

Blanka
Blanka 2014-07-29 15:25:59 #8F
 

玫紫媽媽 + 1, 你說的真好, 都說到重點了!!! 對台灣的教育體制真是失望.

Blanka
Blanka 2014-07-29 15:32:08 #9F
 

無意筆戰, 但是幼稚園老師不是只有 "反正幼兒園不就是跳跳舞,吃吃點心,下午睡個覺就回家了"....

 

有些孩子不是那麼容易受控. 小孩受傷或是遇到過動的, 自閉的, 有修過相關課程的 "專業" 人士才知道怎麼處理. 因為這個社會就是有一些 "特殊" 的人存在, 沒受過訓練要怎麼做呢?  幼稚園不可能把孩子排拒在外, 這也是我們需要 "有幼教" 資格的老師的原因呀... 情緒引導 etc, 怎麼和父母配合讓孩子更好, 不是嗎?

lilywulily
lilywulily 2014-07-29 22:45:05 #10F
 

我是一位有合格幼教証的幼教老師 我想在此先肯定版主對專業幼教的極力捍衛並嚴正力挺專業幼教師存在的重要性 因為在很多將幼兒當商品的大商人眼中 所謂的幼兒教育就是包裝教育 包裝什麼呢 完全依照家長的夢想用美語 用舞蹈 用琴藝 用陶土包裝成全會但實則全不會的幼兒 試想將一名幼兒全天關在大商人打造的金籠裏 排上各種才藝課 而不給與本國語的全語言學習 不給與戶外大肢體跑跳 不給與各種教具刺激小肌肉教學活動 不給與自然環境隨手可得的沙土石素材 更遑論幼兒最需在團體活動學習生活自理能力 人際互動能力 自我表達能力 解決問題能力及創造思考能力等等基礎能力的培養 因此在大商人的金籠裏 家長常被邀請坐在豪華會場中 欣賞被包裝過的幼兒看似精彩驗收成果實則是幼兒長時間遭受訓練者語言暴力甚至肢體暴力的成果 這就是許多大商人金籠內的真相 至於前述幼兒重要的能力發展課程呢 在大商人眼中 這些能力的培養課程需找具專業知能的合格幼教師才能發展 但金籠之所以是金籠 就是捨人事成本高的幼教師不用而聘用以時薪或較低月薪的才藝師包裝幼兒 並在被成果發表會迷得暈頭轉向的家長前大言不慚的說 金籠裏年年招生爆滿 把不正常的幼兒教育推向高峰 現在金籠即將充斥全台 政府更為大商人背書 甚至修法滅專業幼師 試想以後的幼兒教育將淪為一場場的商業包裝教育 自金籠畢業的幼兒只會小才小藝 在我看來 修法通過後 幼兒教育等於馬戲教育 更是幼教史上的最終頁 因 幼教已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